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资料-2001赛季甲A外援档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11:05 体坛周报

  安迪尔森 Adilsondos Santos :大连实德,巴西后卫。出生于1976年5月12日,身高1米82,体重78公斤。是科萨诺维奇1997年夏执教红星队时亲自从巴西的一支乙级队中引进的,并在该队效力了一个赛季。1998年夏,他加盟西班牙皇家贝蒂斯队,但由于前西班牙队主教练克莱门特中途接手贝蒂斯队后,对其并不赏识,被打入冷宫。本赛季初,他转会至西甲升班马塞维利亚队,可由于塞维利亚俱乐部经济困难,迟迟未付清其转会费,贝蒂斯队上告至国际足联,安迪尔森成为受害者,无缘西甲。科萨诺维奇率队赴西班牙集训时,因塞维利亚俱乐部新任总经理与科萨是老朋友,同意将安迪尔森租借给实德队一年。

  奥兰多 Olando :大连实德,巴西前锋。出生于1973年10月1日,身高1.84米,体重80公斤。1998年下半年从巴西的乙级队克里丘马队加盟大连队。如今已与实德队签约3年。

  ★巴伊切蒂奇 Srdjan Bajcetic :大连实德,南斯拉夫中场。1971年11月9日出生,身高1.88米,体重83公斤。1992—93赛季在南斯拉夫的沃伊沃迪那队开始其职业生涯,并在该队效力了2个赛季,出场59次、进球18个。1994—95赛季初转会至西班牙甲级队塞尔塔队,但前半赛季只出场了2次,1994年年底被租借回南斯拉夫,加盟红星队,科萨诺维奇当时正在红星队执教。1995—96赛季初返回塞尔塔队,在该队效力2个赛季,共出场26次、进3球。1997—98赛季转会至葡萄牙甲级队布拉加队,首发出场9次、替补出场8次,进5球。1998-99赛季重新回到红星队,在该队效力直至来华。

  拉萨 Sasa Racha :申花托普,南斯拉夫后卫。出生于1975年5月9日,身高1.81米,体重76公斤。上赛季初正式加盟申花,之前一直在南斯拉夫甲级队泽蒙队踢球。

  兰柯维奇 Zoran Rankovic :申花托普,南斯拉夫前锋。出生于1969年12月7日,身高1.81米,体重77公斤。2000年初加盟申花队前在奥比利奇队踢球,曾参加过欧洲联盟杯赛。1999年2月,南斯拉夫队出访南美,兰科维奇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并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首次亮相。在欧洲杯或世界杯预选赛中,他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出场过。

  比坎尼奇 Miroslav Bicanic :四川全兴,克罗地亚中场。出生于1969年10月29日,身高1.77米,体重76公斤。从克罗地亚的乙级队季亚科沃队开始其职业足球生涯,先后在克罗地亚的甲级队萨格勒布队、奥西耶克队效力,期间曾2次入选克罗地亚国家队,参加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并攻入1球。后先后到德国甲级队杜伊斯堡队、以色列海法哈波尔队和德国罗斯托克队踢球,1999返回以色列海法哈波尔队。上赛季在重庆队效力。

  马科斯 Luiz Bonfim Marcos :四川全兴,国内又称“鲁纳”,巴西后卫。出生于1966年5月15日。加盟全兴之前在巴西里约州的乙级队帕科斯.费雷拉队效力。曾在葡萄牙波尔图队效力。

  ★乌克亚 Dragan Vukoja :四川全兴,克罗地亚前锋。出生于1969年3月6日,身高1.87米,体重87公斤。1991—92赛季在克罗地亚的奥西耶克队开始其职业足球生涯。1996—97赛季转会至另一支甲级队赫拉瓦茨基队,但整个赛季未出场参加一场比赛。1997—98赛季转会至意大利乙级队福贾队,出场35次、进9球。1998年9月被租借到甲级队萨勒尼塔纳队,但只出场一次后便于同年10月份被转租到热那亚队,出场24次、进7球。1999-2000赛季正式转会至热那亚队,但随后便被租借至另一支乙级队佩斯卡拉队,出场了23次、进6球。本赛季继续在佩斯卡拉队效力,但迄今为止只攻入过1球。此次全兴队赴意大利集训期间,为主教练霍顿相中。

