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正式颁布审核公告 辽宁俱乐部如愿入围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国足协正式颁布中超足球俱乐部审核公告,此前被长春亚泰俱乐部质疑的辽宁俱乐部最终通过审核,入围今年中超12强行列。审核公告全文如下:

  

中超足球俱乐部审核公告

  自从2001年中国足球协会提出在2004年建立中超联赛以来,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在积极参加联赛的同时,认真按照中超俱乐部标准逐步加强和完善各方面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

  2003年初,中国足球协会组建了由中国足球协会工作人员及部分会员协会负责人组成的中超俱乐部标准检查组,对所有18家申请参加中超联赛的俱乐部进行了法定文件检查和实地检查。检查后将各俱乐部存在的问题向有关俱乐部进行了通报,要求予以改进和完善。各俱乐部在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陆续将具有法定效力的相关材料交报到了检查组。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证的原则,中国足球协会于2004年2月10日,将各俱乐部交报的材料公开陈列在中国足球协会会议室,由各俱乐部自愿相互检查。

  2004年2月13日,检查组对各家俱乐部落实中超俱乐部标准的情况进行了评定。评定的原则是:

  其一,中超俱乐部标准落实情况的检查评定,依照《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及《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对照检查一览表》的规定和要求进行,属行业标准的审核,而非法律性裁定。

  其二,检查评定的依据,是由俱乐部提供的具有法定效力的文件和凭证。包括各级人民政府的文件、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颁发的证照或出具的证明和材料、资产评估事务所出具的评估报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和审计报告、公证机关出具的公证书等。

  其三,因中国足球协会不具备法律调查和法律裁判的资格和能力,任何对上述由俱乐部提供的具有法定效力的文件和凭证的质疑,应向相关部门反映,由他们做出界定、解释和处理,或通过其他合法渠道寻求解答。如由俱乐部提供的文件或凭证被否定或撤销,我们将采信新的法定文件或凭证,并做出相应的改变。

  在原申报的18家俱乐部中,因云南红塔俱乐部将产权转让给重庆奇伡俱乐部,重庆力帆俱乐部转让退出,八一俱乐部撤编退出,陕西国力俱乐部自愿退出,河南建业俱乐部、浙江绿城俱乐部未继续交报相关材料并退出,目前参加评定的为13家俱乐部。经审核,该13家俱乐部在“实行现代企业制度”、“产权状况”、“法人治理结构”、“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工作机构”、“党组织建设”、“球队建设”、“基地建设”、“财务状况”等各方面均已基本达到中超俱乐部标准的要求。

  按照中超标准达标情况、2002年和2003年甲级联赛综合排名及2004年中超联赛参赛队为12家的规定,经研究后,建议以下12家俱乐部进入2004年中超联赛:

  大连实德俱乐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上海中远三林俱乐部、上海申花俱乐部、辽宁俱乐部、沈阳金德俱乐部、重庆奇伡俱乐部、北京国安俱乐部、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四川冠城俱乐部、天津泰达俱乐部、青岛颐中俱乐部。

  中国足球协会在2004年2月14日下午召开主席办公会,认为对中超俱乐部标准的检查程序和评定原则,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要求,根据目前审核的材料,原则同意上述12家俱乐部成为中超俱乐部。

  自本公告公布后15日内,即2004年3月6日前,如有人对俱乐部所提供的文件被新的法定文件否定或撤销,并致使俱乐部不再能达到中超标准,我们将对其资格予以撤销或变更。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公布。中国足球协会

  二OO四年二月二十一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