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在训练中寻找欢乐 辽小虎的幸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9日01:31 辽沈晚报

  毛家湾离成都市区37公里,山清水秀,人迹罕至。在群山环抱的毛家湾足球训练基地,绿草幽幽,柔风扶柳。整个训练基地都是由仿古建筑构成,如果不是知道这里是训练基地的话还以为到了什么风景区。而辽宁队被围困在这青山绿水中已有半月。

    电网和保安成摆设

  虽然说毛家湾训练基地绝对是培养清心寡欲的世外桃源,但是这里毕竟住的不是想脱离世俗的超脱之人。

  由于过去足球运动员的坏名声,这里显然残存了囚禁与强迫的痕迹。在高高的围墙上,与柔软新绿的柳枝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突兀在墙头密密匝匝的碎玻璃,这显然是防止外逃和阻止入侵的屏障。如果说这是一个双重意义的武器的话,那么隐藏在墙体下方的电网则显然是针对墙内不安分的人所设。在大门口,保安威武挺拔地坚守岗位,把为数不多的痴心球迷挡在了外面。球队在白天除了训练之外并没有逃脱的机会,而到了晚上,虽有人心猿意马也无奈重山深水阻隔无法逃脱。看来,当初在毛家湾建足球训练基地的那位投资者对中国职业球员的素质也是了如指掌。

  我们的辽宁队清一色的年轻人,他们对这里的美丽风景并不感冒,主教练王洪礼和手下的四名爱将将这些毛孩子紧紧地捏在手里,每天的训练量足够将他们挽留在这里了。

    乐趣在训练中获得

  辽宁队选择在毛家湾是为了能让球员们集中精神,给教练组一个充分指导和调教的机会。五名教练把球队拆开来分而治之。每天早上,球员们7时30分起床,就开始了一天的幸福生活。教练组则开始了一天的劳苦。因为现在辽足队员中许多人的基础并不理想,教练组就必须在训练中纠正他们的错误,这些错误都是日久生成,纠正起来又费脑筋又费口舌。教练们这种填鸭做法对于球员来说是最快速的提高方法了。队员们练得也很认真,几位辽足的工作人员都对记者说,“这帮队员从来没有这样投入过”。而队员们不投入也真的没有办法消耗旺盛的精力,毛家湾给他们一个完美的修行之旅。辽足每天都要进行竞赛,内容大多是比脚法,一般是打门柱和球网。这项赛事一般是在训练课进行到尾声时开始,输了的就要在晚饭时付出一定的代价,给所有的队友买饮料。没有哪个队员愿意天天“出血”,无形中竞争的气氛又浓烈起来。(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民晚报》:除了巴特尔 姚明最惧辽宁王守强 (2001/2/8 15:11)
辽宁热身赛两战虽负 小虎言谈举止却显成熟 (2001/2/8 12:06)
力帆枪挑辽宁难言胜利 李章洙冷眼旁观懒得说话 (2001/2/8 11:45)
辽宁:分段训练制缓解 球员降薪浮躁情绪 (2001/2/5 12:24)
辽宁探营-毛家湾“完全封闭” 球衣广告基本敲定 (2001/2/2 01:41)
 新浪推荐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