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再看世纪末的春训--最后一个离开海埂的记者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8日14:33 体育晨报

  终于熬到头了。昨天我是最后一个离开海埂的记者,并不是想特立独行,只是想多看几眼本世纪末的最后一次春训,毕竟中国足协太善变而近乎没有原则,我不知道二十一世纪还会不会有令球员厌恶的命令式集训。昨天记者照常到海埂红塔去看剩下的五支队伍训练,发现这些队伍的训练比其他队离开前更加“松散粗软”,这让记者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真的不知道中国足球何时能不在人为的阻挠下真正地成长起来,职业起来?

  这两天海埂基地里只有两支队伍在训练,陕西国力和沈阳海狮。沈阳海狮本来说要15日赴香港与南华队打比赛的,但反复了两次,没去成,只有继续呆在海埂,队员们说他们将在20日返回沈阳。亨利带着队员们打半场对抗,顺便考察两个新来的外援。场边坐满了没人阻拦的球迷,阳光和煦,微风起拂,球迷们善意的哄笑声证明这是一场好玩的游戏。

  另一边场地上,卡洛斯坐在场边,看着保罗训练守门员,体能教练则训练其他队员。已经100公斤的江洪悠闲地在场边用橡皮筋拴着右脚拉练着,超重甚至没有状态的江洪丝毫不紧张,他或许仍相信33岁的自己还会很神奇。

  不过找来找去,记者却没有找到辽宁队的身影,本以为他们会到红塔基地与红塔队打比赛,便急急忙忙地赶到红塔基地,结果也只看到国青队和红塔队,沈祥福正带着小将们起劲地练着,他也穿着一件背心与队员们一起对抗,他说好长时间没练了,也跟着年轻队员活动活动。老沈倒挺谦虚,其实他不时在场上给队员讲解指导。国青队没见着高明的身影,老沈说他家里有急事先回去了。场边围着一群球迷,聚精会神地看着国青队员们训练,偶像的一举一动都令他们那么痴迷,真令人感动。

  但是球迷最多的却是红塔队训练的场地边。近百个球迷围在场边观看,戚务生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上,看28个弟子打半场对抗,实际上只看图穆、穆斯里及罗马尼亚的两名外援的表现。大戚告诉记者,正在观看的是陕西的一所足球学校的学生,他们是特意与昆明市体委打好招呼过来观摩学习的。

  昨天中午,记者在看完球队训练后又来到了环碧小墅向王大姐告别。空荡荡的小墅里只有王大姐和一名服务员,其他的人无事可做都进城了。王大姐很惊讶记者还没走,因为环碧前天就一个记者也没有了,她很感谢记者下午要走了中午还来与她告别。我们坐在小墅的走廊里,随意地瞎聊着,聊各地的记者的故事,聊那些令人开心的事和令人烦恼的事,头上是湛蓝的天悠游的白云,一时间我很恍惚,不知道这是王大姐说的前两年还是今年抑或明年,只是这一幕已深深地留在心底。想着记者是在环碧小墅门口因为急着采访而被出租车轧了脚,而东北某记者踢球崴了脚也是拄着双拐整天在环碧内外遛鞑着,想着某大腕和某名记在小墅里怒发冲冠欲动粗的景象,想着中午喝大茶的惬意,想着繁华的海埂和球员及足协官员,想着多少次匆匆经过环碧门口去采访的情形以及大厅里你来我往的乒乓球挑战赛,又想到了大批记者云集的电信中心,想着丢钱丢电脑丢手机的记者……熙熙攘攘,皆为球来,皆为球往,而球似乎还是以前的那只黑白相间的球……

  该走的都走了,电信、环碧只有我孤伶伶的一人,既孤独又兴奋,还有莫名的惆怅。该来的还要来,春节后甲B又要上山了,又会有不少记者重蹈覆辙,只是海埂似乎仍是那个海埂,一定要将海埂进行到底吗?需要一个理由吗?不需要吗?(王剑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们才不去海埂集训呢”--中远引进乌拉圭外援出现波折 (2001/1/18 09:13)
高峰果然很有天赋--主帅内尔松点评泰达海埂春训 (2001/1/16 12:23)
海埂归来国安不言累 正月初八前往西班牙集训 (2001/1/16 10:07)
实德队离开海埂抵达珠海 21日返回大连 (2001/1/16 08:39)
布拉特特使团海埂巡视 甲A外教大倒苦水 (2001/1/15 20:48)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