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组队比赛古已有之 伍兹也曾与女子搭档参赛

男女组队比赛古已有之 伍兹也曾与女子搭档参赛
2022年12月07日 18:35 新浪体育
伍兹伍兹

  北京时间12月7日,从明年开始,QBE大奖赛将更改为男女组队参与。其实,这种赛制很早以前就有了。

  男女混合团体赛制可以追溯到1960年,当时赛事的名称为:“苏格兰四人两球赛”(Haig & Haig Scotch Foursome)。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参加过,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也参加过。彭尼精英赛的前冠军包括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贝丝-丹尼尔(Beth Daniel)赢过三次,两次与拉夫三世联手,一次与汤姆-凯特合作。

  泰格-伍兹1996年与凯莉-基尼(Kelli Kuehne)联手,两人当时都是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都与耐克签下广告代言合同。

  最近一届冠军(1999年)为约翰-达利/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

  “早应该有了,这肯定是巨大提振,”1992年与丹-佛斯曼(Dan Forsman)搭档参赛的多蒂-派泊尔(Dottie Pepper)说,“这是有趣的一周。如果你在争冠行列,那却很辛苦。”

  QBE大奖赛最近几年都有LPGA球手参与。同样原来在新英格兰举行的CVS慈善精英赛也是如此。2007年,朱莉-英科斯特(Juli Inkster)和纳塔利-古尔比斯(Natalie Gulbis)成为第一批参赛的女子选手。

  最顶级的男女混合赛事之一是2001年举办的“大角羊大角斗”(Battle at Bighorn),当时伍兹搭档索伦斯坦在加洞中战胜大卫-杜瓦尔(David Duval)和凯莉-韦伯。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