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争议点球引发持久骚乱 第6次德比国际1-1平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21:46 新浪体育


图片来源: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04中超联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上海国际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李彦的大力远射为国际率先破门,张玉宁下半场为申花创造点球阿尔贝茨罚进,最终双方1比1战平。这样双方历史的六次交锋中,上海国际3胜2平1负占绝对领先优势。

  虽然上海各方媒体和两家俱乐部都有意识的为“德比战”降温,但今晚夏日微风中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的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依然是人声鼎沸,数万球迷豪情满怀地来为双方队员捧场。

  从赛前双方阵容来看,国际队小将郑涛取代赵作俊成为右后卫首发,王云则取代沈晗成为右前卫,而申花则做出重大调整,皮特维拉竟然取代阿尔贝茨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而陈刚的出现标志着贾秀全在本场比赛中启用4后卫体系。

  比赛伊始主场作战的国际队就发起突然袭击,开场第一分钟,国际队将球吊到申花禁区,申花队后防队员头球解围不远,阿尔西诺禁区外得球,灵巧拨球后右脚推射远角,虞伟亮鱼跃将球扑了一下,球中门楣弹出,角球开出后,虞伟亮将球打出禁区,郑涛在禁区外左脚扫射,虞伟亮倒地将球抱住。

  第8分钟,国际队左路进攻,左前卫黄勇短传给插上的李彦,李抢在王珂上来封堵前离门30米外突然拔脚怒射,虞伟亮鞭长莫及,球擦右门柱而入,1比0,国际队主场领先。

  失球后的申花队随即反攻,第9分钟,孙祥35米外远射逼得角球,这是申花开赛后的第一脚射门。

  少了阿尔贝茨的申花在中场的组织能力大为受损,身材矮小的皮特维拉很难掌控住局面,在申花队边路的进攻也难以有效展开,“吉祥兄弟”两翼齐飞的战术受到对方的严密看防,而右路陈刚早不复当年助攻宿茂臻般的神勇,在黄勇和李彦连续冲击下,陈刚只能龟缩后场防守。

  随着比赛的渐入高潮,双方拼抢力度也加强不少,国际队连连在对方半场下狠手,先是李彦铲翻皮特维拉领受本场第一张黄牌。紧接着阿尔西诺从侧飞铲将于涛放倒,也领到黄牌一张。

  申花队员没有让被动局面维持多久,较量了15分钟之后,申花队队员们开始找回进攻感觉,国际队领先后则似乎放慢了进攻节奏,“双阿”前锋组合始终没有能给虞伟亮带来实质威胁,而申花队无论是张玉宁的前场突破还是孙祥在左路的衔枚疾进都不断地给对手带来威胁,皮特维拉也逐渐摆脱开赛之初的生涩感,他在中前场的传球开始体现威力,申花队的角球和任意球直线上升,江津很快边成国际队最显眼的队员。

  第20分钟,申花队开出间接任意球,王珂将球拨给禁区右路埋伏的于涛,于随即将球吊往禁区中央,孙祥跟上打双飞可惜未碰来球,肖战涛接上再发力打,被江津鱼跃救出。

  第31分钟,申花队孙祥左路开出角球,卞军前点头球一蹭,张玉宁从后插上起脚就打,好一个江津,翻身将球打出,张再补一脚又被扑出,球到禁区左侧卞军跟上抽射,球擦柱而出。第43分钟,申花队右路传中,张玉宁在两名后卫夹防下跃起头球,但皮球顶得太正,被江津抓个正着。

  下半场刚一鸣哨,申花队就在左路寻觅到机会,马丁内斯得球左路疾进,但年少气盛的郑涛在马丁即将射门之前将球铲出,申花队皮特维拉开出角球,肖战波头球顶高。两分钟后,王珂右路开出任意球,禁区内竟然是矮小的皮特维拉抢到第一点,但他的近门头球擦着头皮而过。

  被动之下的国际队也在努力寻觅着扩的比分的机会,虽然前锋不在状态,但以祁宏为首的中场线则不断制造着威胁,第57分钟 祁宏右路禁区外突然远射,被虞伟亮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国际队在右路形成攻势,王云右路传中,皮球飞向大门远角,李彦在严密逼抢下艰难起跳争顶,但只顶到皮球下端出界。

  60分钟后,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第62分钟,马丁内斯右路带球狂突,他巧妙晃过李彦扑向禁区内侧,吴承瑛及时补防到位,马丁内斯眼看拿不住球,就乘机往吴身上一靠,摔倒在禁区,裁判当然不会判给申花点球,但不依不饶的祁宏上来指责马丁内斯,双方形成小规模冲突。1分钟后,马丁内斯进攻中铲倒江津吃到黄牌一张。

  真正的争议镜头出现在第65分钟,马丁内斯左路突破,黄震华试图抢先堵住马丁带球路线,但在争抢中黄倒地,而后马丁继续带球,晃过出击的江津后面对空门,但郑涛抢在马丁射门前从后铲球,皮球被铲到,马丁也应声倒地,主裁谭海没有做出点球决定,申花队连续两脚补射后也未攻破对手大门,在形成死球后,申花队全体队员围拢过来向裁判抗议,比赛一度中断。

  第72分钟,申花队再次找到破门机会,于涛右路突破传出地滚球,马丁内斯跟上倒地左脚推射,球偏柱而出。贾秀全再将阿尔贝茨和贾文鹏换上,试图利用最后的时间再多创造得分机会。

  第77分钟,国际队再遭重创,阿尔西诺在中场左路从后踢倒贾文鹏吃到黄牌,由于阿尔西诺在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巴西前锋在全场毫无表现的情况下靠两张黄牌吸引球迷眼球。

  多一人的申花攻势更盛,两分钟后,于涛在弧顶处头球轻摆禁区内侧,贾文鹏跟上就打,离门咫尺竟然又被神勇无比的江津扑出!第80分钟,申花队孙吉右路传中,江津,郑涛和张玉宁同时跳起争球,身高臂长的江将球打出,阿尔贝茨得球后欲射,但谭海判罚张玉宁冲撞在先,场内又是一片混乱。

  第85分钟,张玉宁带球横向扯动到禁区右侧射门,球力量不大,但接应的数名申花队员看着此球滑过门前却毫无反应,球擦门柱而出,两分钟后,申花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阿尔贝茨打出漂亮弧线球,但皮球依然擦柱而出。 

  第89分钟,比赛爆发最大的争议,申花队左路传中,准备抢点攻门的张玉宁在禁区内突然摔倒,从慢镜来看,吴承瑛似乎在后面扯了张玉宁的衣服,谭海这次下定决心判罚点球了,场上顿时如点燃火药桶一般沸腾,一番理论后,阿尔贝茨站在了罚球点,但江津突然跑向场边上海足协的官员和第四裁判大声申述,群情激奋的国际队员也围拢过来,场上局势难以控制。

  在暂停了10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阿尔贝茨主罚点球,球中门柱右下角入网,1比1,申花队艰难扳平。而后谭海吹响赛事结束的哨音。

  上海国际(442):

  门将:江津;

  后卫:成亮、吴承瑛、黄震华、郑涛;

  前卫:黄勇(80’赵作俊)、李彦、祁宏、王云;

  前锋:阿尔西诺、阿尤

  上海申花(442):

  门将:虞伟亮;

  后卫:孙祥、陈刚、卞军、肖战波;

  前卫:孙吉、皮特维拉(73’阿尔贝茨)、于涛、王珂(73’贾文鹏);

  前锋:马丁内斯,张玉宁

  (孟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