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罢赛现场直击:红牌点球是转折点 12分28秒见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22:39 新浪体育
罢赛现场直击:红牌点球是转折点12分28秒见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2004年中超联赛第14轮一场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现代。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4分钟的时候,张杨在右路快速突破到禁区,在与挡在身前并背对自己的现代队中后卫张帅纠缠后摔倒在地,主裁判周伟新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现代全体球员对此判罚非常不满,在姚健和徐云龙的指领下,场上球员集体走向场边以示抗议。比赛在中断12分28秒之后,周伟新宣布比赛结束,这也是中国职业化联赛以来首例提前结束比赛事件。

  红牌和点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去年沈阳金德曾经在客场3比1战胜北京现代,北京在鞍山的足协杯半决赛比赛上还以颜色,在加时赛阶段凭借杨昊的进球将沈阳金德淘汰出局,而今年沈阳金德的客场比赛中,又以1比4负于北京现代,双方的历史积怨相当深。因此这场比赛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充满了火药味。双方的拼抢相当激烈,场上的犯规动作现象也是非常多。第30分钟,阿莱克萨在中场与埃孔争抢时犯规,两张黄牌被判罚出场,北京现代不得不以10人迎战沈阳金德队,裁判的这一判罚令双方的火药味更浓。第40分钟,沈阳金德队从左路发动进攻,埃孔在中场将球传给徐洋,徐洋在突破中将球传给张晓欧,张晓鸥将球又双传给徐洋,然后往里突,徐洋见张晓欧的位置好便果断将球传给张晓欧,张晓欧得球后传中,中路的王若吉头球攻门 网,沈阳金德先以1比0领先。下半场北京现代为扳平比分大举进攻,第74分钟,杨璞在右路突破时被徐洋绊倒,周伟新果断判罚点球,陶伟冷静地将点球罚进,场上比分变成1比1,尽管在比赛就要结束时被扳平比分,但沈阳金德方面表现得非常冷静,对此判罚并没有任何异议,比赛也顺利进行。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79分钟,当时沈阳金德从右路发动进攻,张扬在突入禁区时欲超越背对自己的张帅,在发生了不十分明显的身体接触后摔倒,裁判周伟新果断判罚点球,北京队员对于这一判罚不满,集体退出以示抗议。对于这个不很明显的犯规,从比赛转播中有限的慢镜头角度来看,尚不足以认定到底是否误判。

  12分28秒见证了职业联赛首次提前结束比赛事件

  当周伟新判罚点球的时候,正是快到第79分钟的时候,北京现代球员当即表现不满。第79分12秒,现代球员在姚健的带领下,果断地走向本方的替补席。直到第91分40秒的时候,比赛中断12分28秒的时候,周伟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这一段时间也见证了职业联赛首次提前结束比赛事件。

  在北京现代球员走向替补席的时候,场面已经是相当混乱。当时周伟新就随着走了过来,在协调的同时也指着手上的计时表,意思是如果不恢复比赛将会负担一定的后果,但现代球员显然并不为之所动,几名球员围着周伟新指指点点,但就是没有丝毫重新继续比赛的意思。比赛监督樊靖文走过来试图调解,但效果并不明显。坐在替补席上的北京现代教练组组长杨祖武显然也没有调解的意思,在走过来之后不停地拔打着手机,应该是向俱乐部高层紧急汇报着现场的情况。在这个时候,现代球员的情绪都相当激动,不少球员围着裁判周伟新。

  在另一侧,沈阳金德方面也没闲着,来现场观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张澎同球员交代着什么,应该是让他们不要太冲动。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于波等几名球员走向裁判,应该是向他申诉着什么,这时更有趣的一幕出现了,本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的沈阳金德门将张烈竟然不甘寂寞,径直走向罚球点,将已经摆好的皮球罚进网内,场上的球迷大声叫好,也令现代方面哭笑不得。

