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高尔夫 > 奥查娅

奥查娅
姓名:奥查娅 Lorena Ochoa (墨西哥)
身高:5尺6寸 生日:1981-11-15
出生地: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 现居住地: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
进入LPGA年份: 2003

  奥查雅1981年11月15日出生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是一位高尔夫天才。这位棕黑色头发和眼睛的女孩五岁就开始学打高尔夫球,她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她的父母、朋友、教练都给予了她非常大的帮助。6岁已经在墨西哥赢得洲冠军,7岁在全国比赛上夺魁。在青少年时代,奥查雅在美国连续五次赢得8到12岁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两次在日本夺冠,三次赢得哥伦比亚锦标赛冠军,八次墨西哥全国冠军。

  奥查雅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在20场校际比赛中,奥查雅获得12个冠军和6次亚军,从未跌出前十名,获胜的杆数差都在三杆以上。2001年到2002年,奥查雅参加10场8场夺冠。2002年奥查雅转入职业,开始打未来巡回赛,10场比赛3场获胜,以奖金榜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2003年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的参赛资格。

  在2003年转为职业选手,当年获得两个第二名,奖金榜上排名第九,因此获得LPGA年度最佳新秀奖。2004年赢得第一个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富兰克林美国传统高球赛,成为第一个问鼎的墨西哥选手。2004年年度奖金榜上,奥查雅排名第三位,2005年又赢一场冠军,年度奖金榜排名第四。

  2006年,是奥查雅职业生涯的突破。奥查雅当年赢得六场比赛冠军,其中包括激动人心的三星世界锦标赛,那一场她从后面跃起击败了当时世界第一索伦斯坦。但是奥查雅一直未在大满贯赛上有所突破,2006年的纳比斯科锦标赛上她打出了62杆的最低杆,但是却在延长赛上败给韦伯。62杆的成绩,依然是男子女子在大满贯赛事上创造的单轮最低杆纪录。

  2007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奥查雅实现了大满贯赛的突破,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当年,奥查雅共赢得八个冠军,成为第一位单赛季奖金超300万美元的选手。两周之后,奥查雅的奖金超越四百万。

  2008年,年仅26岁4个月的奥查雅在墨西哥赢得克罗纳锦标赛,赢得27个积分获得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资格。奥查雅是历史上第二位最年轻的获得入选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LPGA选手。韦伯获得资格的时候是25岁7个月。到目前为止已经赢得27个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两个大满贯赛冠军。

  奥查雅获得多项荣誉,于2006年至2009年连夺四年的LPGA年度最佳选手、沃勒奖杯(总杆最低者),三次问鼎年度奖金榜第一名(2006-2008年),2003年获得年度最佳新秀,2001年获得墨西哥体育奖。在2004年年度最多小鸟球(442个)、低于标准杆轮次(75轮),60多杆轮次(51轮)三项排名均列榜首。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