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17轮 > 天津泰达 > 正文

高峰老内等着瞧--将帅积怨冰冻三尺 青岛归来准时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5:20 《球迷》报

  没事找事,早晚各挨五十大板

  原本以为连续两场客场征战保持不败,怀揣着4分得意而归的泰达队,这阵子可以过一段安稳日子了,但就在上周五,全队青岛归来的下午,却惊曝“内尔松驱逐高峰”的事件。尽管两人的关系一直比较紧张,但在外人眼中也绝对不至于严重到如此互相撕破脸面的地步,于是一段又一段传言、一个又一个版本流传开来……

  到现在为止,我们只能听到内尔松的声音,听到俱乐部的意见,但高峰本人却一直忙于让他突然离开的家事。他的两部手机,一部永远关机,另一部则调至了秘书台,只能留言不能接听。

  而我们作为一个旁观者,只能将事情爆发的前前后后的事实说出来,个中是否曲直至少是现在难以断定的。

  本报记者赵焱顾颖

  爆发内尔松突然拍案而起

  上周六,本地一家媒体刊登出一条位置并不明显但却引来轩然大波的新闻:由于一名很有争议的重量级队员的训练一直存在极大问题,一向被人指责执教风格偏软的内尔松此次大发雷霆,在返回天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前,他向所有队员正式宣布:“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团结和纪律,但××是队中矛盾的焦点,我决定将他降到预备队……”

  这条消息像是一块巨石投入湖水,一时间一向平静如镜的泰达队掀起了层层涟漪。而球迷间也对此议论纷纷,大家都在相互打探着“××到底是谁?”

  尽管该媒体没有指名道姓地指出与内尔松矛盾爆发的重量级队员到底是谁,但几乎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想到了高峰。毕竟高峰最近的表现有些失常,尤其是与金德和平安队的两场比赛中的红牌,令泰达队将大好形势断送,不仅球迷不满,原本与之关系就不十分融洽的内尔松,更加看不惯这位昔日名满足坛的“快刀浪子”。

  回避队员本能绕开“雷区”

  当记者找到一些队员打探消息时,却得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拒绝。很多人在与记者闲聊时轻松自如,但当记者将话题引入刚刚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斗争时,他们却都表现出紧张和警惕。他们的解释是:其实自己也挺难做的,朋友关系原本很好,自然有什么就说什么,但现在大家都觉得在这个敏感、动荡的时刻,向外界透露些什么实在有些危险。

  在一番思想动员后,大多数接受采访的队员都对记者提出的“这名队员是否就是高峰”的提问,抱以了默认的态度。当被问及为何开始时不愿“如实”交待时,他们说,尽管俱乐部没有明确规定队员不许向媒体透露有关此事的任何消息,但他们都知道俱乐部的基本态度———不希望将此事闹得沸沸扬扬。“谁也不想往枪口上撞呀!”

  随后记者向一位俱乐部人士询问此事,这位人士的回答中多少流露出一丝埋怨,“从青岛回到天津后,内尔松的确向俱乐部领导提出他对高峰的训练非常不满,主要就是因为他经常无故缺席比赛,因此提出希望将高峰暂时‘发配’到预备队,以示警诫,但当时内尔松只是征求了俱乐部的意见,谁也没想到他没等俱乐部对此发表意见,就在下午训练前将这个想法向全体队员公布了。”而更让一向追求“不事张扬”作风的泰达俱乐部没有想到的是,转天这则原本只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的消息,就被媒体披露。

  其实在内尔松向队员公布此事时,他看到四周环绕着几名记者,因此他强令在场的记者都远远退去,直到他认为再也不会被外人听到才再次开口发言。由于当时不可能有记者听到内尔松具体说了些什么,因此俱乐部和球队都嗔怪有队员向媒体走漏了消息。这也就是为何队员们开始小心翼翼起来,因谁也不想往枪口上撞。

  战火青岛归来准时引爆

  谁都清楚,内尔松此次的爆发绝不只是一时冲动。就像任何事都不会毫无来由一样,内尔松的火气也是很长时间来一直积压着,直至他自认为再也无法忍受而将矛盾完全公开化。

  逆流而上,沿着时间的轨迹溯本追源,一切纷争源于逼平青岛队后的返津路程上。

  8月16日早上8:10,泰达队飞往北京,中午时分抵达民园体育场后,高峰给内尔松打来电话,希望能够准假让他不参加下午的训练。这一做法令内尔松大为光火,他认为既然是请假,高峰就应该事先当面告诉自己,现在缺席训练已经成为事实,再请假还有什么用!

