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没了升降级 球员很“滋润” 海埂成了快乐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4:03 《足球》报

  太阳升起来了,太阳与往常一样灿烂地照在海埂上,空气中没有灰尘,天空被阳光洗得很蓝……

  太阳没有变,然而海埂变了。今天是2000年12月17日,本世纪中国足球最后一次冬训,可能也是历史上最后一次冬训开营了。没有体测,没有跑圈,没有升降级,一切决定着这将是一次轻松快乐的“冬令营。海埂,不再是当年让人谈之色变的“集中营了。

  青岛颐中队是第一个踏上海埂的,早在上个星期二他们便被北国的冷风吹到这里,不过去年他们来了40多人,今年却只来了20多人,没有了“升降级,也就没有了备战甲A的压力。

  但是,海埂的空气却变了。过去的海埂只是一种滇池传来的海腥味,但今年随着污染的急剧加快,空气中散发着一种让人掩鼻的粪臭味,据说有关方面往滇池里撒了大量漂白粉,但海埂的宿舍里即使是关上窗子也能嗅到一股粪臭。

  这给轻松快乐的“冬令营平添了一丝异味。

  海埂变了,今年基地没有组织员工敲锣打鼓夹道欢迎,但是一进基地大门,迎风招展的却是4组红底白字巨大横幅“把江主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贯穿在甲A集训全过程中“学习奥运健儿拼搏精神“树立中国足球新形象、建立新秩序、开拓新局面”以及“思想政治工作是中国足球生命线。

  这是按照阎世铎的要求布置的,“没有了跑圈的压力,却应该有政治思想的动力。足协在想,这不是一次好玩的“冬令营。

  海埂变了,大门口站着的保安换了着装,清一色的铁锈红帽,腰扎武装带,挂着黑胶木警棍,配着昆明人特有的黑红面孔,有点类似“野鹅敢死队的打扮。

  不变的是他们的警惕,见着记者便问,“哪部分的?”据说这样的“贝雷帽”有10多个,分别把守三道门。

  树木依旧郁郁葱葱,草坪正在长着新绿,剪得很短,像刚剃的“板儿寸”,而铁丝网则新刷上了银灰色防锈漆,看起来像好玩的鸽笼。这几天基地领导下令大扫除,连主要接待外籍教练的1号楼也粉刷成粉红色。

  泰达八一、大连都是星期六到的,力帆海狮申花则在星期天中午左右抵达,按照足协要求,所有球队必须在17日报道,所以14支队伍将在下午到晚上陆续出现在海埂。记者给戚务生打了一个电话,他说“红塔很近,晚上9点才去报道”。

  由于取消了“升降级”,又没有令人胆战心惊的体测跑圈,所以各俱乐部在做冬训计划时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大兵压境”,派上海埂的球员人数减少了,而且正职老总们基本没有上山,仅是让副手,领队充当“先锋”。

  总服务台大堂出现一个直径两米的足球,服务台小姐们也换上统一的藏青色职业装。她们面无表情地说,足协给每个队标准配置是11间房。需要增加的可以提前加订,但除了申花、鲁能订了17间房,海狮订了16间房,八一订了15间外,其他队伍并没有增房,甚至,全兴队只上来了18个队员,力帆队只上来了19个队员。而且,外援们基本没上山,有些被摘的内援还在与新“东家”谈判工作合同细节,也都在山下按兵不动。

  海狮、八一、泰达的小孩比较多,他们都一脸轻松,问他们就说“玩呗”“练呗”。整个下午只有泰达队在内尔松的带领下练了一会儿球,而其他队伍基本都在宿舍里猫着,打打电话,聊聊天,或者从窗台上探出头来看着明媚依旧的阳光,打两个巨大的呵欠……

  那个著名的黑板报上尚不及写上标语,小商小贩们的生意还未兴隆起来,一二百号球迷四处探头探脑寻找猎物签名,可能由于心情轻松,球员签名时态度端正多了,不像往年撒丫子开跑。

  杨一民要到晚上才能召集领队开会,据说为了防微杜渐,中国足协还准备在每队安排一个科研人员,监督训练,如果哪支队体能训练比重太小,将提出警告……

  “环碧小墅”换了新颜,有9间房子装了电话与电视,虽然基地内随时闻着粪臭,但9间房子还是被“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记者们迅速瓜分了。

  没有了压力,老江湖们将过得很滋润,小队员们将过得很“HAPPY”,老总教练们则每天都可以大口喘气了,虽然空气中的味道并不美妙。

  每年在海埂过冬的女垒走了,因此与中国足球做伴的是中国游泳队的100多号集训队员,最近体育总局说,狠抓冬训,把游泳搞上去。因此这帮游泳队员练得极苦。

  今年上海埂的14支甲A队伍中,只有鲁能队是由俱乐部一号人物总经理董罡亲率大军,其他俱乐部正职老总要么缓行,要么就干脆决定不来了。

  足球队算是苦尽甘来了,没有体测,没有跑圈,没有升降级,甲A为期28天的冬训,“快乐”的基调已经奠定。(李承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埂春训 给国安提个醒儿--李戈 (2000/12/18 14:11)
海埂新气象:甲A突然返老还童! (2000/12/18 14:06)
主教练风波未影响球队 上海申花昨日上海埂 (2000/12/18 14:06)
陕西国力迟迟不露面 海埂昨日未能“大团圆” (2000/12/18 13:41)
国安-胡建平率领19名球员抵达海埂开始春训 (2000/12/18 12:16)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