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球迷》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打人事件”惊动军界高层 贾秀全痛心不已等着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8:00 《球迷》报

  本报海埂报道 上周,一条有关贾秀全打人的消息震惊了足球圈,也惊动了军界,总参领导对贾秀全打人一事气愤异常……

  从申花回到八一,贾秀全满怀信心地准备大干一场,并率领子弟兵在刚刚结束的“阿迪杯”比赛中力克大连实德获得了冠军。正当八一队按照他的目标前进的时候,一条“贾秀全脚踹第四裁判”的假新闻却让这位七尺汉子痛心不已。“我真搞不清楚,他为什么要凭空捏造说我打人?我根本不认识他,他为什么要这样陷害我?哎,大家都是在搞足球,我不指望他夸我,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恶意中伤?我的一些老战友这几天纷纷打来电话,问我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我的一位老上级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就是:‘小贾,你这次犯了严重的错误,人民解放军怎么能随便打人?’尽管我再三解释,但老领导还是不能相信,‘难道记者会平白无故地说你打人?’”说到这儿,贾秀全的眼睛湿润了,“如果我做错了什么,骂我没有关系,但我不能容忍这种无事生非的谩骂。”

  烦心的事不止这一件,此事过后,又有媒体炒作说八一队在贾秀全的带领下踢法粗野,在海埂成为一支人见人怕的球队,有人甚至搬出国青队与八一队的比赛作为例证,那场比赛踢到下半场快结束时,沈祥福突然中止了比赛,原因据说是怕国青队队员受伤。“我和祥福是好朋友,在国家队时我们住过一屋,国青队正在备战世青赛,那天他打电话给我希望我们能和国青打一场比赛。于是我自己联系了汽车,到红塔基地陪他们练。比赛上不拼,就达不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我让我的队员们在场上积极拼抢,但我绝没有要求他们故意踢对方。祥福当时暂停了比赛,我心里是有点不舒服,但事后他给我打了电话,经过解释也就过去了,说实在的,他现在的压力也很大。”

  贾秀全承认,他注重对抗,对抗是现代足球的基础,没有了对抗,球员即使有通天的本事也难以在比赛中发挥水平。“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就存在着把训练和比赛分离开来的误区,很多教练认为在训练中应该减少对抗,这样或许会减少球员的伤病,但我想说如果我们在平时不强调对抗的话,到了比赛时这些环节就能自然而然地解决好吗?当初我们的国家队屡次冲击世界杯未果,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不强调对抗。”记者曾打算采访几位对贾秀全的战术在私下里提出异议的教练,可当我去采访这些教练的时候,他们又都非常赞成贾秀的这种风格,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一位监督甲A队训练的冬训办科研人员对记者说:“你们应该多看看贾指导的训练,现在国内很少有教练能达到他这样的能力。你们记者应该为贾指导‘平反’,八一队的训练程度比打教学比赛时还要激烈,他们的对抗完全是对球不对人,他们的做法应该得到弘扬。”

  贾秀全不想对自己在八一队树立的这种风格做任何解释,“我想到了甲A联赛上就能验证八一队的打法是粗野的还是科学的,我认定的就一定会坚持下去。”(赵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一主帅贾秀全终于站出来驳斥“海埂动粗”说 (2001/1/10 17:58)
八一主帅贾秀全“飞腿踹裁判”事件真相大白 (2001/1/9 17:18)
火爆的贾秀全“一脚踹空”还是动口没动手? (2001/1/9 13:20)
贾秀全飞腿是否是受到申花旧帅彼德惠泽?--晓兵 (2001/1/8 21:09)
贾秀全飞腿踹裁判 上演“中国坎通纳”好戏 (2001/1/8 10:09)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