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峰当年是让那英求的我--程鹏辉抖露整人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4:45 南方体育

  辽足新老总程鹏辉脸上总是带着农民式的纯朴笑容,但内地里,老程绝对是个铁腕人物,1月18日,老程与记者一同从深圳参加足工会返沈途中,老程就前一时期辽足球员因工资问题引发“兵谏”的传闻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程鹏辉说,上海埂之前,他曾要来了辽足2000赛季球员工资单,在他看来,一直哭穷的辽足球员其实工资并不低,“就平均水平来说,比我在重庆时队员的工资要高”。但辽足队员都是少年得志,个个脾气不小,今年升降级又暂停,因此对今年的工资定位相当敏感。

  在上海埂后,程鹏辉先与教练组开了一个小会,后来又与球队开了一个大会,对于工资问题,老程避重就轻:“我和他们说,你们年纪那么小,不要总是谈钱,要先将自己的技术练好,这才是最重要的。一个球队是否有战斗力,要看他的凝聚力,我不想因为钱的问题让球队的凝聚力下降,如果有这样的人或事存在,这是我绝不允许的。”

  老程一番开诚布公的谈话过后,包括李金羽在内的一些主力队员随即与俱乐部签了约,签约后,有球员给程鹏辉打电话,说:“程总,我签约都是给你面子。”程鹏辉并不买这个账,他说:“签不签约,踢不踢球都在你们自己,是为你们自己的前途着想。”

  程鹏辉这里埋下了潜台词,老程对不听话的球员有自己的处理方法,“当年在重庆时,高峰因为俱乐部限薪问题拒绝签约,要回北京自己练,我让他走了,结果过几天他又想回来,我没同意,最后他求那英找到我,又写了一份保证,我才允许他归队。你们可能不知道,高峰那份保证书中有一条,如果他因为薪金问题与俱乐部闹,我可以随时开除他。”

  也许是一个例子缺少说服力,程鹏辉又举了姜滨的例子,“姜滨也曾因为限薪问题找我谈过,还摔了门。我只对他说了一句话,我说只要你走出这个楼门,你就永远不要找我,我也不会再跟你谈。”最后的结果是姜滨连楼梯都没敢下,当天就签了约。

  到程鹏辉下山,辽足只有李尧和两名年轻队员没有签约,等老程到深圳后,李尧也打来电话,表示已经签完约了。程鹏辉对记者说:“每个球队中都有爱闹的球员,只要把他们管住了,别人就好办了。今年暂停升降级,我们正准备利用这个时间锻炼一下新人,这个时候谁闹就是砸自己的饭碗,因为明年只降不升,我们的压力会更大,如果在工资问题上使队员失去了凝聚力,后果不堪设想。”(韩冬)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快与辽足融合过程 程鹏辉明日随军 (2001/3/1 03:09)
立足今年 放眼长远 程鹏辉颁布辽足工作计划 (2001/3/1 02:09)
辽足近期进帐1800万 程鹏辉开始为“中超”着想 (2001/2/28 16:08)
用李章洙顶替王洪礼?--程鹏辉用巨款止住谣言 (2001/2/26 14:56)
辽宁-“三部一室”重定岗 程鹏辉调整机构设置 (2001/2/26 03:55)
浪子高峰专题 
 新浪推荐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