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辽足“车祸事件”遭驳回 张玉宁不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04:38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沈阳获得最新信息:被交警部门移交至检察院的“张玉宁交通肇事案”,已被东城区检察院驳回。这意味着目前随国家队出访的张玉宁将不被追究刑事责任。

  主办这一案件的沈阳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张炳礼昨日透露:检察院将“张玉宁涉嫌交通肇事案”最终驳回的依据是检察院根据最高法院新近颁布的“有关交通肇事罪的司法解
释”中,只有造成直接损失30万元以上的肇事者,才能成为重大交通事故,并被认定为交通肇事罪。而交警部门对这起车祸直接损失认定是9.2万元。既然不够重大交通事故,也就无法认定为交通肇事罪。这是检察部门将这一案件驳回的最终原因。

  张炳礼表示,现在这起案子将由沈阳市交警大队事故科全权负责,交警部门将依照有关交通肇事的民事赔偿进行民事调解,如果双方通过两次法定调解不能达成共识,交警部门依法将此案移交法院办理。由于这是一起民事案件,曲乐恒最终所获得的赔偿将大大降低。由于交警部门进行的调解将在曲乐恒治疗终结,并且对曲乐恒进行致残等级鉴定后才能开始,估计双方的调解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能进行,除非张玉宁家提出优厚的赔偿条件。

  昨日,曲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知道这一案子被驳回和对曲乐恒将降低赔偿的结果。但他声称,曲家尊重检察院的意见,将配合交警部门进行调解。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张玉宁




 相关链接
辽足车祸事件上法庭不可避免 曲乐恒前路漫漫 (2001/01/08 12:16)
辽宁-“车祸事件”最终了断 曲乐恒:现在我无话可说 (2001/01/05 06:29)
北体大教授出言一针见血 “车祸事件”彻底是悲剧 (2001/01/05 18:13)
车祸事件-程鹏辉要与曲父谈 曹国俊不怕打官司 (2001/01/04 02:40)
辽足关于车祸事件的“最后通牒”愁煞曲乐恒 (2001/01/04 04:16)
曲乐恒系“非因公负伤” 辽足就车祸事件最终了断 (2001/01/04 02:08)
辽宁队车祸事件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