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大连夺冠名至实归 9年来甲A走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1月24日17:18 新浪体育

  在昨天的赛前评论文章当中我就提到,大连队还是最有资格获得甲A联赛冠军的球队,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他们的表现的确令人信服,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们表现出了王者的霸气,既冷静,又不失激情,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两个进球都是干脆利落,无可挑剔,而且年轻一代的队员像胡兆军王圣阎嵩张耀坤等等,也都表现出了一定程度的大将气质,很好地继承了大连足球的这种传统。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人才的梯队建设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队在不同年龄段的人才的梯队建设上和大连实德相比,的确是处于下风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安队要想取得甲A的冠军,可能应该在引进外援的力度上超过大连实德,而且在引进内援的手笔上也应该比引进李明(小)这样的球员有更大的手笔

  我们看到这个赛季国安队的防守是有明显的提高,就是因为中后卫引进了巴辛和李明(小)这两个球员,以往国安队在攻击力犀利情况下缺少好的中卫,现在防守问题得到改善,但是中前场我们看到在人员组合上还是有一定的实力差距。

  双方实力对比

  我想今天的比赛结果还是比较合理的反映了双方实力对比。

  由于在人才梯队的建设上无法和大连相比,其实国安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能引进比扬戈维奇和尼古拉斯更具实力的外援。从场上发挥来看,今天关键时扬戈维奇和尼古拉斯应该说没有辜负他们自己国家队球员的荣誉称号。因为尼古拉斯在98年曾经是法国队征战世界杯大名单候选人之一,是雅凯考察的6名前锋之一,在法甲联赛中曾经一度是很有名气的射手。而扬戈维奇是现役的保加利亚国家队的中场主力,他们两个人今天的发挥的确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欧洲的高水平的职业球员。国安卡西亚诺虽然奋力拼争,而且在回到国安队之后进球效率也很高,但是他毕竟一个是年龄大了,的确是孤掌难鸣。

  比赛应该说双方打的也都比较积极主动,也都比较正常,没有什么太多的失控,或者说情绪过于偏激的场面,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联赛在成熟、在进步的一种表现。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今天看到电视节目里边大家在说这是第9个甲A联赛的冠军,甲A联赛的第9个年头。

  9年之后甲A成熟

  回头一想,我是在甲A联赛的第一年,1994年我们进入中央电视台的体育频道开始以足球为主进行了体育记者、电视体育人的工作。没有想到有9年的时间了,回头一看就像一眨眼一样,已经匆匆地过去了。

  在这9年里,甲A联赛从一开始的火爆、时尚,人人都关心,都谈论,到低迷、衰落,已经到了甚至在社会上反面的东西暴露得更多一些,到了今天,我觉得可能经历过这么一个过程之后,它也应该成熟稳定地发展,能够吸引一些固定的观众。

  没有市场的联赛是无法真正发展的联赛。所以,今后我想甲A联赛最关键的点,还是每个俱乐部都能够有自己很好的票房收入,有自己很好的经营开发,俱乐部在财政上能够运转比较顺,这样队员们可以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联赛也能够进步得更快,不要像有些俱乐部因为财政问题使拥有条件很好的一批队员无法取得很好的成绩,同时又把这批好队员砸在自己的手里,这样既耽误队员的前程,也是耽误中国足球的前程。

  今天这场比赛大连队的胜利应该说是对今年甲A联赛画了一个比较好的句号,虽然过程充满了悬念,但最后的结果还是男主角获得了胜利。我们也都希望今后在甲A这部大片当中男主角能够出现一些其他的新的面孔,不过前提是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实力的基础之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