  第86分23秒,裁判多次示意并没有收到效果,而北京现代俱乐部人员加上所有的球员走出赛场,走向休息室。当时的场上依旧是一片混乱,看台上的球迷甚至高呼要退票,这种现象在以往的职业联赛中从来未出现过,显然也令裁判方面有些手足无措,比赛监督樊靖文在不停拔打着电话,应该是向中国足协高层请示着什么。这样的场面又持续了五分多钟,在第91分40秒的时候,主裁判周伟新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职业联赛首次提前结束比赛事件终于完成。

  主客队休息室依旧是一片混乱

  主裁判周伟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之后,沈阳金德方面倒是比赛平静。董事长张澎面色沉静地告诉记者:“看看吧,北京现代是什么样子,你们记者一定要好好写一写。”俱乐部总经理何兵也说:“太过分了吧,这还哪象个正规球队的样子,即使对判罚不满也可以在赛后采取申诉的方式吧,现在这样算什么?我们也对判我们的点球不满,但还不是服从了裁判的判罚。”俱乐部副总刘宏也表示:“他们做得有些过了头,可能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吧?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点球应该不应该判罚的问题,而是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有些太过火,足协方面一定会对他们有相应的处罚的,不管最终的比赛判做3比0还是4比1,都应该是我们获胜,他们会为自己的行动付出代价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现代方面依旧拒绝出席,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好由沈阳金德单方面招开了新闻发布会。沈阳金德主教练段鑫倒是比较平静,他表示:“这场比赛中发生了太大意外,这是我们在此前所没有想到的。比赛的结果也应该是我们获胜,我们对北京现代方面没有参加完比赛感觉非常地遗憾。”由于北京方面无人参加,发布会上也始终没有听到另一方的另一种声音。

  在另一个方面,北京现代的休息室前面已经是层层封锁,不少保安人员在那面维护秩序,记者试图突破过去找北京方面的人员采访一下,但被几名北京现代俱乐部方面的工作人员拦住,并试意让记者离开。由于怕过激的球迷采取特殊的行动,在九点多一点的时候,不少保安人员护送着北京方面的人员迅速离开,直到这时候,北京方面也没有任何人员对此事做出任何解释,但整个事件终于算是告一段落。

  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但显然还远远没有结束。这是职业化史上首例比赛提前结束事件,中国足协方面将如何对此做出判罚还未可知,但按照《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规定,五分钟内不恢复比赛以弃权论处规定,现代队将按照弃权进行处理。如果按此规定的处理结果,一旦比赛中某一方罢赛超过5分钟,裁判可以立即判罢赛方负,场上净胜球不足三球以以0比3计算,多于三球则按实际比赛计算。本场比赛提前结束,场上比分虽然是1比1,但最终的的结果将是沈阳3比0胜北京,这一点应该已是悬念无多。

  但事情显然还不仅仅是一个比分的问题,北京现代方面几乎肯定还将为此付出代价。最严重的是球员追加处罚的问题,有在现场的当地记者反映看到了杨璞向主裁判周伟新竖中指,性质极为恶劣。当时在场的有多名摄影记者,如果确有其事相信会有人拍下这一镜头,重典之下的追加处罚有可能是本赛季都无法再参加任何比赛。除此之外,其它一些球员也可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处罚。周伟新的这个点球判罚看上去确实不是一个明显的犯规,某种程度上现代队球员的确有点值得同情,不过俱乐部方面在队员情绪激动的时候,并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正确引导,而是同样的激动甚至有点推波助澜,俱乐部受到处罚已经是势所必然。

  目前中超的形象本来就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害,现在又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北京现代显然属于“顶风作案”。尽管具体处罚如何还不得而知,但由于性质恶劣,中国足协有可能会从重处罚,否则其它球队要是效仿下去,中超的局面也将会变得不可收拾。具体到这场球这次判罚,现代队也许的确充当了悲剧角色,这次爆发会带来恶果还是潜在的好处尚不得而知。

  (小叮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