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21轮 > 上海申花 > 正文

申花4-1狂扫鲁能 马丁内斯射门进 进 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8:01 足球周报

  特约记者胡业上海报道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昨天下午在主场遭上海申花队“狂屠”,以1:4大败。鲁能泰山主场不败金身被申花队员狂戳四枪而终结,他们本赛季全国足球甲A联赛主场全胜神话就此终结。而此前低调出战的上海申花队却依靠马丁内斯的独角戏痛快淋漓地赢下了对手,报了主场饮恨之仇。有意思的是,鲁能泰山队本赛季在客场惟一的3分就是在上海申花队身上索取的。

  在此前进行的本赛季所有主场比赛中,泰山队保持全胜战绩。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申花队正是本赛季鲁能泰山队在客场惟一战胜过的队伍。

  41,这样的比分,无论如何,也让人感到惊讶。昨天,申花队就是以这样的比分,在客场击败了“主场龙”鲁能泰山队,赛后,无论是山东球员,还是记者,都觉得非常失望。“没想到……”没想到进球这么快

  开场5分钟就进球,这出乎申花主帅吴金贵的意料,同样,也出乎泰山队主帅涅波的预料。谁又知道,在比赛前,为了更好地对付申花队,涅波特地安排全队封闭训练,而且又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不厌其烦地告诫球员们说:“你们必须非常重视,申花队不会让你们很轻易就进球。”

  谁也没想到,开场仅仅3分钟,利用一个前场任意球的配合,申花队就丢球了。一个典型的泰山式的配合,李霄鹏传球,后点摆渡,宿茂臻抢点射门。球场边,吴金贵的脸色铁青:“这个球太不应该了。”仅仅在比赛前,吴金贵就告诫球员们说:“他们的定位球进攻很有威胁,几名后卫千万要注意,要盯准人,不要让他们摆渡后射门。”在实战中,杜威负责的宿茂臻,却很轻易地抢到了点,头球射门。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台上的一名山东记者,得意地表示:“看到了吧,泰山队在主场,就是这样的实力,这个配合太清晰了。”

  比赛结束后,一些申花球员谈到这个入球时,都坦率地表示:“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想不到这么快就丢了球,接下去的比赛,一定不能再有什么闪失了,要是客场给别人打了一个大比分,那就太没面子了。”从这个丢球开始,吴金贵就在球场边大声呵斥球员,一直到比赛结束。没想到速度这么快

  这场比赛,申花队教练组为球队安排的战术是:尽量防守,力求快速反击。吴金贵把进攻的重点,放在了马丁内斯的身上。“前几场比赛,他的表现不好,我已经找他谈过话了。”而马丁内斯本人也表示,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能够多进几个球。

  对鲁能泰山队来说,这场比赛,他们也预防了马丁内斯,但惟一出乎泰山队教练组意料的,就是马丁内斯的速度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涅波诚恳地说:“马丁内斯的速度太快了,我们的后防线对他有点忽视。”

  比赛第13分钟,也就是申花队丢球后的第8分钟,马丁内斯的速度,第一次体现出来。当时,他接中场长传,快速摆脱对方两名后卫,杀到泰山队禁区内,一脚射门,球入死角。整个过程,马丁内斯体现出高速跑动中很强的协调性,看到马丁内斯进球,球场边的申花球员全都欢呼起来。看台上的申花老总楼世芳,也高兴地挥舞了一下拳头。整个上半场,是马丁内斯的天下。在山东客场,马丁内斯尽情挥洒着自己的速度优势。两分钟后,当申花队前锋线通过一连串配合,反击传球到对方门前时,马丁内斯高高跳起,一个头顶,将皮球射入球门。申花队反超比分!

