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川后卫遭飞铲断腿 工体见证中超首例重伤惨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2:46 新浪体育
刘玉建遭飞铲断腿(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球场冲突有了判罚争议有了教练员冲场有了球员怒踹裁判休息室大门也有了...。似乎是嫌中超元年的首轮比赛还不够“热闹”,北京时间5月16日晚上,北京现代主场同四川冠城的比赛中,中超球员中首位不幸断腿者在工体“诞生”了。隋东亮的一记飞铲令冠城后卫刘玉建右小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这位大连籍后卫将就此告别赛场很长时间。

  这次极具杀伤效果的铲球发生在比赛上半时19分钟,当时冠城后场破坏了主队一次进攻之后,刘玉建向前接队友传球,此时现代队后腰位置上的隋东亮上前一记极为凶悍的侧向铲球将刘玉建放倒。慢镜头显示此球隋东亮亮出的鞋底重重地踏在在刘玉建的小腿上,这记重铲当时便令刘玉建倒地不起被换下场。或许是主裁判所处角度不佳,对这记极具伤害性的铲球仅仅出示了一张黄牌。

  由于此前川军阵中孙峰灏已经因伤离场,而刘玉建的重伤又令徐弘不得不再次调兵遣将把小将刘宇换上,早早浪费了两个换人名额。人员调整之后川军的防线很快陷入混乱,以一记乌龙将自己早早置于被动之中。所幸的是完场前丹尼尔利用北京现代后防失误怒射得手,让川军不至于以“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方式回家。

  负伤之后的刘玉建立即被送往北京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经医生观察,他的右腿胫骨与腓骨粉碎性骨折,肯定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无法回到足球场上。这也是中超元年制造的首起“断腿惨案”。

  链接:国内联赛断腿惨剧回放

  甲A十年国内赛场曾经多次上演断腿的悲剧,最为著名的几起包括广州太阳神后卫叶志斌背后铲球令申花外援莫拉骨折,上海申花后卫忻峰侧面铲球令天津泰达外援巴茨骨折,天津泰达球员芦欣正面铲球令北京国安球员周宁小腿骨折,上海中远后卫李明侧铲令申花前卫杨光骨折。值得一提的是上面这四起断腿事件中,“肇事者”均未被裁判出示红牌,显然国内裁判的判罚尺度在保护球员方面还有待提高。

  (张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