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海狮 > 正文
新华社:金德命案 足坛新人类是希望还是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6日0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杨明)中国足坛最近爆出惊人消息:沈阳金德俱乐部足球二队的四名年青球员,5月31日凌晨在烧烤摊上酗酒打人,酿成命案。打死人,而且是在无冤无仇的情况下,因几句话不对付就采用比流氓还粗野的手段,这就让人更加震惊。

  这起血案令人震惊。首先,这是我国职业体育选手第一次因斗殴而打死人;其次,这种因几句话不对劲,就用酒瓶子砸人头的手段只有流氓和恶棍才采用。另外,俱乐部是如何
管理球员的?为什么这些以踢球为职业的球员在小摊上能喝酒到凌晨?

  这起血案更给人以警示。我们的一些足球选手文化和道德水平低,法制观念差的特点早就存在。在人们仅关心球技高低、胜负输赢和球市冷热时,当人们仅关注球员场上的表现时,却忽略了他们的思想道德、文化品行等方面的教育。有些人虽然算是合格的球员,但却不能算合格的公民;有些人球踢得差,人格和品行更差。以往,足球选手违规、违纪的情况屡有发生,俱乐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也非常严重。人们都还记得,曲乐恒车祸事件也与酗酒和违规有关,俱乐部在撞车事件发生后也采取了封锁消息的作法。联想到这两年来媒体披露过的足球选手种种违纪、违规、违法的行为,反过来再看当前的这桩人命案,我们就可以发现其中的必然关联。可以说,这次闹出人命不过是疖子烂出了头,而病菌早就存在。他们朝裁判吐口水,他们夜里翻墙头、跳窗户,他们酗酒开车。现在,冒出了人命案,人们才傻了眼。

  必须对我国的足球职业选手进行道德和法规教育,提高他们的文化素质和修养,纠正他们身上的粗野、不文明作风,现在已经到了比仅让他们踢好球更为重要了。中国足球水平为什么总提不高?看看国脚的总体思想境界水平,看看各俱乐部花名册上球员的道德观和人生观,再看看眼前这几个被称为球队未来主力的涉嫌犯罪者,是非常发人深思的。(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华社:人命案的警示--反思金德二队球员伤人事件 (2001/6/15 22:37)
    惨败背后有玄机--看沈阳金德队大比分失利 (2001/6/11 10:26)
    辽沈晚报:金德入主海狮是否操之过急? (2001/6/4 02:48)
    史海峰5508:国安4-1胜金德 给今天的国安队员打分! (2001/6/3 21:40)
    国安胜金德 魏克兴本场比赛成功的两个因素--李戈评球 (2001/6/3 19:13)
    金德四球员闹出命案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