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现代队罢赛让足协措手不及 国安宣称不解决不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胡松青、特约记者省吾北京报道对于国安的脾气,足协早有体会,不过这次闹出罢赛的新闻,足协显然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现在足协头痛的是,一贯任性的国安,会不会以此为借口,干脆“算了,不玩了”。而国安高层的意思正是如此:这次足协要不给个说法,就算了。而国安方面正式的冠冕堂皇的说法是:我们这次就是不惜牺牲自己,来触动中国足协,让他们在管理上做一些改变。 “如果不能达到目的,我们岂不是白牺牲了?”一位国安高层3日夜对记者说。

  9月29日晚北京现代2比0击败上海国际,一度吹散了凝结在足协头头脑脑脸上的阴郁之气。“北京赢了,一高兴就忘了继续讨还三分。”一位足协官员当天晚上对记者说。他显然错了,低估了“现代队”。

  现在甚至有人怀疑,中信国安集团高层是不是将“罢赛”作为国安撤出足球的一个借口?特别是在年初国有资本是否可以介入足球的大讨论后,人们都认为国有资本撤出足球是势在必行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3日晚记者联系上了中信国安董事长李士林,李的基本态度是:“即使撤出足球也不会是因为这件事情本身,而是要看中国足协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如何来定夺。我们对队伍今年的实力有着清醒的认识,也没有给队伍施加太大的压力。”

  李士林本人在4年前曾个人退出足坛。2000年4月,国安与吉林的比赛中,王涛被误判红牌,当时激起国安集团高层的愤怒,表示要退出中国足球。最后国安虽然没有退出,但李士林个人却不再担任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不过,作为中信国安的最高领导,李一直关心着队伍。

  现在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是罗宁,他曾是李士林的秘书。在第12轮北京现代队客场对四川冠城队的比赛中,现代队也因为感到裁判不公中断比赛。而当时罗宁第一时间就给杨祖武打去电话,要求他立刻恢复比赛,有什么不满到赛后以正常渠道向中国足协申诉。但赛后国安有关裁判问题的申诉,中国足协至今都没有答复。

  罗宁在沈阳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我们也不申诉了,爱怎么罚怎么罚”的声音。但当现代队回到北京以后,他还是要求杨祖武给足协一份申诉报告,更确切地说是情况说明报告。

  国安高层领导表示:“现在我们该做的事情都已经做了,将报告送交足协等待他们的答复。至于国安俱乐部会不会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那还要看足协在处理这件事上的力度如何。如果他们(指足协)的处理意见还无法解决实质的问题,无法真的能够对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有一些帮助,我们是决不答应的。”高层领导表示,既然国安俱乐部敢做出弃权的举动,就是表明我们在这件事情上的决心,如果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我们这次行动就毫无意义了。国安俱乐部表示,他们是要唤醒中国足球的一些良知,改良中国足球的环境。

  至于说是否会退出,国安高层领导表示,这将是最后的办法,如果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真的无法让中信国安玩下去了,那么撤出足球将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中信国安集团高层的声音显示,中信国安集团的实力和品牌效应根本无须足球来帮衬,去除足球只能是给集团减负。所以,如果中国足协还不能以此事作为契机整治一下中国足球的环境,国安集团撤出足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但国安高层领导认为:“退出足球不是国安集团的最终目的,真正能够让中国足协意识到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着手解决,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