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米克尔森压线晋级PGA锦标赛 自信周末可再逆袭

52岁米克尔森压线晋级PGA锦标赛 自信周末可再逆袭
2023年05月20日 09:10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米克尔森

  北京时间5月20日,在一颗球打入水中,错过10条球道、6个果岭之后,米克尔森结束了杂乱无章的美国PGA锦标赛第二轮。至少他离开赛场的时候有一个积极的想法。

  虽然“左手怪”打得很糟糕,他在橡树山交出72杆,高于标准杆2杆之后,两轮为145杆,高于标准杆5杆,就估计自己能够晋级。

  “我只是差了一丢丢。这是我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打得最差的一次,”米克尔森说,“是的,周末我仍旧在这里,我有机会将局面扭转过来。”

  两届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早上出发,最终在改造之后,难度加大的东球场上压线晋级,并列位于59位。

  应该说45个美巡赛冠军得主、6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周末发起逆袭并不罕见。上个月美国大师赛,他刚刚做到过一次。当时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第四轮最低杆65杆,低于标准杆7杆,追赶上去,与布鲁克斯-科普卡并列位于第二位。

  可是,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的冲刺看上去就是52岁选手最近状态的一个异数。

  自从2021年在基洼岛大洋球场赢得美国PGA锦标赛以来,米克尔森在过去7站非LIV赛事中有5站都遭遇淘汰,包括去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他在LIV赛事中表现得好那么一点点,不过那些赛事不设置淘汰线。米克尔森今年在6站LIV赛事中的最好表现为新加坡15名,而之前一周在阿德莱德拿到16名。除此之外,米克尔森3次排名32名及以下,其中上个周末塔尔萨只排名45位。

  橡树山也许是一个考验,可是对于米克尔森而言至少是一个熟悉的考验。

  1995年在橡树山举行的莱德杯中,他是美国队队员。美国队输给了欧洲队,可是他本人取得3胜0负的战绩。米克尔森参加了过去两届在橡树山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2003年获得23名,2013年并列位于72位。

  “这是一个好的,艰难且公平的考验,”米克尔森说。

  如果是那样一个情况,星期五,他只是勉强通过这个考验。这一轮球包括两只小鸟,两个柏忌,以及六号洞,四杆洞双柏忌。

  “前两天我打得很糟糕。我的开球十分蹩脚。我的推杆感觉不好。我的切杆不是很好。我的铁杆只是表现平平,”米克尔森接着看到光明的一面。“我打得那么糟糕,仍旧晋级,让我感到乐观。我想如果我翻转过来,我可以发起冲刺。”

  星期三,三、四层的观众给予米克尔森高声欢呼,以及响亮的支持,到星期五他在最后一个洞(九号洞)错过20英尺小鸟推只是保帕时,已经弱化为礼貌的拍掌,以及偶尔的良好祝愿。

  “转折,转折,”米克尔森在推杆差2英尺错过球洞时说。

  “打得不错,菲尔,”一个球迷高叫着表达支持。

  “干得好,菲尔,”另外一个人说,然后补充道:“我们周日见。”

  的确,米克尔森还有周末进行补救。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