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2002甲A第8轮 > 鲁能 > 正文

鲁能两组杀手斗“天敌” 宿茂臻并不惧怕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泰山先输后赢,主场艰难拿下沈阳金德,虽然最后胜了,但国脚的平平状态,尤其是锋线宿茂臻难觅进球感觉,让主教练涅波有些担心。不过,在与金德一役中,替补上场的小将韩鹏和莫雷诺这对锋线搭档表现抢眼,他们的出现也让泰山锋线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2比1艰难地从老东家身上夺取了3分,从而使泰山队的排名攀升到了第一的位置。不过
涅波和他的队员们都很清醒,这个第一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如果现在是第25轮的话,我们就该去狂欢了,但比赛还很长,也相当艰苦,我们只是有希望夺取冠军。”宿茂臻的话不乏幽默。但第一的话题仍然让不少队员兴奋不已,当天晚上从赛场回俱乐部的路上,车厢内就有不少队员兴奋地谈论着。

  虽然比赛赢了,但如此艰苦地赢得比赛却有些出乎涅波的意料,“这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整场比赛对手的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在场面上并不输于我们;而我们,并不是所有队员的状态都在最佳。”在对金德的比赛中,涅波对宿茂臻寄予厚望,派遣他和谢尔盖搭档首发。但宿茂臻由于受到世界杯的影响,身体状态并不好,下半场涅波用小将韩鹏顶替了宿茂臻的位置。“宿茂臻和李小鹏打出了目前状态下所具有的最好水平,他们将来的发挥会更好。”涅波的话说明了国脚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对此,宿茂臻也表示认同,“刚从世界杯回来,身体的确有些疲劳。”

  经历了长长的休战期,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泰山队首发阵容并没有太多变化。只有王军顶替了有伤的主力门将张蓬生,兰普蒂由左前卫彻底移到了前腰这两个变化。如果不出意外,这个阵容可能将成为涅波的首选。

  当然,变数从一开始就一直存在,宿茂臻和谢尔盖的状态都不在最佳,这就给替补前锋莫雷诺和韩鹏乃至察可军提供了上场的机会。由于莫雷诺和韩鹏在对阵金德的比赛中下半场搭档锋线组合,并且由两人配合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两名替补前锋的良好表现自然让涅波看到了希望,即使他们近期内不能抢占主力位置,但他们的生猛势头已经让宿茂臻和谢尔盖感叹“后生可畏”。

  不过宿茂臻并不惧怕竞争,他说:“世界杯后我的状态可能会有起伏,有些场次打不了主力也是正常的,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样,作为不满19岁的后起之秀,小将韩鹏也很谦虚地表示:“我和老前锋的差距还很明显,尽管我已经适应了甲A的节奏,但如果让我打满全场恐怕还有些困难。这并不是说我在身体对抗和力量上有差距,相反在这方面我感觉还不错。差距体现在经验、与队友的配合以及对机会的把握上,所以我要学习的还很多。”不过另一位替补前锋莫雷诺对韩鹏的评价一点也不低,“他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前锋,有着开阔的视野,经过大赛的锻炼他会取得了不起的成就。”

  尽管莫雷诺和韩鹏这对新组合目前还很难撼动宿茂臻和谢尔盖这对搭档的主力位置,但两套锋线组合足以令涅波轻松应对随后的比赛。除了这四位前锋,泰山队还有察可军、相福军这样的年轻力量,他们也在等待着机会。而板凳深度恰是一支有志于冠军的球队所必须的。由于在甲A历史上,泰山队还从未在天津获得过胜利,而现在志在夺冠的泰山队在发力的关头偏偏碰到“天敌”,不过如今的涅波显得要比以往从容了许多,因为他手里有3新2老5个状态不错的前锋。

  由于刚刚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第二天的训练,涅波并不急于马上给队员上量,毕竟两天之后,在天津还有一场硬仗在等着他们。7月4日上午,涅波只是安排队员慢跑热身,大约20多分钟之后就收工了,而下午,泰山队就放了半天的假,“先养足精神,好准备着拼天津!”看护场地的工人这样说,球队的成绩好,他们的脸上的笑容显得很灿烂。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周日主场迎战鲁能 天津泰达欲“登泰山” (2002/7/5 09:23)
鲁能赢球涅波反受责难:战术不对头 用人不得当 (2002/7/5 00:56)
关键时刻被鲁能反超 晚节不保成金德头等难题 (2002/7/4 11:56)
沈鲁大战 鲁能主将宋黎辉下场前完成绝杀 (2002/7/4 11:54)
涅波击退老部下 鲁能泰山登顶傲群雄 (2002/7/4 09:58)
2002甲A第8轮专题  甲A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