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原国奥三大主力相继复出 杜威带惊喜 曲波“很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7:26 南方体育

  打满全场,意外中的惊喜

  原国奥后卫  杜威

  新闻回顾

  2004年的4月7日,中国国奥队在备战奥运会预选赛期间,杜威在一次娱乐性篮球比赛中受伤,经医生检查,确定是脚趾骨裂。杜威为了尽早康复,把已经打好的石膏取下,接受了中医的治疗,但伤势更加严重,不得不退出国奥队。申花队医建议他前往比利时接受手术治疗,5月18日,杜威接受了手术,返回申花后一直在队医和体能教练的陪同下进行康复训练,8月31日,杜威开始有球训练,并参加分组对抗。9月4日,在申花同佩那罗尔的商业比赛中,出场7分钟。

  本报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首发、打满全场、申花前场任意球全打“找杜威”的战术;从受伤到康复,再到复出,杜威一路留下一个一个惊叹号。

  9月10日,联赛新阶段开始的前一天,杜威说:这场比赛肯定会上,但不知道能打多久,也不知道是不是首发。贾秀全很早就表示,杜威虽然在身体机能上没有任何问题了,但心理这一关必须克服。在重新走上中超赛场前那次7分钟的亮相中,杜威表现得很拘谨,处理球时不敢发力,对抗时也不敢硬碰硬。一个礼拜之后居然能够打满全场,杜威自己都觉得吃惊。

  原本这样的复出是该庆祝的,可是主场被麻烦缠身的深圳队0比2掀翻,两名队员染红,实在难看得很,比赛结束后杜威也冷冰着脸说:“没想到会这样,其实我们一开始打得挺好的,罚下一个人之后就有些乱了。”从杜威的发挥看,他的表现对于一个经过手术不到四个月的人来说,已经是很不错的了。比赛的前二十分钟,杜威表现得还是比较拘谨,进攻和防守的时候都不敢使上十足的力气。可是度过这段适应期之后,杜威逐渐放得开了,在进攻的时候,申花的任意球也开始以“找杜威”为主要进攻手段。虽然杜威的三次头球都没能形成破门,可是禁区内的这种争抢至少表明了他已经找到了渡过心理关口的方法。在和对方前锋的对抗中,杜威的身体优势很明显,虽然深圳队的第二个进球和他有一定关系,可是杜威在后防上的作用已经非常明显了,如果不是他站牢了中路,吉马可能早就攻破了申花队的大门了。

  杜威说虽然自己现在还没能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和状态,可是能坚持下来这九十分钟就很不错,他相信自己在下一场会打得更好的。赛后记者采访了申花的队医约根,他告诉记者说:“从杜威今天的表现来看,他恢复得非常好,从体能上看也达到了比赛的要求。”贾秀全虽然输了球,情绪不是很好,可是谈到杜威,他还是不吝惜自己的表扬:“杜威很努力,和其他队友一样,他的复出对后防线出现很多伤病的申花来说太及时了。”

  “复出的感觉真爽”

  原国奥前锋  曲波

  新闻回顾

  2003年年初,曲波随国奥队参加卡塔尔十国邀请赛,在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对方队员对曲波严重犯规,致使他右脚趾骨骨折,先后两次赴英国疗伤。曲波遭遇到了人生中最刻骨铭心的噩梦,留洋英超热刺流产,一度淡出国奥队,联赛更是几乎没了他的影子。近两年来,他只在去年联赛中亮相过两次,但当时的身份都是替补,而且都是处在伤势恢复后期,教练安排他上场最大的目的不是让他破门得分,而是帮助他尽快摆脱伤病。

  特约记者杨柳报道

  时隔500多天之后,人们再次一睹曲波“追风”的风采,虽然时间只不过30多分钟,但是,“追风少年”的这次重出江湖却是相当成功,“复出的感觉真爽”,不管外界如何评价,至少曲波自己认为找回了自我。

