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陶伟新浪聊天实录:在国家队拿球少 发挥受到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22:17 新浪体育
陶伟新浪聊天实录:在国家队拿球少发挥受到限制
点击图片观看聊天视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上,北京现代在主场2-0击败上海国际,将中超排名提升到第五位。赛后北京球员陶伟徐云龙作客新浪聊天,以下是陶伟聊天实录:(点击进入观看视频)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新浪的嘉宾聊天室,现在是在工体的国安俱乐部,现在来到聊天室是刚刚结束比赛的陶伟,欢迎你的到来,也祝贺你们队获 得胜利。

   陶伟 : 谢谢。

   主持人 : 现在陶伟还是满头大汉,获得这场比赛很辛苦,首先请你谈谈对这场比赛的看法,现在来看这场比赛打的还是不错的?

   陶伟 : 我们这一场有比较大的压力,连续四场在局面占优情况下没有赢球,这场球我们也憋足了劲儿,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的关键。

   主持人 : 如你所说北京队前一段时间不是很好,这一场比赛打完之后,你对北京队未来成绩的前景怎么看?

   陶伟 : 我感觉第二阶段开赛以来,我们每场球打的都不错,只是在最后的结果上不太满意,这一次我们以2:0赢得了上海国际,会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相信会越打越好。

   网友:感觉你在国安队的发挥远远好于国家队,是在场上的位置有关系吗?

   陶伟 : 一个是在国安队的位置,再有就是打法不一样,在国安队相对是围绕着我打,自己拿球机会比较多一点,在国家队更注重于整体,自己拿球比较少,也是限制了自己的发挥。

   网友:现代队是利用对方的失误攻进了第一个球,赛前得知国际队冯雷顶替了江津,教练有没有针对这个做什么特殊的安排?

   陶伟 : 这个没有,我们不会考虑到这个,我们都会按照自己的要求打。

   网友:我觉得现代队没有霸气,这好像是我们永远争第一无法实现的原因。我希望你在比赛当中更加有冲击力和霸气一点,成为国安队真正的核心。

   陶伟 : 我想霸气主要是来源于队里的赢球,今天队里面虽然打的比较好,但是赢球没有多少,这一次的胜利对我们全队是得到了信心,我相信我们这一点会越来做越好。

   网友:我非常欢迎你踢球的风格,有没有觉得自己像当年国安队的曹限东。

   陶伟 : 我记得以前我说过,刚来国安队的时候把他当做自己的目标,非常喜欢他踢球的风格,自己也比较像他那种类型。但是我感觉自己现在没有达到他顶峰时候的那样,自己还要努力。

   主持人 : 自己感觉差距在哪方面呢?

   陶伟 : 那时候国安现代队的成绩比现在好,而且他在场上的传球更有把握。

   网友:你是国安现代队进攻的主要组织者,谈谈你组织进攻的一个思路。因为他有个小小的建议,他欣赏你的传球的意识,但觉得有时一脚传球并不是很必要,还要提高一些传球的准确率?

   陶伟: 这是比较有道理,现在国安现代队的打法主要是以快为主,我们现在的打法主要是打防守反击,到目前为止几个前锋都是属于速度比较快的,假如打的比较慢的话,也会限制到两个前锋的发挥。

   网友:针对于现代队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而再在而三非常相似的最后时刻失球,队里有没有做过有针对性的防范?

   陶伟: 我想我们每场球都会总结的,但是这几场球出现了同样的错误,我感觉要说我们没有总结也不可能的。只是我觉得还是到最后的时候注意力不太集中,这也是导致我们犯同样错误的最主要的原因。

   网友:我感觉对于你来讲如果能够出去去其它国家打一些比赛对你的成长会有好处,你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呢?

   陶伟:我现在还是想在国安队,能够使国安队的成绩再好一些,我跟国安队还是比较有感情,国安队这几年的成绩也没有达到球迷对我们所要求的,希望国安能够打出去。

   网友:我们职业化的联赛也有11年了,从这些年来看,现代队是比较有竞争力的球队,11年过去了,你们都没有联赛桂冠在手,你们是不是非常渴望拿这个冠军?

