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宁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到底谁改了我的年龄?--肖战波火速赴京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7日10:24 《足球》报

  生于1976还是1975?

  肖战波的年龄之争成为今年摘牌大会的主要争拗之一。就在距中国足协摘牌日期仅剩三天的时候,俱乐部内部一位人士的玩笑话,突然触动了肖战波的神经。这位人士说:“别走了,好好在辽宁队踢球,看一看你的报名年龄,1976年出生,根本不到25周岁。”肖战波一听急了,随即找来了妻子邢丹,一起向俱乐部出示他的身份证、结婚证、出国护照以及当地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明,这些都均表明他的出生日期是1975年7月22日。

  上述两个出生时间肯定有一个是假的。“也许是谁搞错了吧!我从来都是在7月22日那天过生日,每逢11月27日有球迷给我打来电话向我祝贺‘生日’的时候,都被我一一纠正,我是哪天出生总不会记错吧?不信你去我所在的派出所查一查出生证,就连独生子女证上也写着1975年7月22日出生。”肖战波的许多邻居也证实:“他属兔的,从小跑得特快。”

  到底谁改了他的年龄?

  1992年,肖战波入选中国青年队,随队参加当年举行的可口可乐杯世界青年锦标赛预赛,在拿到出国护照时,17岁的肖战波才发现自己的年龄发生了变化,“我以为是谁搞错了,因为根本不存在年龄上的弄虚作假动机,即使以我的真实身份出现,1975年出生的我也具备参加世青赛的资格”。

  火速赴京申诉

  肖战波夫妇3日下午乘机抵达北京,住进了龙潭温泉酒店,而此时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钟晓哲一行则较他们提前一天住进了旁边的大宝饭店。

  3日傍晚,钟晓哲委托俱乐部负责竞训工作的官员高扬给肖战波打来电话,大意是希望肖战波给钟总回个电话,有关转会的事情还要坐下来商量一下。当晚9时许,肖战波挂通了钟晓哲的电话,也许是钟晓哲正在外面吃饭,听筒里的声音相当嘈杂,刚说了两句话,钟晓哲就说待会再谈,随即便挂断了电话。据肖战波讲:“在接了几个朋友的电话后,我的手机便没电了,而不久后一位记者打来传呼,留言中说,据钟晓哲讲,肖战波拒绝谈话,如想解释请回话,否则明日见报。”

  此后肖战波就再也没跟钟晓哲联系上。

  4日上午9时许,记者拨通了肖战波房间的电话,肖战波告诉记者,他刚刚从沈阳方面得知,俱乐部已经将他的身份问题写出了报告,并已传真至中国足协。而此刻,他正准备和妻子一起去中国足协递交能够证实自己真实身份的有关材料。

  黎明前的黑暗

  当天中午,肖战波接到海牛队主教练国作金的两次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简单询问了他的一些情况。随后不久,肖战波的电话几乎爆机,其中有多家俱乐部询问转会意向,而还有不少当地媒体向肖战波透露,陕西国力和云南红塔正准备将他半路截杀。此时此刻,几乎所有人还不清楚肖战波的年龄出现了问题,

  中国足协在拿到肖战波提供的材料后,立即告知辽足,因下午5点要召开有各俱乐部老总参加的协调会,请他们务必在4点钟之前将能够进一步证明肖战波身份以及他与曲圣卿的具体转会费用明细表送交足协,因此,辽足俱乐部火速与沈阳大本营联系,并指派竞训部官员高扬乘坐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将材料送到了足协。

  足协晚间进行的协调会尽管时间不长,但对于肖战波来讲却是度日如年。晚上8时左右,肖战波一位朋友告诉他:“辽宁俱乐部在会上提出了你的问题,但足协也出示了你的证明材料,最后没有形成决议,看来你的事情还有戏。”

  肖战波突然接到了秦宁的电话:“把你提供给足协材料的原件马上交给我。”肖战波马上前往大宝饭店的722房间。

  零点一刻,肖战波给记者挂来电话,他说张玉宁给自己打来电话,说中央电视台晚间体育新闻中已播出他被撤牌的消息……

  柳暗花明又一村

  5日一早,肖战波去中央电视台接受采访,9点,邢丹来到记者的房间一起观看现场直播时,她不停地捂住自己的眼睛。

  9点30分,龙湖温泉酒店的电视信号突然中断。但电视信号在中断了二十分钟后突然恢复,而此时的肖战波正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下方的字幕分明打出了青岛颐中队队员肖战波的字样,很遗憾,邢丹并没有看到丈夫被摘牌的过程。

  辽足的说法

  摘牌大会结束不久,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钟晓哲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他干脆就在大堂里临时召开了一次记者通气会。

  钟晓哲说:“俱乐部一直没有同意肖战波上榜转会,就连他的转会费我们也没有上报,他出示的身份证是1999年7月补办的,而在此之前,在辽宁足球俱乐部给肖战波办理的参赛证上,肖战波的年龄一直是1976年11月7日出生,这个出生日期自1992年以来一直延用至今,我们认为他不具备转会资格,根本不应该上榜。”

  “足协让肖战波上榜也是恰当的,因为不要因为年龄上的争议影响到转会球员的终身大事,但也不等于说俱乐部辽宁就此善罢甘休,足协看一名队员的年龄,必须以参赛证上的年龄为依据,如果不遵守这一点,足协的有关规定不就成了一张废纸。

  “这件事肯定有一方是假的,俱乐部希望中国足协把这件事情查个水落石出。如果不了了之,俱乐部肯定会上诉的,我还要给阎世铎写信。”

  摘牌大会开始前,有关肖战波转会资格问题,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向众人做了解释,根据肖战波本人和辽足俱乐部提供的材料,还不足以认定肖战波根本不具备转会资格,在允许肖战波上榜的前提下,足协将对其年龄进一步核实,不管哪一方面提供的材料有假,都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我们将对此事作跟踪报道。(王振立)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肖战波成了“烫手山芋” 红塔不愿惹麻烦 (2000/12/7 02:45)
肖战波年龄到底有多大? 辽足加紧搜集证据 (2000/12/7 02:42)
红塔为何不摘“全能球员”肖战波? (2000/12/6 11:47)
辽足声称有确凿“证据” 肖战波掀起头号纷争 (2000/12/6 10:11)
肖战波是否年满25岁 摘牌会爆发“身份证之争” (2000/12/6 07:23)
辽宁-转会风波骤起 肖战波到底多大? (2000/12/5 12:42)
摘牌会-转会前夜骤起纠纷 肖战波现场答疑 (2000/12/5 12:34)
辽宁-钟晓哲决心铁腕治军 肖战波成为“争议球员” (2000/12/5 01:01)
摘牌会前夜仍不放弃 辽足挽留肖战波到最后一刻 (2000/12/4 23:58)
摘牌预言:八一-徐阳、泰达-肖战波、申花-曲圣卿 (2000/12/4 21:17)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