  今年5月因伤淡出国奥之后,曲波回到了俱乐部备战中超,但是甲亢突然袭来,曲波不得不再次告别训练场,随父母回天津家中养病,这一养就是两个多月。7月份曲波再次回到青岛,两个月的苦练让曲波很快恢复了状态。作为亲自从“火车头”引进曲波的“伯乐”,汤乐普始终没有怀疑过曲波的“良驹”本色。联赛刚一恢复,汤乐普就迫不及待地起用曲波,与泰山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12分钟,汤乐普用曲波替换下高明,曲波又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右边锋的位置上。

  一头稍稍烫过的披肩秀发,额头上一条深色的头带,这简直就是一个中超的“大英扎吉”。原来这是曲波故意而为之的,除了他的特点与大英扎吉相近之外,他还想以此彻底摆脱噩梦,“就算是‘而今迈步从头跃’吧”。

  一上场,曲波就给泰山队的后防线制造了一次惊险,他接队友的后场长传,快速摆脱王超的防守,闪电般地带球杀到泰山队禁区右侧,所幸泰山队布防及时,才没有让他形成射门。第17分钟,曲波游动到中路拿球突破被放倒在地,随后陆峰接姚夏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曲波还多次利用自己的速度撕破泰山队的防线,策动多次进攻良机。虽然没有直接破门,但他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那个曾经名震阿根廷的“追风少年”又回来了。

  “虽然去年也断断续续踢了几场比赛,但那还是在恢复期,现在不一样,我已经完全好了,算起来,我已经快两年没有正式打比赛了。”谈到自己的表现,曲波感慨颇多,“我现在的感觉好极了,今天上场打了打比赛,我的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今天汤导派我上场让我多跑动,加强进攻,不过可能是下半场队友都比较累,所以我上场后防守的任务要更重一些,没有完全把自己进攻能力表现出来,有点遗憾。相信我再打上几场比赛之后,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我尽了最大努力”

  原国奥门将  杨君

  新闻回顾

  中超第6轮,青岛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青岛队在占据场上优势、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方3比3逼平。被认为“发挥失常”的杨君随即被打入冷宫,在随后的两轮中超比赛中,他只能坐在冷板凳上观看小师弟李帅的表演,足协杯八强战客场打深圳队,他更是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去。

  重新证明自己,夺回昔日自己的“一门”位置,成了杨君这位复出者的最大心愿。杨君不仅仅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认真地去实践的。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他没能留住到手的三分,但是重新赢得了信任。

  第六轮遭到“冰冻”之后,执着的杨君没有任何怨言,更没有低沉放弃,备战期间,他训练得更加刻苦自觉。终于,他的这种精神打动了所有人,他也终于盼到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上周六,与泰山队的比赛,杨君时隔3个多月之后,再次以主力门将的身份站到了青岛队的龙门前。比赛前20分钟,青岛队反客为主,将泰山队压制在自己的半场,泰山队因此也没有给杨君创造多少证明自己的机会。

  泰山队成功化解了“同省小弟”的几次进攻之后,场上的主动权易手,杨君把守的龙门前不时涌起滔天巨浪,但泰山众将面对杨君就是找不到破门的感觉,场下的图巴科维奇也急得狠砸起教练席的塑钢顶棚。眼见比赛就要结束,裁判判给了主队一个任意球,舒畅罚出的球打在人墙上变向弹向球门右侧,本来做出向左扑救的杨君反应非常迅速,赶快变换重心向右侧扑去,但是脚下踉跄了一下,他只好伸出左手去奋力捞球,但还是慢了半拍。

  “当时场地有些湿滑,我脚底下一滑,也的确是够不到那个球了,但是,我确实尽了最大的努力。”杨君的语气里充满了遗憾。遗憾归遗憾,但是他对自己的复出却非常满意:“我感觉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慢慢来吧,我相信自己今后的表现会更好。”(杨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