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告别米卢时代 > 大连实德 > 正文

自信两年时间足以改造中国队 科萨意在国足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20:20 金羊网-羊城体育

  国家队选帅小组已经成立,科萨也在这个名单之上。科萨本人声称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如果有关方面正式找我谈,我会感到非常高兴,但如果消息只是从侧面传出来,我就不愿意多谈。”世界杯赛后中国足球进行全面反思,中国足协曾找过科萨、涅波、彼德等人征求意见。

  他说:“中国足球应该冷静地考虑问题,然后再做出决定。另外,我现在还在俱乐部
工作,而联赛才刚刚打到一半。不管从哪方面来说,我都应该集中精力考虑大连足球的问题。

  科萨还是按捺不住性子对国足主帅的工作进行了一番评论。“我来中国已经有3年半时间,对它有了比较多的了解。但是在中国队工作,不会太轻松。你必须认真,必须现实,必须知道完成4年的任务会很艰巨。中国现在有一批优秀的、有潜力的球员,他们应该能够在国际上有自己的位置,中国完全可以组建一支好的球队。”此时的他俨然是国足主帅。

  科萨认为,中国队主帅将要面对4大困难。“必须从明天开始,就为德国世界杯进行准备。世界杯离我们很近很近,就像我来中国已经3年半了,感觉就好像是昨天才来一样。每个国家都应该跟上世界足球发展趋势,中国首先要准备通过外围赛,到了德国之后中国队的打法不能像韩日世界杯上那样。这不光是成绩问题,成绩是很难设想的,关键是你的打法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使人看出这几年你做了哪些工作,为足球发展过了哪些贡献。另外一个困难是,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有韩国和日本参加,想要入围肯定比这次困难。再有,在选人方面你必须选出那些真正优秀的球员,要选那些能够担负起世界杯任务的球员,而不要光看名气。名气只是过去的成绩带来的,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需要将来。”科萨说,如果是中国队主教练,改造这支球队需要至少两年时间。

  不过科萨也不想犯单相思,如果无缘中国主帅,他自认为前程仍光明。科萨与实德的合约今年到期,他说“如果我们夺冠了也不意味着我一定会继续留在大连。对我来说,留在中国执教不会有任何问题,在中国我感到非常满意,所以我不急着离开。但合同期满以后,我的工作究竟在哪里,这我还必须要仔细考虑。我可能会去日本,可能会去西班牙,或者是欧洲其他国家,但究竟到哪儿,现在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我不考虑这些事情,联赛还有15场,现在我最关注的就是这15场联赛。至于今后怎样,我想我应该在9月份或10月份再做考虑。我应该考虑得周到一点,完善一点。去哪个国家我无法决定,我主要看在那里我有可能做出什么样的成绩。”(隋海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足球告别米卢时代专题  甲A积分榜
 相关链接
南山樵夫2002:科萨 国足主教练的最佳人选 (2002/8/5 16:01)
实德赢球放假三天 科萨:今年联赛冠军还是我们的 (2002/8/5 12:01)
半程冠军让科萨牛气活现:还有三个点球没判呢! (2002/8/5 10:30)
科萨西安一骂惊醒众将 京连之战告捷实德暗藏危机 (2002/8/5 10:25)
科萨盛赞实德年轻中场:这样打谁也无法战胜我们 (2002/8/5 09:57)
国足选帅未考虑涅波科萨 足协对雅凯一往情深 (2002/8/5 09:51)
胜利延缓“实德危机” 郝董进球未冲淡与科萨阴影 (2002/8/5 08:38)
21世纪体育:科萨、涅波欲夺帅者先夺冠 (2002/8/5 08: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