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海狮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狮不闻不问 “快马”听天由命 庄毅下岗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7:23 体育天地

  曾在中国足坛掀起过“快马”旋风的沈阳籍球员庄毅目前正在面临着严重的下岗危机,由于在被海狮俱乐部挂牌后,没有其他一家俱乐部向其抛出橄榄枝。而在与此同时,海狮方面也没有表示出打算重新“收留’之意,因而,与高峰等未被摘牌的球员相比,庄毅眼下的出路最为令人担忧。

  在摘牌大会结束后,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曾表示会给未被摘牌的球员一个交代,然而,对于庄毅的安排,章健却是只字未提。事实上,庄毅与高峰一样,都与俱乐部之间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矛盾,只不过,庄毅并不像高峰那样愿意与俱乐部公然对抗,而且章健心里也很清楚,把与庄毅之间的矛盾公开,对于海狮俱乐部来说也并没有什么好处。

  据记者了解,海狮俱乐部当初之所以与竞技状态不佳的庄毅签约,并不是看重了他的名气,而是看重了他手里的一批包括郑智等在内的辽宁青少年队的队员;另外,由于当时海狮队缺少训练场地,而庄毅足球学校的训练场地也是被章健所看中的。在刚刚结束的2000赛季,庄毅除了参加了少数的几次训练外,没有在甲A赛场上踢过一分钟比赛,足以证明了庄毅在海狮俱乐部心目中的位置。

  在前不久,庄毅在与辽青俱乐部的官司中再次败诉,这也宣告了他对于海狮俱乐部来说的利用价值彻底消除。在这样的情况下,庄毅被挂牌出售变得理所应当,而在无人问津后,海狮则趁机切断退路,这一切尽管都是精心策划的,但却又是完全合乎逻辑的。

  目前,庄毅正在为自己的足校忙前忙后,对于摘牌结果他并没有过多理睬。在记者询问他最近的打算时,他非常平静地回答说:“在来海狮队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今天,所以我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足校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事情,等我忙完了这一段后再说吧。能不能继续踢球对于我来说已没有太大兴趣,而且按我目前的状态,就算退役也是很正常的。”

  章健自摘牌大会后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不过在谈起庄毅时,他显得言语不多:“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几天。至于有些事我们会考虑,其实不只是庄毅,很多上榜球员现在都还没有着落,有些人还能不能踢上球,就要看他们还适不适合踢,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记者曾几次试图让章健清楚地说出对庄毅的安排,但都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很显然,庄毅不比高峰,如果海狮真的不给这位昔日快马留出后路的话,庄毅下岗也就必将成为定局。(刘淼)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牌球员没人理睬 高峰没心情 庄毅不在乎 (2000/12/7 03:17)
要向中央汇报--辽青官司庄毅不服判决 (2000/11/23 17:04)
去甲B?乙级?“书生杀手”庄毅官司没完没了 (2000/11/22 18:25)
辽青官司败诉 庄毅:倾家荡产也要讨个说法 (2000/11/21 10:58)
撵高峰轰庄毅 海狮砍杀众大腕 (2000/11/20 19:59)
转会流言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