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体育天地 > 正文



李铁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登陆意甲遭遇三大阻碍 李铁说别把我往火坑里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0:08 体育天地

  尽管最近几天来,有媒体相继报道说有多家意甲俱乐部相中了中国球员李铁,甚至分析认为李铁赴意踢球仅仅是时间问题,但实际上从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此次李铁赴意踢球的希望并不大。

  李铁:千万别把我往火坑里推

  虽然很多中国球员都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到国外,特别是像到意大利这样的足球强国踢球。但对于机会就摆在眼前的李铁来说,他却对这样的机会没有丝毫的兴趣,原因就是在看到此前到意甲踢球的国家队队友马明宇至今仍未能有一次上场机会后,李铁已经深深感到,到意大利踢球并不是一件像说起来那样容易的事。李铁对此表示说:“我真的不希望到时候像马明宇那样,连一次上场踢球的机会都没有,要是那样我宁可不去,否则不仅得不到锻炼,还耽误了国家队的集训,到头来两头落空。”考虑到李铁的担心,负责这次转会事务的经纪人秋永乐特别强调了目前国际米兰和布雷西亚两支球队都处于急需后卫队员的情况。但即便如此,李铁还是对自己一旦到意大利后的前景感到担忧,他曾经非常恐惧的对自己身边的人说:“到了那儿要是真的没有球踢,可就真是等于把我往火坑里推,到时候连后悔都来不及。”

  据记者了解,李铁在随国家队到意大利之前曾与自己的家人商量过赴意踢球一事,而其家人也对到时候能否打上主力表示担心,因而也就没有积极与俱乐部和经纪人进行联系。不过,面对这次难得的机会,李家上下也都给予了格外的关注,但他们希望的是一个更能趋于完美的结果。

  辽足:拿够了钱再和我们谈判

  由于在一年前,李金羽转会法国南锡队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因此,对于这次李铁到意甲踢球一事,俱乐部给予了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转会费问题,俱乐部更是进行了专门研究。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俱乐部已经为李铁暂时标出了100万美元的身价,而且俱乐部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只有拿够了钱才能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刚刚上任的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也对李铁一事特别关注,尽管他目前事务繁多,但他仍表示,无论如何都要处理好李铁到意大利踢球这件事,因为它不仅关系到一个球员的发展问题,更关系到辽足俱乐部的整体形象问题。据记者了解,程鹏辉将在本月15日中国足协工作会议结束后与主教练王洪礼以及俱乐部其他领导仔细研究这件事,并最终与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敲定具体的转会方案。

  中国足协:国家队的利益要摆在第一位

  在李铁赴意踢球一事中,中国足协很可能成为最大的障碍,因为首先在中国足协最新颁布的中国球员出国踢球的相关规定中,特别强调了在世界杯外围赛之前,国家队队员除非与国外俱乐部签订了完整的赛季合同,否则不允许任何队员到国外试训。实际上,秋永乐原本打算在去年年底就安排李铁向国家队请一周左右的假期,分别到国际米兰,帕尔马和布雷西亚三家俱乐部试训,但由于中国足协的规定突然出台,而使得这一计划未能成行。

  中国足协的一位负责人对此表示说,“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国家队比赛任务繁重,所以有必要对国家队队员进行严格管理,中国足协并不是想阻碍中国球员到国外发展,但眼下,我们所有人都要把国家队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决不允许任何人在这个关键时期影响球队的战斗力。”

  同时,这位负责人强调说,“尽管现在中国球员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但我们的球员和我们的俱乐部都必须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切不能盲目乐观,要吸取以往转会中的教训,而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损害了球员、俱乐部,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利益。”

  中国国家队在9日与拉齐奥队的比赛结束后,近日已经奔赴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届时,国际米兰等几家俱乐部都会派出工作人员对李铁进行进一步的考察,而李铁本人将有望在春节期间,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到意大利进行试训。至于最终结果,将会在新赛季联赛开始之前水落石出。本报记者刘淼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铁曾差点加盟意甲博洛尼亚队--一次鲜为人知的交易 (2001/01/12 14:02)
国际米兰遣名宿力邀李铁 意甲新买家亦浮出水面 (2001/01/12 12:46)
前尤文图斯主帅看好李铁 经纪人着手落实李铁赴意 (2001/01/11 17:56)
输给拉齐奥学了不少东西 李铁看不上国际米兰、帕尔马 (2001/01/11 09:33)
辽宁-程鹏辉11日上山探营 李铁赴欧踢球被列入议事日程 (2001/01/10 02:30)
外电证实:国际米兰、帕尔马追逐李铁皆因亚洲杯 (2001/01/09 12:25)
李铁西行意甲亦真亦幻 辽宁俱乐部欲狮子大张口 (2001/01/08 14:27)
豪门国际米兰、帕尔马暗购中国国脚李铁计划曝光 (2001/01/08 12:11)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