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申花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谋远虑摘下国安小将 王硕要报申花知遇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2日10:54 青年报-球周刊

  对于申花俱乐部来说,在摘牌大会第二轮摘下国安小将王硕决不是一时之间的冲动,而是经过了大范围的调查和筛选的。

  申花:深谋远虑

  由于申花目前面临着严重的年龄断层问题,因此1979年出生的王硕早就已经进入了申花的视线,了解到在申花对曲圣卿、胡云峰等大牌球员产生转会想法之前,王硕便已经进入了申花考察范围。只不过当时与王硕一起作为申花今年摘牌后备人选的,还有辽宁队、大连体协以及许多其他甲级球队的后备人才。在申花技术顾问委员会和中方教练的多方面评价之后,申花终于最后决定摘下王硕。

  负责此事的申花中方教练吴金贵在和记者谈到,为何申花会选择王硕时表示:“首先王硕的个人技术特点比较明显,他的速度很快,技术也比较娴熟;第二,他曾经在德甲法兰克福训练过三个月,并且表现不俗取得了一粒训练比赛入球,因此对足球的理解肯定比同年龄的孩子要成熟;最后,王硕是一个相当单纯的孩子,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老实的足球队员,我们在经过调查之后发现,王硕拥有作为一名申花队员所需要的人品。综合以上三方面因素,我们最终摘下了王硕。”

  与今年各俱乐部所进行转会案例的前期准备工作不同,申花是在王硕没有一点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以突然袭击的方式摘下他的。申花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说:“像王硕这样的小队员,如果我们提前打招呼和他联系,或是征求国安俱乐部和他自己意见的话,反而有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想以申花目前的条件,王硕是不会拒绝申花摘牌的。”在这次突然袭击之后,当天下午,吴金贵便在北京与王硕碰了头。

  王硕:喜出望外

  王硕是在看电视转播时知道自己被申花摘走的,这个语气中还颇有一点腼腆的大孩子说:“当时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申花怎么会把我给摘走了呢?后来有不少朋友见面之后都怪我不够意思,说我要去申花这样的俱乐部发展都不事先通知一声,但我自己也是一点风声都没有听到。”

  在此次国安决定将王硕挂牌之前,王硕对自己的命运可以说是没有多少主动权的。他说:“俱乐部给我联系去陕西国力,说是他们到时候就会摘我,让我别担心。对这个,我自己没怎么考虑过,我自己也没有和别的俱乐部联系过。”其实王硕对于国安将自己挂牌也显得挺无奈的,毕竟目前自己年龄还很小,在国内足坛也没有什么名气,要和人家谈条件哪来的资本啊?

  “真是很感谢申花俱乐部的领导还有教练,能去申花这样的球队发展,对于自己的前途当然很有帮助。我的家人也对我能有申花这样的一个归宿感到很高兴!”

  虽然自己已经被国内数一数二的俱乐部摘走,但王硕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目前,他虽然已经不是北京国安队的队员了,但他仍然非常严格地要求自己,一直在进行日常训练。“摘牌之后,申花队的吴指导很快就找到了我,和我聊了好一会儿。他说到了申花之后让我什么也别多想,只管练好球,把自己的特点都发挥出来。吴指导说申花并不期望我能够在下个赛季就成为队中的主力球员,但在几年之后我一定要能够在申花队挑起大梁。反正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到了申花,玩命练就是了,一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二是为了报答申花队对我的信任和培养。相信在申花我将有所作为!”

  明天,怀着对未来无限憧憬的王硕便将来到上海,全力为自己的将来而奋斗。(陈海翔)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皮特绝不是“足球白求恩”--申花老总郁知非郑重辟谣 (2000/12/12 09:38)
申花-皮特只是来支援 外援有两南斯拉夫现役国脚 (2000/12/11 08:42)
申花主帅皮特将携新外援上任 对施特伦茨没兴趣 (2000/12/10 09:59)
曲圣卿“天价”有麻烦 辽宁、申花产生分歧 (2000/12/8 17:38)
彼德曾“钦点”曲圣卿--破解申花摘牌谋略 (2000/12/7 11:52)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