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封闭训练成为“双刃剑” 辽小虎困守毛家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5日01:55 辽沈晚报

  毛家湾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但是距离最近的城镇也有16公里。这些大城市长大的球员明显流露出了对城市生活的依恋。他们向往便利的上网条件,向往可以用手机与家人朋友联络,向往能够看一场电影,但是这里无法满足他们这些最基本的要求。在基地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部外线电话,每天都有人排着队等着电话用。住在高层的队员比较幸运,因为那里手机信号时断时续,运气好了可以接听到家人和朋友的声音。而一些队员的房间根本就无法打手机,但是他们仍然将手机开着,表示一种心灵深处的期待。主教练王洪礼认为,长时间的封闭训练对球队的提高并没有多少好处,他回想起当年老辽宁队曾经经历过长达3个月封闭集训,结果大家产生了强烈的厌烦情绪,最后根本没有达到训练效果。所以他在春节的时候建议俱乐部给队员们放假。

  一位有着丰富经验并且熟悉辽足情况的体育工作者对记者说,辽宁队在这里封闭训练有两个原因,其一,队伍普遍年轻,而且球队走了肖战波等优秀球员,教练组不得不集中精神重新塑造辽宁队,这不仅需要时间也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其二,辽足俱乐部资金不足,在球队外出封闭训练的时候要考虑经济上的承受能力,所以他们只能选择毛家湾这样费用相对较低的地方。而按照足球运动的训练规律,一支球队应该在一个地方封闭一周以后立刻换到另一个封闭的环境,这样可以刺激队员对新事物的兴奋,从而可以稳定训练效果。目前在球队中许多队员谈起山东、大连和上海等球队都艳羡不已,因为他们可以有许多选择。最近频频光顾毛家湾打比赛的山东队就是经常换环境换对手,而沈阳海狮队还特意跑到昆明去训练了一周时间。

  由于训练艰苦,教练组在平时寻求各种办法调节队员的心态。他们在训练方法上和业余生活上都从细节入手避免厌烦情绪的扩展。但是许多队员在身体上都有了反应,单调的生活和饮食使不少球员出现厌食和失眠等症状,随之身体迅速消瘦。这说明有些队员在生理机能上已经出现逆反状态。身体上的疲劳也在加剧这种状态扩大。辽宁队在大运动量训练的时候一般要跑一个长达200米的陡坡,每次要跑20个来回,主要是训练球员的下肢力量和调整心肺功能。有一次球员们跑到第10个来回的时候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王洪礼和其他助理教练发现许多队员面色发青、嘴唇发紫,他们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于是王洪礼大手一挥,“都回去吧!好好休息休息。”嘴里叨念着:“这些孩子确实太累了。”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老爸发话王亮归队 受伤增多原因复杂 (2001/2/14 02:11)
辽宁-放假不敢“放纵” 刘斌成为“希望之星” (2001/2/13 02:23)
辽足-程鹏辉引来金凤凰 胸前背后广告卖给辽宁电信 (2001/2/12 14:05)
辽宁队-新赛季主力阵容虽初现 教练、球员心里没底 (2001/2/12 11:15)
辽宁-“老东家”连出“重招” 程鹏辉烦事一大堆 (2001/2/12 03:08)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