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重庆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醒来吧 李章洙--力帆老总尹明善山城话“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5日17:3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4日重庆报道 4日上午,记者对近日成为舆论焦点的力帆董事长的尹明善进行了独家采访。

  这几天力帆俱乐部内部,尤其是围绕李章洙教练传出了很多不和谐的音符,到底发生了什么?首先我不同意一些媒体把这称为矛盾。矛盾是在双方平等的情况下产生的。我们是老板,他是高级雇员,上下之间怎么能说是矛盾呢。当然我们和李指导之间现在还不是百分之百地一致,存在着种种的不协调。力帆接手时间不长,双方有一个互相适应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不协调是很正常的。

  您说现在力帆的所作所为正是在改正以前的错误,请具体解释一下。我说的是整个中国足球,而不是我们俱乐部。中国足球最根本的问题就在于足球经济的不繁荣,足球经济的主体就是我们这些投资者,阎世铎在报告中提出来向足球投资者致敬,要保证我们的利益,我认为这一点他看准了。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年取消升降级等决定就和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有关。我的感受比他更强烈,因为我每天都要掏钱,4个月我们已经投入了1021万,我们能这样长久下去吗?足球本身也是要赚钱的。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就俱乐部目前的管理层,外界的评论是外行领导内行。说这话的人就有些形而上学,没有一个人原来就是内行或是专家,所谓的内行以前不也是外行吗。以我的经验,所谓的半懂不懂的内行更糟糕。我认为我最大的能耐就是善于学习,这也是我从一个穷书生到大老板的秘诀。我相信,我以后会是一个比较好的足球俱乐部管理人员。

  领导4000多人的集团,平时的公务肯定会很忙,现在对俱乐部管理得很细,精力上顾得过来吗?现在刚接手球队,很多方面都没有理顺,需要我来过渡一下。现在我早已不是集团的总裁,只是挂着董事长的头衔。我想俱乐部也一样,等到新的管理者成熟起来,我会退出经营,到国外去学习先进的经验。

  你曾说俱乐部的前任工作人员有吃回扣、收黑钱的现象?我是中国人,对中国的事情非常了解。我对俱乐部的前任工作人员,总的评价是功大于过,也就是说虽然每个人都有错误,但总的来说是有功之臣。对这些有功之臣我们欢迎他们留下,但也不强留。

  你对李章洙也有过类似的评价和态度。首先我们对李指导是非常信任的,而且到今天为止我拿不出任何一条他收黑钱的证据,如果有确凿的证据的话我就不会留用他了。当时我跟寰岛高层谈的时候,人家说第一句话就是明年准备不用他了,请你考虑这是为什么。当然这是人家对李指导的评价,我反复权衡还是决定留用李指导。

  您说李章洙有时候不尊重中国人,能具体谈谈吗?不是不尊重中国人,是有时候不尊重俱乐部的其他人士,具体是什么事情我并不想公之于众,这也是小事情嘛。李指导也是人,有时候发点脾气是难免的。两个办法,一个是我们宽容,一笑了之;一个是他自己醒过来。

  您认为俱乐部和李指导之间的误会是怎么造成的?我认为主要是沟通的问题,像解聘他的翻译金东仑,他可能有意见。我解雇老金首先是怀疑他翻译得不准确,有时候我讲了三句话,他一句带过,有时候我讲一句话,他噼哩啪啦说上好一阵,对我这董事长还这样,对其他人还得了?而且李指导在外面不好的形象大部分是金翻译造成的,因为有时候金翻译出来指责其他人什么的,人们会认为这是李章洙的意思。

  俱乐部的一些行政人员对待遇下降不满,这些你清楚吗?俱乐部的行政人员没有功劳,凭什么要分享成果?法律赋予了我们老板决定雇工待遇的权利,我是在行使这个权力。我是奖罚分明的人,我们集团每个月工资最高的达到1万美元。反过来,做不出成绩我可以降低他们的待遇,甚至是只给他们生活费。这也是为了搞好俱乐部,如果不这样,搞好俱乐部只是空谈。我甚至可以讲清谁降了多少,为什么这么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如果让我走人请直说--李章洙处在风口浪尖愤怒直言 (2001/2/5 17:30)
尹明善与《足球》对簿公堂 誓将官司进行到底 (2001/2/4 09:47)
尹明善:《足球》的文章进行人身攻击 我一定讨个公道 (2001/2/4 04:12)
力帆总裁尹明善四面楚歌 球迷、翻译、老臣倒戈相向 (2001/2/2 15:08)
李章洙与力帆矛盾升级 重庆足球危在旦夕 (2001/1/29 16:22)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