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泰达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乌拉圭集训接连遭受惨败 泰达球员失和引起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贺报道由于接连在教学赛中以大比分负于对手,强大的对手使天津泰达队球员敬业精神不足的缺点暴露无疑。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队球员本来志在练兵的观念已失衡,出现了内讧的苗头。

  2月10日,泰达队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东角市,挑战乌拉圭联赛上个赛季排名第七的马拉多纳多队。上半时以主力出战的泰达队曾一度占据了场上主动,并由孙建军率先攻入一球。不过对方在裁判的帮助下迅速将比分扳平,并在上半时结束前依靠远射将比分反超。下半时,内尔松不仅尽遣替补上场,连因伤一直未能系统训练的张效瑞高峰等人也披挂上阵。由于替补实力稍逊,马拉多纳多队在下半时连入4球,最后以6比1大败泰达队。

  虽然比分对泰达队来说并不重要,但队员在这场比赛下半时所表现出来的涣散斗志却引起了教练组的不满。在下半时开场不久,马拉多纳多队连续攻入两球之后,场上队员就开始互相埋怨指责,个别队员在被换下场的时候嘴里还骂骂咧咧,致使队伍斗志涣散,导致了最后的大败。其实早在这场比赛之前,内尔松就已意识到队员的这些不足,并给予了一定的提醒。

  上周在与乌拉圭国家队合练期间,泰达队曾以替补阵容与他们进行了一次半场对抗训练,但泰达队员在连失4球之后,心态开始严重失衡,后场乱作一团,相互指责,使得斗志全无,令亲自出任裁判的金牌教头帕萨雷拉不得不提前终止了比赛。事后,内尔松警告队员如果谁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今后将失去上场的机会,但没两天的时间队员就将他的警告当作了耳旁风。

  在负于马拉多纳多队之后,泰达队教练组已经决定今后不仅要加强技战术训练,同时也要加强队员的思想教育,使他们懂得要以平常心去对待比赛输赢的道理。内尔松对此认为,在这里打赢比赛很困难,像佩纳罗尔这种队都是世界一流球队,他们队内的竞争比我们要激烈得多,因此不管任何比赛队员都不敢懈怠,不是进一步球就停止下来的,而中国好队员还不多,竞争也不太激烈,所以我们队员还缺乏这种“斤斤计较”的精神。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球之后还不能从中找出不足和缺陷。

  尽管乌拉圭集训的各项条件都很不错,但泰达的各项工作进展却并非完全顺利,特别是外援挑选工作至今也未能落实。虽然从到乌拉圭起,已有大批外援先后到队试训,但水平都难以符合泰达队的要求。虽然近日又有几名外援到队试训,但泰达对此并不抱太大的希望,而是将希望寄托在了这两天将到乌拉圭试训的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球员身上。由于泰达与弗拉门戈是友好俱乐部,因此对方为此还专门召开了董事会,特意研究提供的外援人选。

  虽然上周与乌拉圭国家队的比赛因大雨而被迫取消,但经过西蒙内斯的从中斡旋,泰达还是有机会与对方重赛一场。乌拉圭联赛新赛季将于2月16日正式开战,20日将重新集中,备战月底的欧洲热身赛。身为国家队领队的西蒙内斯已经答应与主教练帕萨雷拉商量一下,是否能够在21日之后与泰达队再踢一场。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绿化江河”义赛对阵排定 北京国安迎战天津泰达 (2001/2/13 15:11)
泰达提交联赛报名名单 队中出现9位新人 (2001/2/13 00:23)
泰达替补当乌国脚陪练 帕萨雷拉提前终止练习 (2001/2/9 16:50)
外援鲁莽水平有限 泰达再负乌拉圭甲级劲旅 (2001/2/8 15:08)
内尔松针对性训练令泰达回归快乐 (2001/2/7 09:51)
甲A出国潮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