  于是气愤之下内尔松首先找到了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自己要将高峰调到预备队。当时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件事还需要和几名领导共同协商后才能定夺,因此当时内尔松得到的答复只是:“我们还得研究研究。”

  其实高峰在北京时曾向教练施连志打去电话请假,尽管施连志也将高峰的话带到了,但内尔松始终觉得极为不爽。因为仅仅通过口头请假,而且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便擅自缺席训练的事情,在泰达队极为罕见。据队内人士介绍,这还是第一次高峰没有当面向内尔松请假。

  但熟悉泰达内情以及了解内尔松与高峰之间的纠葛的人都清楚,“高峰无故缺席训练”仅仅是这次风波的导火索。两人的积怨在很久的时候便已经开始了。

  隐情将帅积怨冰冻三尺

  内尔松与高峰的关系并非从一开始就水火不容,至少在高峰初到泰达队的时候,内尔松还是对他寄予了厚望。

  但随着高峰几次在场上遭致红牌而使泰达队形势急转直下,老内渐渐对高峰失去耐心,高峰原本稳固的位置也逐渐变得动荡不安,而高峰也对内尔松的不信任产生了越来越多的隔阂。尽管状态有所下降,但高峰在老内心中还是占有着一定份量,而将两人关系彻底僵化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2001赛季最后一场泰达队客场2:3负于泰山队的比赛中,下半场内尔松原本打算换上高峰,但当他要求高峰去做准备活动时,高峰低声嘟囔了一句:“你要让我上就上,要是不想用我就别让我做准备。”听到这话内尔松立即招呼韩燕鸣上场,而将高峰彻底固定在了板凳上。

  当说起处罚高峰的事情,内尔松显得极为气愤和激动。他对记者说:“今年联赛前六场我每场都让高峰上场,但他却一个球都没进。我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证明自己,但结果呢?如果不是他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报复对手得到红牌下场,那场比赛我们原本不应该输掉;在停赛五场后我又在与平安队的比赛中让他上场,但在我们多一人的优势下,又是高峰的红牌让我们失去了胜利的机会。”

  随着两场比赛的中途下场,被激怒了的内尔松再也不理睬高峰。在与平安队的比赛中,高峰下场时内尔松静静地走得远远的,根本没有给高峰一个安慰性的拥抱或是手势,甚至他的眼睛始终盯着场上的变化,而不愿锁定高峰一秒。而在此后的训练中,内尔松和高峰的交流也几乎没有,而在以前内尔松总不时问候一下高峰的身体状况。

  在与内尔松提及高峰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太大的耐心,最后只是抛下一句话:“我只能告诉你:像这样的队员,如果在国外,不,就是在任何一个国家的俱乐部都难以呆上一天!”

  我们不想评判内尔松的话是否合情合理,毕竟比赛成绩不佳,最终承受后果的终归会是主教练。因此在多次与胜利失之交臂、开始越来越多地听到“下课”声、体味出越来越多的不信任时,内尔松也变得有些暴躁了。这一点就是泰达很多人的共识。

  声音众人眼里谁都有错

  高峰与内尔松交恶的事情,虽然没有像外界那样,在泰达队内部引起轩然大波,但几乎每个人都在议论着这件事。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左中右,对于此事,既有支持老内讨伐高峰的,也不乏同情高峰埋怨老内的。

  在高峰今年第二次得到红牌后,俱乐部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是否对高峰进行处罚的问题时,就明确说起:“不管如何我们都有必要向队员们说清楚这件事,因为现在我们已经听到了不少对高峰的意见,这多少都已经影响到了球队的团结。”

  其实领导们所担心的隐患早已存在,在此事曝出后,很多队员也表示理解内尔松。除了最近比赛泰达队成绩起伏很大,内尔松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原因之外,他们觉得高峰始终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和精神。

