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女友抹不去做客感觉 老红塔山城学习适应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29 体坛周报

  9个月后,“老红塔”的身边多了靓丽的重庆女友。就在9个月前,他们曾经集体遭遇了一次危机。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红塔俱乐部突然宣布退出中国足坛。而对于红塔球员来说,他们如果不想下岗,唯一的办法就是流离失所。半年时间过去了,当初红塔的主力被分成两拨,一部分到丽江打乙级联赛,另一部分则转会重庆力帆。对他们来说,这半年时间过得并不轻松,但是现在回过头来,没有人还愿意再重提红塔。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特约记者苏莎昆明报道 已经过去九个月了。九个月前的某一天,红塔基地那幢三层楼的办公楼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围坐在草地上无奈地晒着太阳,其中一位抬头看了看秦绍高办公室外那块剥落的墙皮,有些忧伤,“这才过了几年呀,怎么墙皮就开始掉了?”另一位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这房子当初就没建好,怎么看都像一副棺材,不吉利啊。”那时,他们正在等待着红塔最后的决定。

  三天后,秦绍高收拾完自己的东西,捧着皇马众球星的签名足球走了,临走前,往楼梯口的痰盂里吐了一口痰。

  球员们提着大包小包,步履沉重。经过门前熟悉的草地时,每个人都转过头看了片刻,他们就不再是这片草地上的主人了。王霄坐在自己的宝马跑车里,对着四号训练场立了个誓:“重新开始,打入国家队!”刘越无限留恋地抬头看看天:“以后再也晒不着这么好的太阳了。”没正儿八经打过几场联赛的小队员们眼泪早就流干了,只剩下一脸的不知所措,怅然若失。

  九个月后的现在,许多原红塔球员穿着蓝色的“美津浓”,球衣上印着“重庆奇车”,穿梭在山城的大街小巷。他们不再像刚去时那样经常迷路了,早就摸清了哪家的火锅味道最正宗,哪里的名牌最全款式最新,他们已经习惯了重庆的湿热天气,不少人的身旁都有了如花似玉的女朋友相伴:“重庆的美女确实多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红塔,在他们的记忆中正在褪去颜色,关于红色球衣和红塔球场和昆明阳光的印象已经淡了。

  九个月,足以让许多人忘记过去奔向新生活。重庆让红塔球员们既欢喜又难过,喜的是这个城市对他的接纳和包容,难过的是,有的人打上了主力但更多的人反而坐在了冷板凳上。不过,无论是不是坐在冷板凳上的队员,对红塔已经很少怀念了,除了放假时会回到昆明,看看自己的女朋友,看看正在丽江为中甲苦苦奋斗的昔日队友。相聚时,饭桌上谈论的话题是现在,是各自的未来,无关过去,无关红塔。

  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假球”事件让他们再次和红塔扯上关系。“老红塔球员打假球”、“老红塔”、“老重庆”等一系列话题围绕着“红塔”两个字蔓延开来。许多队员都感到,自己无法真正地和重庆这个大集体融为一体。拿工资,红塔队员和重庆队员分成两种级别;吃饭,红塔队员和重庆队员总是不自觉地分成两桌;平时的训练和生活,红塔队员和重庆队员之间很少讲话。一些队员都这样描述在重庆的生活:“要说和老重庆队员之间有什么隔阂吧,好像又没有,不像外界说的那样彼此敌视;但我们总是很难融入到他们的集体当中,这种感觉,就像在别人家里做客,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但是,当问到他们是否怀念红塔的时候,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否定的:“有什么好怀念的?退了就退了呗,红塔又不是第一个退出足球圈的,这种事,习惯就好了。”

  红塔的球员当中,最念旧的人可能要算区楚良了,尽管他不是云南人,红塔基地清新的空气和训练环境还是让他很知足。区楚良在去年上半年就拟好了计划:在红塔再踢两年球,然后在昆明安个家,当教练。他的计划里没有写进红塔退出,也没有转战重庆这件事,他原先打算的就是把红塔当做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红塔退了,很多事情改变了,区楚良说:“到了我这个岁数,本来不想再漂了,稳定一点比较好。但这是没办法的事,这一切不是我所能改变的。”红塔的退出,让区楚良提前实现了当教练的愿望,但也远离了云南的山水和他喜爱的高原阳光、清新的空气。

  (作者: 苏莎 )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