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调整联赛赛制 国安队第一反应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2:17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召集26家甲级俱乐部总经理开会,宣布了从明年起对甲级联赛赛制调整的决定。虽然事先媒体早就对足协明年暂停升降级赛制有报道,但面对足协如此如此大幅度的动作,各俱乐部仍感到有些手足无措,那么,国安俱乐部对这一决定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会后,本报记者请教了参加会议的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杨祖武。杨祖武表示,目前当务之急是把中国足协有关联赛调整方案和精神向俱乐部董事会汇报,面对新形势,以尽快速度研究出一套新的措施。

  但是,作为个人,至少我有三点看法。首先,中国足协从明年开始的甲级联赛调整方案已经确定,作为一个职业俱乐部,是以积极的姿态去面对新形势,研究新办法,还是以消极的态度去看待它的出台,其结果迥然不同。如果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新方案,那么,我们就会抓住这两年的调整期,大力培养年轻球员和后备人才梯队,使国安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任务,到2003年升降级恢复和2004年筹备超级联赛时,北京国安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其次,近几年来,国安俱乐部一直很重视后备人才梯队的建设,目前已组建从83年、84年至89年、90年间的五支梯队。今年俱乐部还举办了青少年梯队建设以及青少年足球培训专题讨论会,而且我们明确要求国安队后备队严格按照阿贾克斯等足球先进国家足球教学大纲讲授足球基本技战术。而这次中国足协联赛调整方案,究其实质就是在减轻联赛对各俱乐部压力的情况下,督促各职业俱乐部下大力气抓好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应该说我们与中国足协在这点是不谋而合。

  第三,联赛升降级虽然取消了,但并非明年了甲级联赛质量就一定会下降,至少国安队不会因此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们要求队员们努力打出水平,为国安队负责,以良好表现争得自己在球队中的主力位置。当然,由于取消了升降级,国安队也好,其它各队也罢,大家都可能会较以往更大胆在使用年轻球员,尝试新的战术打法,力求在2003年升降全部恢复时,本队整体实力能登上一个新台阶,由此可能导致明年联赛中各队阵容和人员会出现较大的变化。(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外援仍然需要--杨祖武、魏克兴展望明年联赛 (2000/12/14 12:10)
抓住京城球迷的心--国安俱乐部推出最新服务 (2000/12/14 11:58)
申花-赛制调整应征求我们意见 郁知非不置可否 (2000/12/14 09:28)
足协修改联赛赛制 甲A引援多数不变 (2000/12/14 06:53)
尽管明年“只升不降” 国安照样挑选高水平外援 (2000/12/14 06:51)
足球联赛暂停升降级专题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