  ★黎玄德 Lee Huynh Duc :重庆力帆,越南前锋。出生于1972年1月20日,身高1.88米,体重80公斤。现效力于胡志明警察队。曾在1996、1997年连续当选越南足球先生。在1997年5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3比1胜越南队的比赛中,为越南队攻入唯一一球。这些年他一直是越南队的头号射手。他将在5月正式加盟力帆。

  卡西亚诺 Wilberto Delvalle Casiano :鲁能泰山,巴拉圭前锋。出生于1970年8月13日,身高1.80米,体重76公斤。1998年下半年从巴拉圭甲级队卢克诺运动队加盟北京国安队。2000年赛季初加盟鲁能队,并在上赛季成为联赛首位外籍最佳射手。

  谢尔盖 Sergiy Nagornyak ,鲁能泰山,乌克兰前锋,出生于1971年9月5日,身高1.88米,体重81公斤。曾在乌克兰甲级队尼瓦.文尼沙队效力过3个赛季,3年前加盟甲级劲旅顿涅茨克矿工队。2000年初加盟沈阳海狮队,本赛季转投鲁能泰山。

  门多萨 Gabriel Rafael Mendoza Ibarra :鲁能泰山,智利中场。出生于1968年5月22日,身高1.75米,体重70公斤。来华前在智利的圣地亚哥巡游者队效力,此前曾于1995年效力于巴西圣保罗队,1996—98年曾在墨西哥的UANL队、蒙特雷队效力。智利前国脚,代表国家队出场过36次、进1球。

  赫雷拉 Jose Oscar Herrera Corominos :鲁能泰山,国内又称为“霍塞”,乌拉圭后卫。出生于1965年6月17日,身高1.82米,体重74公斤。来华前在墨西哥克鲁兹.阿祖尔队 或译为蓝十字队 效力。1984年在乌拉圭佩那罗尔队开始其职业足球生涯,在该队效力了5个赛季后于1989—90赛季转会至西班牙乙级队费格雷斯队。入选乌拉圭国家队参加了1990年世界杯赛。世界杯赛后加盟意大利甲级队卡里亚利队,在该队效力了5个赛季。1995-96赛季转会至亚特兰大队踢球,1997年底转会至墨西哥的克鲁兹.阿祖尔队,但踢了半年后又转会至阿根廷纽维尔斯老男孩队。1998-99赛季返回佩那罗尔队。2000年返回克鲁兹队。曾代表国家队出场过57次、进4球。

  托比 Bayard Tobie Mimboe :沈阳海狮,喀麦隆后卫。出生于1970年6月30日,身高1.79米,体重78公斤。去年年初加盟海狮队前在巴拉圭的科尔.吉亚莱斯队效力。喀麦隆现役国脚。

  ★卡哈 Robert Caha :沈阳海狮,国内又称为“罗伯特”,捷克中场,1976年3月11日出生。在捷克的SK普罗斯特约夫队开始其足球生涯,1995年夏加盟捷克甲级队奥斯特拉发.巴尼克队,加盟海狮队之前一直在该队效力,在队中属于替补。

  哈吉 Abeljalil El Hajji :深圳科健,摩洛哥后卫。出生于1969年6月28日,身高1.87米,体重74公斤。来华前效力于沙特甲级队利雅得队。1998年加盟辽宁队,1999年在四川全兴队效力。2000年改换门庭至深圳平安队。他是中国职业联赛中第一位参加过甲B联赛后又参加甲A联赛的外援。

  丹尼斯 Denis Prtenjaca :深圳科健,南斯拉夫中场。出生于1972年7月24日,身高1.91米,体重82公斤。来华前在南斯拉夫甲级队丘卡里茨基队效力。2000赛季初曾在泰山队效力,中期加盟平安队。

