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总统杯美国逆袭连赢三届 丁文一个人赛取胜

青少年总统杯美国逆袭连赢三届 丁文一个人赛取胜
2022年09月21日 09:06 新浪体育
美国队捧杯美国队捧杯

  北京时间9月21日,美国队在星期二的单人对决赛中发起罕见逆袭,在夏洛特迈尔斯公园乡村俱乐部(Myers Park Country Club)的12组对决中赢了8组,在另外一组中获得半分,成功扭转落后3分的局面,连赢第三届青少年总统杯。不过中国选手丁文一成为了三位取胜的国际队队员之一。

  美国队与国际队的最终比分为13比11。

  青少年总统杯是一场两天的团体比洞对抗赛,包括24位全球最顶尖的青少年选手(19岁及以下)参赛——12名美国青少年组成美国队,12名不含欧美的全世界青少年组成国际队——在两年一届的总统杯之前举行。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美国队4.5比7.5,落后3分。不过在前六组单人对决赛中,他们赢了四组,并在另外一组获得半分。

  而随后六场,美国队又赢了四场。丁文一为下半场出场的选手。他对抗同龄人伊桑-高(Ethan Gao),两人互有输赢,在前16个洞没有一人的领先优势超过1个洞。

  “今天我在前九洞发挥得一般,主要是体力已经跟不上了。对我而言,补充能量已经于事无补,”丁文一说,“但是很奇怪,已经不再想着发力打球,但是今天所有杆的距离都比昨天远,今天有两个劈起杆攻果岭大了很多。”

  最关键的是15到17号洞,丁文一连续赢了3个洞,最终赢2洞剩1洞取胜,三场比赛的战绩为2胜1负。“后边因为没剩几个洞,所以要开始追了,就放开打了,好在后面鸟推都推进了,”丁文一说。

  很显然,丁文一有点遗憾在领先的情况下,国际队落败。“国际队领先3分,美国队不会再保守。每个人都会在今天想着打出最好的成绩。”北京男孩说,“当拥有领先的时候,可以让自己队更强的选手去打对手更弱的选手,不过我对国际的的大多数人都不了解,所以也不能做过多的评论。”

  无论如何,丁文一很开心能参与这样一场对抗赛,这让他打开了眼界,看到全世界优秀的青少年选手。丁文一最后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有的距离不远,但是短杆很准。有的距离远,总体水平也很好,这应该是全世界19岁以下打的最好的一批选手,所以每个人都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