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2轮 > 波导战斗 > 正文

张玉宁扯开转会悬疑大幕--空穴何来风?辽足受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1:06 中国足球报

  近段时间以来,波导战斗队除了李金羽在场上频频进球显得格外耀眼外,辽足俱乐部内部一直很平静。这也符合当初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给俱乐部定下的“进京后办事要低调”的原则。可就在本周,外界传出“张玉宁要转会”的消息。

  -空穴如何来风?

  自从“张玉宁要转会”的消息通过多家媒体传开后,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多次出面辟谣,对转会一事坚决否定。事实上,这件事也许并不单纯是某家媒体凭空杜撰。正所谓,无风不起浪,这一消息的起因有着很现实背景———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上海峰会”上,足协对外首次提出了自由转会与摘牌制度相结合的方案,这也是效仿欧洲的自由转会制度。具体一点就是说“队员不上榜也能实现转会”,这就避免了前几年出现的某一俱乐部看好的队员在摘牌时被其他俱乐部半路截杀的可能。以前,张玉宁也曾提出过转会要求,但俱乐部都以“未满25周岁”为由阻止了他的转会。而这一次,如果说年满25周岁的张玉宁在足协新的转会政策下有自己的想法是绝对可以理解的。

  -真能自由转会?

  足协这次提出的“新转会制度”与以往的制度相比的确有了质的不同,那就是“准许球员不上榜实现转会”的要求,尽管如此,我们并不能因此而理解成为“自由转会时代”的到来。

  中国足协注册办公室主任马成全在峰会结束时曾强调说,自由转会虽然实行,但每个俱乐部只能有一到两个名额,至于最后是一个还是两个,还要研究决定。

  对于这一点,辽足一位球员说,“我对自由转会能否实行持怀疑态度,其实让谁自由转会不是球员们说了算的,全在俱乐部老板的一句话。”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自由转会的过程无疑是自由的,但究竟谁能自由转会,这个决定权似乎并不由球员自己掌握。

  再退一步说,即使辽足把自由转会的名额给了张玉宁,也未必能使其真正自由转会。中国足协反复强调一点,自由转会的前提是球员必须和买方俱乐部以及卖方俱乐部都达成一致(主要是价格上的一致)才有效。任何一方如果对球员的身价提出异议,那么球员的自由转会资格也就没有了。

  由以上分析得出,张玉宁即使符合足协规定的转会资格,但能否最终自由转会还是个很大的未知数。

  -辽足大受冲击?

  明年辽足将面临转会大潮的巨大压力,到2003年,队中的绝大部分主力都已经达到转会年龄。众所周知,并不富裕的辽足俱乐部是甲A名副其实的“人才储备库”,对于迫切想进中超的辽足来说,明年是最关键的一年。

  辽足俱乐部为了把损失降到最小,也制定了一些措施。据记者了解,张玉宁在生病期间,俱乐部并没有降低他的工资标准。一方面说明俱乐部对他的器重,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做好了最坏打算,因为根据规定,球员转会的价格是由工资,奖金以及一系列附加值计算得出。球员工资和奖金高,他的转会费也“水涨船高”。如果此时降低张玉宁的工资,一旦其转会,那么转会费将大幅度下降。因此,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辽足对他依然是高工资待遇,目的也是为在他将来的转会中把损失补回来。

  无论张玉宁最终转会与否,明年的转会制度将对辽足以至甲A所有的俱乐部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转会制度的变化,对俱乐部的要求更加严格。如果俱乐部不加大投入力度,不在提高球队成绩上多下功夫,就难以留住优秀球员。由此看来,足协制定的转会制度一段时期内会对一些俱乐部造成一定困难,但从长远看,对球员和俱乐部建设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田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2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张玉宁进球:中国足球进入到了话题时代--焦点评述 (2002/9/11 11:26)
张玉宁又成焦点人物 三大理由粉碎转会谣言 (2002/9/11 11:19)
锁骨根本没断 甭管得嘛病只是看哈哈-曲父揭穿张玉宁 (2002/9/11 09:41)
程鹏辉公开辟谣:张玉宁年底400万转会根本不可能 (2002/9/11 02:04)
张玉宁进球:足协一声吼 球员抖三抖 (2002/9/10 11: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