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成绩不佳 亮点犹存--“起承转接谈”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3:59 今晚报

  战上海,遇本赛季第二个两连败,前一段时间五轮不胜之后又经历了到目前为止的四轮不胜,民园多次响起“内尔松下课”的呼喊声,这些纪录使泰达队面临着联赛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昨天下午,泰达足球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召开新闻通气会,针对一系列引人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希望球迷和媒体继续关心、支持泰达队,而泰达队也一定会给关心它的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起 球队近来成绩不佳

  泰达队在近来的10场联赛中仅获得了一场胜利,而主场战绩更是糟糕得一场未胜。对于球队的这一尴尬处境,俱乐部负责人并没有回避,而是以此作为会议的起点来展开讨论。

  这位负责人表示,泰达队近来的成绩不太理想,这是不争的事实,应该说现在是球队和俱乐部最困难的时候。包括球迷、媒体等外界都对球队的情况有一些议论和批评,也许会偏激些,但那也都是希望泰达队好。“我们要向这些始终关心、爱护泰达足球队和泰达俱乐部的人表示感谢,没有他们的支持就不会有泰达队的今天。在现在这种特殊的时候,俱乐部更渴望得到你们的意见和建议,来帮助泰达队走出低谷。”

  承 多方因素积水成渊

  俗话说,有果必有因。而导致问题的因素往往是多方面的,不能只看树木不看树林。在对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进行分析时,这位负责人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近5轮比赛我们只有一个主场,而且其中有3场半踢的是雨球,这其中的困难不言自明。但我并不想拿这些客观因素作辩词,还是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包括体能、心态以及调整方面,球队都存在问题,自从回到天津,教练组也在抓紧时间予以解决。”

  说到问题,就不能不提到主帅内尔松。在会上,俱乐部负责人的观点很明确,那就是继续支持和协助好他的工作。“在几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和换人上,他的确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但球队的问题并不是更换主教练就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如果他是主要原因,那我们绝不手软,可作为一个在泰达队执教了近三个赛季并取得过好成绩的外教来说,情况并非如此。因此我们还是要继续支持和信任内尔松,只要他在帅位一天,俱乐部就将无条件地支持他的工作。”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俱乐部和球队也在总结得失、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力争在最短时间里处理好这些问题。

  转 问题不少亮点犹存

  虽然泰达队近期战绩不佳,而且球队内部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这并不会掩盖那些积极的方面。

  从最近几轮来看,刚刚入选亚运代表队大名单的小将曹阳应该是泰达队场上最大的亮点。身体条件优秀,同时又有速度和技术。曹阳凭借着近来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防守意识逐渐坐稳了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他的突出表现也给俱乐部坚持继续加大培养和锻炼新人的力度带来了动力。俱乐部负责人说:“泰达队始终奉行一线队是龙头,预备队、青年队是核心,三、四线队是基础的原则。我们会在适当的时间考虑使用新人的问题,而且这是一个大趋势,但要在不以球队成绩大面积滑坡为代价的前提下。”

  另外,他还提醒外界不要只看到输球或赢球、成绩以及排名这些表面上的东西,“队员们每场比赛都很拼命,教练组也希望通过某些手段来改变球队场上的局面,总之,每个人都在以积极的态度来对待问题,只是在具体的方法上可能不太策略。”

  接 统一认识破釜沉舟

  分析问题的目的是要解决问题,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对亟须胜利的泰达队而言至关重要。俱乐部负责人也坚定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拿齐6分。现在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因此队员们也不必有太多的顾虑和包袱,拿出破釜沉舟的精神来,泰达队仍然不惧怕任何对手。”

  在球队输给申花队后,俱乐部就曾连夜召集队员开会,在稳定大家情绪的同时再一次将“团结”提到了一个重要位置。“团结是一支球队的灵魂,毕竟足球是一项集体项目,没有团结一切都无从谈起。而越是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团结越显得珍贵和必不可少。”这位负责人说,“教练组近两天也在作队员的思想工作,找个别队员谈话,希望通过增加沟通来进一步统一认识、达成共实。除此以外,俱乐部也在一些硬件方面加大投入,来减少队员和教练的后顾之忧,为的就是让他们安心备战和比赛。”

  在会议的尾声阶段,俱乐部老总表示泰达队今年的目标没有变,还是力争联赛最好成绩,“联赛马上又要休战,我们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调整队伍,打好后面的比赛。到本赛季结束,泰达队一定会给天津球迷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杨先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甲A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