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国安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引进外援 扶正杨祖武 提拔王涛--李博伦划定国安上下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11:28 新浪体育

  中断在加拿大的公务,提前回国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李博伦,为是的能赶在今年联赛大幕拉开前,能把国安俱乐部各项工作有个起码的交待。尽管在外援引进工作上,李博伦承认国安“起个大早,却赶个晚集”,但“总归是赶上了,这就为我们一系列为今年联赛所做的准备工作划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句号”。

  联袂外资 引进外援

  李博伦介绍,去年12月他与杨祖武、魏克兴专程拜访了阿根廷TYC公司。该公司是阿根廷及南美最大的一家体育公司,拥有阿根廷甲级联赛、南美解放者杯、南美共同市场杯和世界杯南美赛区的电视转播权,此外,还拥有自己的广播电台、画报、画册等媒体,前不久在香港举行的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就是该公司主办的,因而,实力相当强。去年的阿根廷之行,国安俱乐部共相中了9名外援,但事后因各种缘故,有些球员未能来北京,这当中就有此前媒体报道过的三名阿根廷球员,这也是为何外援迟至今天才到队的原因。昨天到达的三名外援中,都是哥伦比亚麦德林国民竞技队球员,卡洛斯司职前卫,今年22岁,去年曾获得过南美共同市场杯冠军;迭戈司职后卫,今年19岁,曾入选过哥伦比亚青年队;路易斯今年21岁,司职前锋,1999年在哥伦比亚甲级联赛中有过半年打进24球的纪录,这三名球员还得到了阿根廷著名教练比拉尔多的推荐。从年龄上看,三人都属于青年球员,虽然他们自己信心很足,但能否适应甲A和国安队还有待考验。李博伦与TYC公司商定,一旦发现谁不行,还可以随时更换外援人选。此外,国安队还与今年29岁的南斯拉夫球员米洛斯拉夫.切尔梅利签约,这位后卫曾参加了2月国安队在西班牙的集训,受到魏克兴的赏识,今天(8日)他将到达北京。李博伦介绍,中信公司与TYC公司注资500万美金,成立一家中信TYC公司,双方今后将联手推广南美和中国足球在各自国家的发展、开发足球产业、商业比赛等广泛内容的协议,目前已达成的具体行动就是今年4月9日,北京国安队将出访阿根廷,在布宜诺斯艾利期与去年阿根廷联赛冠军博卡青年队比赛,这也是配合今年江主席访问阿根廷的庆贺活动之一。国安队访问博卡青年队期间,国安俱乐部还将与博卡青年俱乐部签约,由TYC公司赞助每年由博卡为国安俱乐部培训10至15名年青球员。

  去掉代字 扶正杨祖武

  李博伦昨天还宣布了董事会两项决定,一是扶正杨祖武,二是提拔王涛为国安队助理教练,“这是我们准备今年联赛的一项重要决定”。李博伦说,当初任命杨祖武为国安俱乐部代总经理,一是对他多年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二是让他在这个岗位上干一段时间,以便董事会对他能否胜任这一工作加以考察。经过几个月的考察,国安俱乐部董事会认为杨祖武有条件、有能力胜任这一工作,因而,决定去掉代字,正式任命他为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王涛进入国安队教练组并不令人意外,本报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对此进行了报道。李博伦昨天解释提拔王涛的原因时说,这一决定是由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王军提出的,它考虑到了去年国安队保级大战中王涛做出的贡献,考虑到作为一个老将,王涛在队中起到的特殊作用。李博伦希望王涛今后能协助魏克兴,在球员中树立表率,在队员与教练组之间起到良好的沟通作用。

  李博伦认为,大赛开始之前国安俱乐部宣布这两项重要的人事决定,有助于稳定军心,鼓舞士气。“此外,在俱乐部管理机制上,我们今年也实行了岗位责任制,

  上限冲进前三 下限不低于去年

  国安俱乐部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但现在离联赛冠军的目标越来越远,今年联赛国安队有何打算,李博伦承认这个问题很难给准确的回答,但对于这个上至市领导,下至普通球迷都很关心的问题又不能不说,为此,李博伦给今年国安队联赛目标划定了上、下限。

  “上限是力争好成绩,以冲进前三名为目标,下限则不能低于去年取得的第六名成绩,哪怕完成第五名就算完成任务。”李博伦说,“目前北京正在积极申办奥运会,全体市民对申奥热情很高,足球作为群众喜闻乐见、影响巨大的体育项目,国安俱乐部应该在成绩方面有所作为。”

  此外,由于今年中国足协开始进行为期四年的联赛赛制改革调整,因此,李博伦预计今年国安俱乐部主场球市和产品经营等方面会遇到比往年更大的困难,如何防止工体球市下滑,保证俱乐部经营收入不降低,将是俱乐部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此,国安俱乐部从今年开始,在内部管理上正式引进了岗位责任制,以俱乐部经营开发部为例,杨祖武已同开发部签定了承包合同,该部门今年要完成2000万利润在基础上才能拿到应有工资,超额有奖,完不成任务则罚,李博伦认为这一竞争机制的引入,将调动俱乐部工作人员更大的热情和潜能,促使俱乐部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北京晚报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起个大早 赶个晚集” 国安引援全镜头 (2001/3/8 09:04)
四月奔赴阿根廷 国安将挑战博卡青年队 (2001/3/8 08:20)
国安外援为何姗姗来迟 李博伦介绍其中曲曲折折 (2001/3/8 08:14)
新外援到位国安誓冲前三 虎将王涛喜获“荣升” (2001/3/7 23:40)
图文-国安新外援亮相 南美冠军队成员满面春风 (2001/3/7 23:21)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