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深圳最后时刻完成逆转 客场2比1胜辽宁捍卫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21:46 新浪体育
深圳最后时刻完成逆转客场2比1胜辽宁捍卫榜首

吉马主演深圳翻盘好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04中超第13轮一场比赛在抚顺雷锋体育场进行,辽宁中誉主场迎战深圳健力宝。在辽宁队外援阿比齐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深圳健力宝队依靠吉马在第81和第88分钟的进球,最后反败为胜,客场战胜了辽宁中誉,继续高居积分榜首。

  深圳队和辽宁队在本赛季的关系一直错综复杂,现在随着深圳队健力宝投入的缩减,健力宝系的传言也随之烟飞云散,然而本场比赛前的深圳队和辽宁队之间依然可以说有着 共通之处,双方都由于资金短缺而对球员欠薪。本场比赛深圳队和辽宁队的出场阵容和上一轮都基本相同,深圳队依然是李毅突前,吉马郑智二线接应,袁琳依然在左路担任主力,而辽宁队的阿比奇和郭辉双箭头保持不变,后方线萨维奇坐镇,肇峻则中场担任组织重任。

  上半场比赛开始阶段,辽宁队表现的比较谨慎,摸索节奏颇为小心翼翼,而深圳队开场阶段反客为主,后卫线经常压到中线附近,直接在前场倒脚组织。开场仅第一分钟,深圳队长传右路,李毅启动过早越位。上半场第7分钟,陆博飞中路一脚直传过顶,李毅在禁区内利用身体得到位置,转身射门被守门员抱住,这个射门力量不足角度也太正,明显李毅还没有找到状态。

  整个上半场深圳队的左路进攻都没有打开,袁琳在左路始终无法形成真正的威胁,无论是盘带和传球都缺乏创意,经常不得不使用相对缺乏威胁的斜长传无法给锋线提供有效支持,相对来说右路的李健华和吉马表现比较兴奋,但是在整个球队缺乏状态的情况下,吉马和郑智的个人表现无法得到队友支持,于是深圳队虽然经常压上到前场不断倒脚,但是无论是传球的创造力还是球员的个人突破都乏善可陈,面对辽宁队的逼抢更是只能不断回传控制节奏。

  而辽宁队虽然在控球率上落后于客队,但是一旦控球在脚,辽宁队的反击速度更快,制造威胁更多。尤其是王亮得右路突破非常坚决,进攻节奏明显比深圳队要快速,而郭辉在深圳队禁区前得每一次持球都几乎坚决突破,深圳队对位盯防郭辉得李明显得比较狼狈。上半场以0:0结束。

  下半场刚刚开场就风云突变,辽宁队开场就加快节奏进攻,开场仅仅1分钟,辽宁队右路横传过顶球,阿比奇禁区左侧阿比奇在禁区线上停球转身抽射,破门成功,辽宁队以1:0领先。深圳队负责右路防守得李明此时距离阿比奇至少1米,深圳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比分落后得深圳队并没有立刻加快进攻速度,球队依然在后场不紧不慢得倒脚回传,似乎不急于立刻追回比分,上半场还显得比较活跃得右路此时显得几乎消失,左路得袁琳进攻中也总是以各种失误告终,中场似乎依然只有郑智和吉马在拼命寻找机会进攻,郑智也许是觉得带着保护鼻骨得头罩不过瘾还摘掉了头罩。

  深圳队在下半场为了加强进攻,又是如同上轮一样得换人,先后换上郑斌薛申加强两个边路得进攻节奏,用杨晨换下状态低迷李毅。这几个换人都很成功,深圳队得进攻立刻得以提速,机会明显增多,只是令人奇怪为什么朱指导出于什么原因始终把这三个进攻好手放在替补席上。而辽宁队也换上了徐亮和雷比两名后卫加强防守,力图保持比分领先到比赛结束。

  下半场第36分钟,深圳队左路郑斌一脚高水准得传中直接找到禁区中路争顶得吉马头顶,吉马甩头把球顶入球门右侧,辽宁队守门员刘建生毫无反应,深圳队1:1追平比分。

  这个进球后辽宁队得队员情绪上出现了很大波动,队长肇峻则愤然扔掉队长袖标欲退场拒绝比赛,在队友和裁判得劝阻下肇峻则虽然继续比赛但是拒绝把袖标戴上,而其他球员也纷纷拒带袖标,最后是新上场得小将徐亮顾全大局戴上袖标使比赛继续。

  之后得比赛中可以看到辽宁队队员明显是带着情绪,前场得传切配合益发简单,尤其是肇峻则和朱锴拿球后不管距离多远基本都是一脚远射,但是均没有给深圳队球门形成什么实际威胁,反倒是深圳队在下半场第43分钟,利用薛申右路的传中,禁区内吉马在2个后卫的防守下顶球,皮球轻飘飘的越过出击的守门员落入球门,深圳队2:1领先

  之后的深圳队不乏扩大比分机会,但是均差之毫厘。下半场第47分钟深圳队反击薛申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右侧面对守门员射门被后卫伸脚挡出。下半场第48分钟,深圳队反击,左路横传右侧空挡,陆博飞面对守门员打门被刘建生鬼使神差得扑出。

  比赛最后以辽宁队张海锋在最后一分钟时无球状态下用头撞击吉马犯规得到的红牌结束。深圳队依靠吉马在下半场的2粒头球击败主队辽宁全取三分。而辽宁队在下半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情绪颇为耐人寻味。

  深圳出场阵容:李雷雷、李明、马里科、忻峰、李健华、陈永强、袁琳、陆博飞、郑智、吉马、李毅(郑斌、杨晨、薛申)

  辽宁出场阵容:刘建生、王亮、张永海、张海锋、臧海利、萨维奇、阿比奇、郭辉、肇峻则、张考、朱锴(雷比、徐亮)

  (山河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