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自述练习中常常打出64-65杆 可惜没法走远路

伍兹自述练习中常常打出64-65杆 可惜没法走远路
2022年12月02日 11: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日,泰格-伍兹透露在最近的足部伤势袭击他,导致他不得不放弃本人做东的英雄世界挑战赛之前,他常常在练习轮中打出64、65杆。

  伍兹星期二在巴哈马接受了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托德-路易斯(Todd Lewis)的采访,他对记者说最近他在当地球场走路打球,9个洞打出过低于标准杆5杆。

  可是当伍兹准备参加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一场赛事的时候,却遭遇足底筋膜炎。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足底筋膜炎是由于长时间的走路和跑步,足底的肌肉及其筋膜受到反复过度的牵拉,导致局部肌肉和筋膜的劳损,引起的无菌性炎症,可表现为足底和足跟部疼痛。

  很显然,伍兹2021年2月遭遇严重车祸,所遭受的腿部伤势并没有痊愈。而且多年以来,他多次动腰部手术。可以说这种种伤势叠加在一起,伍兹要重新回到竞赛圈子中是相当困难的。

  可他的高尔夫球技却着实不错。

  “我在家打球打得挺多的。我18洞不时打出65杆、64杆,我有一次9个洞走路,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可以说我当前打得很好,”12月30日即将年满47岁的伍兹说,

  “然而连续打球,在竞赛的环境下连续打4天,这会制造额外的负担。我的规划师不喜欢这样一种安排。我唯一能做的是好好休息。十分明显,刮除它,给它冰敷,做伸展,这些都要花时间。”

  伍兹同时告诉托德-路易斯,与夏天相比,身体受到的限制减少了,他可以做更多动作了。

  “是的,我打出的杆数很好。我也在海滩散步,多次压腿。我可以做到全年都做不到的一些动作,”伍兹说。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遇到一些挫折。这要花时间,为大满贯备战不如预想的那么好。然而你总是需要一个过程。”

  伍兹将在12月10日携手麦克罗伊一起对抗乔丹-斯皮思和贾斯汀-托马斯,然后与儿子查理一道出战PNC锦标赛。

  不过说到2023年,伍兹的目标仍旧是四大满贯。

  至于别的比赛,那就是额外的奖励,比如一年一度伍兹做东的捷恩斯挑战赛。

  “未来我不会打那么多赛事,我们都知道这一点,”伍兹继续说,“我会精选赛事,希望一切都能配合。每年都是一样的,同样的四场大满贯。那之外,我还能不能多参加一些赛事。我肯定希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