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潘塔临别留言:中国国家队不如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2:5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2000年12月31日下午,潘塔和科萨同机离开中国。尽管合同只签到31日,但潘塔在30日的超霸杯比赛中倾尽全力,帮助实德队完成了20世纪的最后辉煌,然而他在下个世纪将不会再出现在中国的赛场上。实德副总林乐丰赞叹道:“这才是职业球员。”31日上午,记者对潘塔进行了专访。

  你为什么想离开中国?打完联赛彼德就邀请我到他现在执教的保加利亚莱夫斯基队,该俱乐部和我签了3年半的合同,比较稳定,那里离南斯拉夫特别近,所以我决定到他那里去。

  难道你对中国没有留恋?当然,我离开中国是感到很遗憾的。这一年我在大连得到了友好对待,我很留恋。昨天(30日)我为球队踢了最后一场球,我真的不舍得离开这里。大连队是中国最好最强的球队,将来会更好更强,这毫无疑问。

  你认为2000赛季中国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外援是谁?当然是张恩华和比坎尼奇。

  你马上就要离开中国,能否对中国足球提点忠告?中国足球需要耐心,需要从孩子抓起,千万不能冒进。

  你认为中国足球欠缺的除了时间,还有什么?中国确实有很多好球员,和我在欧洲时见到的差不多,我感觉中国足球更多的还是技战术问题,这也就是为何大连队能打出非常美妙的足球,而国家队却不行的道理。目前的这支中国国家队还缺少技术内涵。

  你认为取消升降级是否对目前的中国足球有利?不好,太不好了。竞争的激烈程度减弱,赞助商就没有兴趣,俱乐部的投入也会减少。足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投资,没有投资,足球水平不可能上去。

  你对集中训练有什么看法?集中训练倒还说得通,毕竟昆明是高原,对运动员训练还是有利的,但每天都搞一些思想学习,却是很可笑的,中国球员活得很累。其实像那种政治过多介入足球并不好。足球只是一场游戏,我踢球就因为喜欢足球,为了球迷,也为了挣钱养家,这是有特色的职业。有间断都不行,我们是吃青春饭的,所以我们要拼命训练。足协和政治都养活不了我们。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舍不得大连实德--潘塔超霸杯前倾吐心声 (2000/12/30 05:11)
实德-明天启程赴海埂 安迪尔森、潘塔“回归” (2000/12/15 12:15)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