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梅再次易主 韩国私募公司或用20亿美元买下

泰勒梅再次易主 韩国私募公司或用20亿美元买下
2021年05月13日 10: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根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在私募公司KPS资本合伙公司以4.25亿美元的价格从阿迪达斯手中购下泰勒梅之后四年,他们将其出售给了首尔的形心投资合伙公司(Centroid)。

  一方面,这次协议的价格没有披露,另外一方面,许多业内人士就估计售价在15亿到20亿美元之间,因为根据《纽约时报》二月份的报道,KPS的要价是20亿美元。

  韩国私募公司形心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韩国国内的战略性收购,包括买下了高尔夫球场:南温泉乡村俱乐部。除此之外,科隆先进纤维(Kolon Advance Fiber)和书商熊津书业(Woongjin Booxen)也是其著名的收购案例。

  阿迪达斯成立于1979年,因为新冠疫情中,高尔夫人口和打球数量的激增而快速成长。根据“高尔夫数据科技”(Golf Datatech)报告,2020年,高尔夫球具的零售额达到了28.1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10.1%。这是“高尔夫数据科技”追踪行业数据以来,销售额第三高的年份,其中2008年为29.1亿美元,2007年为28.7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韩国菲乐(Fila)以1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下了Titleist/FootJoy的母公司高仕利(Acushnet)。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