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八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知情者语出惊人:八一与长春纠纷源于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3:09 北京晚报

  在中国足协的摘牌会上,八一长春亚泰人员在场上发生了不愉快场面。许多人认为,这场纠纷是八一与长春亚泰在钱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所至,而一位知情的教练却语出惊人,真正的内情是源于一场比赛。

  八一超能队今年转嫁给长春亚泰队,以新的面目参加甲B联赛,本来就是一场不太合法的买卖。用一些人的说法,这只是一场偷梁换柱的交易,球队的产权并没有完全转让,因此才留下今天的麻烦。

  据了解,长春亚泰买断八一超能的全部产权,对外名义上是1200万,而实际上,他们要支付的达到1660多万元。这其中有1200万元的球队和部分球员的转让费,另外还有原球队所欠超能的260万元、100万元保证金和100万元的其它费用。这样亚泰俱乐部整个要给八一方面1660万元之多,而亚泰方面提出只能支付1600万元,因此双方在60万元的问题上无法达成协议。后来八一方面妥协提出,将这些钱拿出给队员发一笔奖金,而亚泰方面则提出,就是给队员发奖金也应该是俱乐部的事情,也不可能由八一去送这个人情。

  本来,中国足协在摘牌的前一天,对双方的纠纷进行了调解,但60万元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以致八一体工队训练处的处长李德久面对电视直播和众多记者,喊出摘牌无效的声音,让与会的人们议论纷纷。

  事后,亚泰队的一位知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讲了一番让人惊讶的话,钱似乎是双方产生矛盾的表面原因,但这绝不是双方闹意见的病根,真正的文章,是今年联赛中的一场比赛,双方之间从此产生了隔阂,由此种下了今天矛盾的阴影,而我自己就在其中背了许多黑锅。

  遗憾地是,当记者再往下追问时,这位人士赶紧封住了自己的嘴巴。其实不用这位人士说,也不用记者点透,这其中的谜底,相信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清楚,纸怎么能包住火!草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一足球队主场仍确定在柳州 (2000/12/9 19:17)
八一亚泰勉强合作 赛季结束还将对簿公堂 (2000/12/8 09:08)
八一与长春“暗箱操作”曝光 中国足协为摘牌挠头 (2000/12/7 11:22)
昏招:八一官员愤而退场 俱乐部摘牌各出“奇招” (2000/12/6 07:34)
1200万元惹的祸 八一亚泰当场闹翻 (2000/12/6 07:12)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