  迪亚戈 Tiago Jorge Honorio :深圳科健,巴西前锋。出生于1977年12月4日,身高1.91米,体重80公斤。来华前在巴西圣保罗州的乙级队巴拉伦塞联队效力。2000年赛季中期加盟平安队。

  希夫特 Eliphas Shivute :深圳科健,国内又称“艾里”,纳米比亚前锋,属于平安队终身买断球员。2000年被租借回纳米比亚,今年被科健队重新召回,现仍为纳米比亚国脚。

  伊利亚斯 Claudio Elias ,天津泰达,乌拉圭后卫。出生于1974年9月23日,原效力于乌拉圭甲级队进步者竞技队,2000年1月在广州四国赛期间被武汉队相中,参加了上赛季的甲B联赛,今年加盟泰达。

  ★德索萨 Marcelo A.DeSouza ,天津泰达,乌拉圭中场。出生于1975年9月30日,身高1.83米,体重85公斤。从乌拉圭竞技队开始其职业足球生涯,1996年起加盟佩那罗尔队,效力至加盟天津队。

  ★阿图里 Crautio Arturi :天津泰达,阿根廷前锋。

  艾默森 Ricardo Emerson Otacilio :青岛啤酒,巴西前锋。出生于1973年6月12日,身高1.75米,体重78公斤。1997年加盟乌拉圭甲级队防卫者竞技队。上赛季在泰达队效力,今年年初加盟青岛队。

  罗萨 Alexandre Ricardo Rosa :青岛啤酒,国内又称“亚历山大”,巴西中场,出生于1971年5月6日,身高1.84米,体重83公斤。来华前在巴西乙级队桑帕约.科雷亚队效力,曾参加过1998年的南美联盟杯赛。

  乌德逊 Edson Carvalho Hudson:青岛啤酒,国内又称“巴力斯塔”,巴西中场。出生于1975年5月16日,身高1.75米,体重68公斤。来华前在巴西帕拉纳恩塞竞技队效力,1998年下半年被租借到鲁能泰山队,合同期满后回国。1999年下半年被鲁能队召回。今年加盟青岛队。

  穆斯里 Luis Eduardo Musrri Sarabia :云南红塔,智利中场。出生于1968年12月24日,身高1.72米,体重77公斤。1997年起在智利大学生队效力,直至来华前,随队获得了2000年智利甲级联赛冠军。曾参加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但出场不到10分钟。共24次代表智利国家队出场。

  ★斯特利安 Constantin Stelian :云南红塔,罗马尼亚后卫。出生于1976年7月16日。曾效力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队,但上赛季在罗马尼亚的一支乙级队踢球。

  图穆 Berfin Bayard Tomou :云南红塔,喀麦隆前锋。出生于1978年8月8日,身高1.88米,体重80公斤。1998年下半年从韩国浦项制铁队转会至红塔队,并被终身买断。2000年被租借回喀麦隆踢球,今年被召回。

  道格拉斯 Douglas Robertodos Santos :陕西国力,巴西前锋,1979年4月20日出生,身高1.95米,体重95公斤。来华前在帕拉纳恩塞竞技队效力。

  卡尔蒙 Carlos Antonio Cauhw Calmon :陕西国力,国内又称“高猛”,巴西中场,1976年5月21日出生,身高1.85米,体重80公斤。来华前在巴西乙级队马鲁特劳队效力。

  马科斯 Marcos Romero Borfim ,陕西国力,巴西后卫,1974年9月13日出生,身高1.78米,体重81公斤。原效力于巴西甲级队帕拉纳恩塞竞技队,1999年加盟五牛队。上赛季初加盟国力至今。

  雷纳托 Renato Ribas ,陕西国力,巴西中场,1975年1月11日出生,身高1.67米,体重68公斤。原效力于巴西甲级队帕拉纳恩塞竞技队,1999年曾在成都五牛队效力过,但赛季中期被解雇。上赛季初加盟国力至今。

   说明:姓名前带★者为尚未注册的外援。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