   陶伟 : 是的。今年更加大了投入,而且也买了一些不错的球员,今年队里比较有实力来竞争冠军,今年确实队里面的伤号比较多,确实在某些程度上受到影响了。

   网友:主要的原因就是伤病,几乎主力的阵容就没有在比赛中真正上齐过,我相信明年现代队会争冠的。

   主持人: 你觉得明年会怎么样?

   陶伟: 我们也是都希望明年能够争夺这个冠军。但是今年一个是伤号受到了比较严重的影响,再加上国家队的长期集中,感觉到队里面从年初到现在就没有整个一个队能够在一起,集中的时间是非常短的,在队里面的磨合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网友:今年是中超的元年,很多的球迷看了10年的甲A之后突然看中超,有些人说我看不出来中超和甲A有什么区别,你觉得不同的感觉在什么地方?

   陶伟 : 我想也不会说从甲A到中超马上就有一个质的变化,但是今年我感觉到,由于队伍的减少,每个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今年没有哪个队可以轻松获胜,这个是对每个队的压力都很大的。

   网友:请你评价一下徐云龙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

   陶伟 : 我觉得他在现代队每场的作用都是很大的,他在前面不管有没有得分,但是他能够牵制到对手的,而且他的冲击力对队友来说也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网友:你觉得徐云龙在国家队的位置上打哪个位置能够获得更多的主场机会?

   陶伟 : 我觉得他打哪个位置都应该是可以打主力的。

   网友:请你评价一下邵佳一,他最近也是在德乙的联赛中出场了,你有没有关注?

   陶伟 : 他在德甲去年我也看了一些比赛,今年打德乙国内也没有转播,只是从报道上来看,通过看亚洲杯的比赛,感觉到邵佳一确实在能力上有很大提高,主要是在自信心上有很大提高。

   网友:你觉得自己针对阿里汉的要求而言,还是感觉哪方面稍微差一些?

   陶伟 : 我对国家队一直保持比较平淡的心理,我还是希望在国安队踢好球,对在国家队怎样并没有考虑什么,自己在心态上还是挺好的。

   网友:你可能对进国家队没有很看重,就你来看,国家队对科威特的比赛,中国队在客场胜利的机会有多大?

   陶伟 : 中国队没有必要把科威特想象这么强大,他们的联赛肯定和中国联赛没法比,中国队的能力也要比他们的能力强很多,也没有必要把这场球看得这么紧张。中国队顺利出线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事。

   网友:外援科内塞最近的情况怎么样?

   陶伟 : 他昨天回匈牙利做手术。可能今年的比赛比较悬了。

   网友:作为一个球员你们怎么看待中国的足球环境,我从各种报道中看到足球不再是一种单纯的运动了?

   陶伟 : 我觉得现在的中国足球是朝着向上的方向发展的,通过这几年的感觉也是踢得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好看了,我想有的可能是某些媒体的炒作误导了球迷,我觉得联赛还是朝好的方向发展的。

   网友:请你预测一下,你认为谁有可能夺得中超第一个冠军?

   陶伟 : 我自己更倾向于深圳队,今年他们不管从人员到教练安排的战术都是比较出色的。

   主持人 : 今天是一周双赛,周六还有一场比较艰苦的比赛,对下一场比赛你有什么预计?

   陶伟 : 我们肯定会一场一场拼,虽然这场球获胜了,但是积分肯定不够,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都会打好比赛。

   网友:作为一个球员,陶伟有没有比较欣赏的球队和球星?

   陶伟 : 崇拜的人倒没有,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齐达内

   主持人 : 队伍比较欣赏的呢?

   陶伟 : 自己比较喜欢看的是阿森纳

   主持人 : 周末的时候会看一些欧洲的联赛吗?

   陶伟 : 肯定会看,我觉得他们的比赛也是非常好看。

   网友:在沈祥福重新回到国安队教练组之后,有没有带来什么改变?

   陶伟 : 他离开这么多年,刚回到球队主要是先适应队里面的环境,然后也在观察每个队员的特点,他现在慢慢去融合这个队伍之中。

   主持人:今天的时间差不多了,确实是刚刚比赛完,也是非常的辛苦,我们也预祝北京队能够在之后的比赛当中取得好成绩,能够中超的元年之中能够取得对广大的球迷来说比较满意的成绩,也谢谢陶伟能够过来。

   陶伟 : 谢谢。

  (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