  又过了15分钟,马丁内斯在山东球迷的面前,完成了一个完美的“个人秀”。他在中场得球后,快速冲向前场,当山东队后卫们跑直线往回赶时,速度极快的马丁内斯,却跑了一个曲线,抢在对方后卫前,一脚射门入球。

  上半场13,这几乎让所有的山东球员都无法承受。半场休息时,在山东鲁能泰山队的休息室里,出现了一些争论,其中一名后卫提出的理由是:谁知道马丁内斯的速度有这么快?没想到倒戈这么快

  从下半场开始,山东鲁能泰山队的一些球迷就开始倒戈,喊“申花队加油”半场过后,“涅波下课”的声音,就开始频频响起。如此的“倒戈”,显然也影响了泰山球员比赛的情绪。

  比赛结束后,一些申花球员对此表示,“球迷给我们加油,我们当然当补药吃,不过如果球迷喊对方主帅下课,我们也不是幸灾乐祸,这不会影响我们的比赛情绪。”

  而对泰山方面来说,球迷们的“倒戈”,就太伤士气了。一名山东记者举起上轮泰山队主场击败中远队的例子:“那时候,泰山球迷十分激动,和现在根本不一样,没想到,倒戈会来得这么快。”马丁内斯心态很平静进了3个球,马丁内斯高兴得不得了。比赛结束后,刚走进休息室,索萨就跑上去祝贺马丁。“马丁,GOOD。”

  不少球员纷纷和马丁内斯打招呼,曲圣卿说:“这家伙简直打疯了,状态回来了,很可怕。”

  申花老总楼世芳,兴奋得大力拍着马丁内斯的肩膀:“好样的,今后还要多进球。”马丁内斯开着玩笑说:“只要你多发奖金,我肯定还要继续进球。”

  一群记者围上马丁内斯,希望他谈谈对比赛的看法。马丁内斯笑着说:“我的心态很平静,前锋踢球关键是要冷静,冷静是压倒一切的态度。我今天进了3个球,主要就是依靠冷静。”

  问他,前一阶段马丁内斯大肆“挥霍”进球机会,遭受了很多球迷的嘘声,仅仅过了一周时间,马丁内斯就在一场比赛中连进3球,这究竟是为什么?马丁内斯回答说:“其实我还是我,根本没有什么改变。我的技术还是这样,这一周以来,我的伤势好了一点,而且心态上也调整了不少,不像以前那么急躁。申花俱乐部把我买过来,就是要让我进球的。我相信自己今天的表现,并没有让俱乐部失望。”

  说起申花队近阶段的比赛情况,马丁内斯由衷地说:“现在我们比以前好多了,以前的主教练,曾经想把我卖出去,而且球队的状况也不是太稳定。现在,我可以明显感觉到,申花队正在一点一点地进步,今天这场比赛,是我们完全把握了主动,也是申花队进步明显的一个标志。相信接下去的比赛,我们完全能踢得更好,更自信,这种胜利的感觉,是什么都比不上的。”

  具体到个人,马丁内斯说:“算上这个球,我现在在联赛中,已经进了6个球了,这也让我感到很自信。今年俱乐部花了很多钱来买我,我也要利用进球,来回报俱乐部。”

  昨天晚上,在吃晚饭时,马丁内斯和索萨一直谈笑风生,听得出,他对自己在一场比赛中,连入3球,感到非常满意。吃完饭,马丁内斯又对自己的表现,作了评价:“今天我给自己打90分,因为我还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住,不然会更好。接下去,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你看好了,我还会上演帽子戏法,一场比赛连进3球……”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涅波用一种比较诚恳的态度,谈到了球迷们的“倒戈”。“球队成绩不好,球迷当然不满意,这是很正常的,走遍全世界,都是一样的道理。这场比赛,我们不但没有延续主场连胜的纪录,而且还以这么大的比分输球,这是很不应该的,值得回去好好总结。”

  对涅波来说,他的最后一句话,也许是自己最为诚恳的一句话:“这场比赛的结果,我没想到,我会尽量避免以后再出现这样的失败。”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21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百分百射手--小记申花外援马丁内斯的“帽子戏法” (2002/9/9 14:26)
杜威突然瘫倒在地--申花球员为赢球拚尽体力 (2002/9/9 14:23)
第四次登上“泰山”--申花客场大捷全程追踪 (2002/9/9 14:18)
轻敌埋下祸根--吴洪月点评泰山与申花之战 (2002/9/9 14:00)
主场惨败申花有点心急 宿茂臻黑脚欲踩人 (2002/9/9 13:5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