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9轮 > 天津泰达 > 正文

泰达两个主场定钱程--甲A第十名已是最低限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13:09 《球迷》报

  亲赴上海督战的俱乐部两位负责人,在周三比赛结束后,连夜召开了全队会议和教练员会议。尽管在会上俱乐部领导们一再重申坚决支持主教练内尔松,而且告诫所有人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球队的团结,但据记者了解,上海滩的两连败已经将内尔松推至了悬崖边缘———今后两个主场将是内尔松决断自己“生死”的最后和最关键的机会。

  连夜开会稳定军心

  周三深夜的11:00,俱乐部负责人将全体教练、队员召集起来,在15分钟的训话中,俱乐部领导丝毫未针对连负两场而对任何人提出批评,反而肯定了队员们在与申花队下半场比赛中,在被罚下一人而且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倒激起的斗志,积极反击的精神面貌。不过俱乐部负责人也承认目前是泰达队最困难的时候,大家现在最紧要的工作就是总结经验教训,找到球队问题所在。而那些不利于团结的事、话,少做、少说。其实会议最中心的内容依旧是俱乐部领导表态:坚决支持、信任内尔松。在队员解散后,俱乐部负责人又专门留下教练组成员,而谈话的时间依然不长,内容也大同小异。

  尽管俱乐部再一次向全队公开表示会继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而且将失利的原因全部揽到俱乐部身上,但在公开的背后是对内尔松越来越严重的信任危机,以及他将要面对的越来越严峻的现实。

  俱乐部人士开诚布公地说:“我们不可能将责任都推到队员身上,这对他们也不公平;但我们也不会把问题扣到内尔松头上。比如陕西国力俱乐部宣布将限制主教练权限,如果那样做的话,我们还不如直接宣布内尔松下课!”

  第十已是最低限度

  今年联赛开始前,泰达俱乐部再一次郑重宣布今年的目标依旧是“打进前六”,但在为此攀爬的过程中,泰达队已经越来越远地偏离了坐标,甚至已经跌落到现在的第十名的地步。如果说,第六名的目标一旦无法完成,俱乐部并不会太过恼火,毕竟这的确是职业联赛以来天津足球不曾达到的高度,但在俱乐部心里始终有一座天平,在衡量着内尔松,以及何时不再让内尔松继续干下去的标尺。

  一位俱乐部负责人私下表示,“前六”只是俱乐部的一个最上限,但同时也有一个心理底限———第十。以往的一团和气是建立在泰达队还从未下滑到这步田地,而如今似乎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这又不得不让人回想起2000年内尔松接替金志扬的那段日子。

  俱乐部领导曾经在今年泰达队处境最艰难的时候愤怒而激动地说:“实在不行我就让刘指接手,先把今年联赛打完!”但随着形势又一点点好起来,原先的问题和矛盾也渐渐掩盖和平息下去,负责人当初的愤怒也就随之渐渐淡了。但现在泰达队再一次迎来了最低谷,而且已经逼近了俱乐部最低“心理价位”,因此这一想法再次浮上领导心头。

  队员为自己帮老内

  队员们现在心里也非常清楚,第二阶段联赛最后两个主场必须尽一切可能争取全取6分,最低限度也要保持不败拿到4分。因为他们已经听出了俱乐部负责人在周三晚上的会议中,“回去后好好总结,全力打好最后两个主场比赛”的韵味。

  泰达队在上海滩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加之此前主场连续不胜,招致了许多非议和猜疑。其中甚至不乏有人臆断:队员是在故意整内尔松,齐心协力将他做下课。但事实上,泰达队每个人都在全力比赛,无论他是否对内尔松抱有成见和怀疑。一名主力队员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老实说,我们大多数人不是对内尔松没有意见,但没有人将不满情绪带到场上,更不会有人成心输掉比赛,以此挤走内尔松!”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俱乐部今年不会中途聘请新教练的原则,队员们早已十分清楚,“今年没有升降级,谁想玩猫腻纯粹是跟自己过不去。何况成绩的好坏直接和我们的收入挂钩,谁也不会拿自己的前程开玩笑!”队员们说为了自己也会尽力争取胜利,即便是在客观上帮了内尔松的忙,“职业联赛就是这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因此当归结起成绩越来越差的原因时,各方更多的还是归咎到了战术、训练、用人等方面。不过“心气不高导致没有精气神”也是大家不得不承认的一个因素。

  老内察觉危机到来

  在乌拉圭、墨西哥、日本游走多年的内尔松,对于自己目前的危险处境自然心知肚明,尽管他依旧显示出与以往并无二致的模样,但他也越来越急于取得一场胜利。心态的变化也导致他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出现换人失误。

  在出征上海之前,鉴于以往客场对申花的不败纪录,俱乐部认为两场比赛最好取得3分,至少也不应该两战尽墨。因此在负于中远队后老内深感自己已经没有了退路,于是他在田玉来被罚下后固执得近乎疯狂地用杨旭换下了卢欣,而前锋线上保持着足够的人数。“全世界哪名教练,恐怕也不会在少一人的时候依然排出432的阵型,441和尽力保平是他当时最好也是惟一的选择。”赛后很多人都如此评说着内尔松的失误。

  一向内敛的内尔松尽管也有换人失误的事例,但如此不计后果的莽撞行动,倒是他执教泰达后的第一次。“我留下卡斯是为了保持前场的冲击力。如果单单留下于根伟,缺少有力的支持很难取得进球。”但卡斯的表现再一次让内尔松失望透顶,赛后内尔松并未像往常那样,劈头盖脸地对其一通大骂,而是静静地休息了。也许连日征战和始终未

  愈的感冒让老内筋疲力尽,但屡屡“怒其不争”而产生的麻木也是让老内安静下来的原因。“卡斯只有一脚漂亮的传球……”内尔松指的是下半场卡斯边线传给于根伟,后者远射的那次配合。

  老内一贯的观点是:如果俱乐部让我走,我肯定会快乐地离开,因为这里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而且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能理解和接受这个结果。但那只是在他从未真正感受到危机的时候,而现在,老内不得不为自己的荣誉、名声而着急了。(赵焱)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2002甲A第19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泰达小伙儿今进氧舱 老大哥石勇大呼反对 (2002/8/30 11:53)
内尔松人品引发众怒 与泰达球员的矛盾也已不可调和? (2002/8/30 11:00)
深圳晚报:申花冲垮泰达 (2002/8/29 16:54)
甲A-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主帅内尔松又出“昏招” (2002/8/29 15:12)
反应平静 强调团结--天津泰达战地总结 (2002/8/29 15: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