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赛季以年轻球员为主 北京国安正式签约23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1日11: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上周五,北京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杨祖武正式与国安队23名球员签定了新赛季工作合同,这标志着北京国安队2001年球员组成已基本落定。

  这23名球员是:门将姚健、杨世卓,谢朝阳、韩旭、李东波、杨璞、徐云龙、刘正坤、桂平、陶伟、邵佳一、南方、周宁、路姜、薛申、王涛、商毅、田野、高雷雷、杜文辉、张帅、崔威和勾鹏。其中,徐云龙、邵佳一两名国脚因正在昆明随国家队集训,因此,他俩人合同要在国安队下周上山后才签字。加上未来即将到来的3至4名外援,新赛季国安队人员班底至此已基本落实。

  在这23名队员中,其中包括张帅、路姜、杜威、崔威和勾鹏5名从二队上来的新人,他们都是国安二队中1983至1984年龄段的佼佼者。对于明年国安队球员组成的特点以及明年的设想,杨祖武透露说,虽然杨璞、徐云龙等人仍被外界认为是新人,但严格地说,他们这批已经受了一二年联赛锻炼的队员已不能称之为新人,只能说是年龄还不大,经验上与王涛等老将相比还有欠缺,因此,明年国安队在联赛中将以这班年龄不大的球员为主,以尽快促使其成熟挑起大梁。在中国足协允许的联赛正式报名册中,列入一批从二队选拔上来的新人,这是国安俱乐部从今年就已开始进行的人才储备。"虽然他们在联赛上上场机会很少,甚至没有,但他们能跟随着一线队伍训练,亲眼目睹联赛激烈拼争的场面,肯定会对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加快成长很有好处。"杨祖武说,"而且只要有机会,魏克兴肯定会给他们锻炼的机会,即便在一队锻炼机会有限,他们也可以根据中国足协有关对年青队员的特殊政策,再回到二队打国内青年比赛。实际上这也是我们培养年轻球员的一个新设想,即把一线队当成一个锻炼大本营,每年把二队中一些年轻人提拔上来经受考验,然后再下到二队打比赛,这种政策可使有才华的年轻球员不断涌现,改善一线队的人员结构,增加队伍的竞争气氛,使球队新老交替步入一个持续不断的良性循环。"

  杨祖武还介绍了今年上榜的10名球员近况。李红军、徐阳、刘建军、王硕、刘新伟和孙永城六人转会成功,目前国安俱乐部正与对方俱乐部进行转会手续的交涉;王少磊将退役,协助吕军搞好国安俱乐部新组建的五队建设;杨峥由国安俱乐部联系到四川绵羊踢球,刘刚则自己寻找新东家,沙力很可能重回北京宽利。

  借刘新伟、李红军、刘建军等人的转会离队之机,国安队从今天(11日)还对队员宿舍安排也重新进行了调整。(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摘牌大会后三大悬疑 高峰去国安一波连一波 (2000/12/11 10:23)
国安“双军”进驻五牛 新赛季“左右护法” (2000/12/11 09:15)
魏克兴:三外援水平高于国安历史上最强的冈玻斯 (2000/12/11 08:37)
如果需要 早该摘牌 国安否认“回收高峰” (2000/12/9 03:07)
国安秘密联系海狮 高峰有望“曲线”回京 (2000/12/8 13:06)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