  所谓这些应有的东西,队员的解释是,泰达俱乐部在高峰最困难的时候拉了他一把,而且俱乐部领导也很看重他,但他更应该用自己的进球和努力报答他们。“否则让老总们脸上也过不去呀。”

  但同时也有人对内尔松此时提出的对高峰的处罚颇有异议。他们认为首先内尔松在没有与俱乐部和高峰本人很好沟通的情况下,就冒然宣布要将其逐出一队,实在有些不近人情。而且不乏队内人士不屑地认为,“老内对高峰早就有意见,但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才爆发出来?不就是因为最近两个客场比赛打得不错,他底气硬了一些就站出来发威了!”

  解决俱乐部还当和事佬儿

  高峰至今没有归队,内尔松的火气也没有消,关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系下的结,目前还没有松动的迹象,这个问题在任何人眼里,恐怕都是一件大事,可是当记者就此询问俱乐部有关负责人,下一步将如何收场时,他的说法显得很轻松:“现在队里的确因为高峰出了一些问题,可这个问题并不像外界传闻的那么严重。”

  似乎联赛这些年来,高峰的名字上从来都打着一个“放浪不羁孤傲难驯”的烙印,可即便如此,在圈子内外高峰却任何时候都不缺少朋友,而且很多人对他私下的评价也是“像个男人”。熟悉泰达队的人都知道,高峰在泰达这几年,和俱乐部不只一位负责人关系不错,因而一旦高峰真的出了问题,俱乐部处理的时候虽不手软,却往往很痛心。这一次,一边是老内因为高峰擅自离队大动肝火扬言要“严办”;一边是高峰在队里有点儿交情的几个哥们儿苦于联系不到他干着急;一边是高峰自己还蒙在鼓里回来要“挨办”都不知道;作为事件中起到决定作用的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好像依然很平和的样子,他们很明显是不愿意一下子都把错推到高峰身上,对于这件事,他们认为在很多地方都存在误会。

  关于高峰是不是擅自离队,这里面是有一些误会的。从俱乐部掌握的情况看,高峰离队的时候分别给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和教练施连志打了一个电话,由于不是面对面讲话,所以高峰在电话中只是说自己家里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来不及提前当面请假,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并没有细说。“不过当时听高峰的口气很急,情绪也很低落,估计真是遇到了什么大事。”那天和高峰通过电话的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说。或许是有关人替高峰向内尔松告假的时候,并没能把当时自己听电话时的感觉完全让老内明了;加上老内因为高峰请假没有第一时间联系自己而恼怒;还有此前他就对高峰一直有看法,便免不了怒火中烧发狠要整整高峰。

  其实在内尔松火冒三丈最冲动的时候,只要有人给他做做思想工作拦一拦火气,事情也不会闹到后来老内跑到队里当面宣布要把高峰“下放”到二队的地步,据说得知高峰离队的消息后,内尔松曾经气呼呼地到俱乐部找有关

  负责人讨说法,结果赶巧他要找的人没找到,那股火儿没撒出去,老内只能上队里拍桌子打板凳。

  事情已经出来了,自然不能不了了之,不过按照俱乐部的意思,好像并不想和高峰、内尔松之间的任何一方过不去,估计在高峰归队之后,俱乐部会要求他具体解释这次离队的原因,然后拿着高峰的解释转而去做内尔松的思想工作,至少让双方在形式上达成相互谅解,也就罢了。至于事态平息后,内尔松和高峰之间实际进一步激化的矛盾,那只能留待以后看情况再说了。(赵焱、顾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甲A第17轮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面对球迷“下课”喊声 内尔松火冒三丈吐出中国国骂 (2002/8/19 15:17)
高峰内尔松矛盾日益激化 “浪子”被下放到预备队 (2002/8/19 03:05)
民园响起“下课”声 内尔松注定在泰达“苟且偷生” (2002/8/19 03:05)
泰达平力帆新闻发布会--内尔松:我们有机会进球 (2002/8/18 21:55)
天津泰达:两场要三分 内尔松自感处境不妙 (2002/8/11 09:1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