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足协出台新规定 外籍主教练不准自带班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19:00 北京晚报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记者李戈) 据从今天开幕的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给中国教练创造更多的学习条件,中国足协决定从2002年开始,不准外籍教练自带外籍教练班子。

  针对中国足球教练员日渐老化的状况,中国足协将在未来的几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长期和短期”相结合的多元培训计划。为此,中国足协准备分期分批将有培养前途的教练员送到国外培训,各地方协会也要制定和实施教练培训计划,要加快年轻教练的培训和使用,并积极引进在国外留学、工作和文化程度较高的知识型人才进入教练队伍,改变中国足球教练的人员结构。

  目前,国内各甲级俱乐部在引进外籍教练时,大部分俱乐部聘请的外籍主教练都习惯带来自己的外籍教练班子,少则一两人,多的达到三四人,使中国教练很难有机会从外籍教练身上学到更多的足球知识和带队经验。中国足协限制外籍教练自带教练班子,就是针对这一情况采取的措施。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痛下决心,从2003年开始,凡是没有完成9年义务教育的青少年球员不准参加全国乙级以上的比赛以及成为职业球员。中国足协已经与教育部共同协商,按照“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赛制”的原则,共同组建中国学校足球委员会,逐步健全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级足球联赛体系。中国足协在今明两年分别出资300万元,扶持学校足球联赛体制的建立。

  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青少年球员的集训和比赛原则上不得占用文化学习时间,以提高足球运动员的文化素质,将中国球员的整体素质提高一个档次。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阎世铎在2001年全国足球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全文 (2001/1/13 13:55)
全国足球工作会议正式开幕 海狮俱乐部代表竟缺席 (2001/1/13 12:21)
深圳足球工作会议今日开幕 (2001/1/13 11:25)
资料-重温中国足协工作会议 (2001/1/13 05:03)
足球工作会议开张 张吉龙:希望带给中国足球美好前景 (2001/1/13 04:5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