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批评哈灵顿准备不足 未考虑用球差异问题

内部人士批评哈灵顿准备不足 未考虑用球差异问题
2021年10月08日 00:38 新浪体育
哈灵顿哈灵顿

  北京时间10月7日,在莱德杯第一场四人二球赛之前,哈灵顿发现李-维斯特伍德和保罗-卡西用着不同的高尔夫球,同样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和维克多-霍夫兰(Viktor Hovland)也是如此。哈灵顿觉得有必要快速进行调换,将这四人重新配对。结果他们组成的组合都遭遇了失败。

  “也许他们应该更早考虑到高尔夫球的问题,因为在四人二球赛中,要将两个人放在一起,这总是要考虑的一部分,”一个内部人士说,“可是所有四人用的都是Titleist,你也许认为这不是问题。但是Titleist也有不同的款型。”

  马特-菲茨帕特里克用的是2019年发布的Titleist Pro V1x,而维克多-霍夫兰用的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Titleist Pro V1。李-维斯特伍德和保罗-卡西用的也是Titleist,可也是不同款型。Titleist是巡回赛上使用量最高的品牌。正如消息人士说,高尔夫球一直是组队时需要考虑的元素,不过有趣的是,2006年推出一条新的规则,明显缓解了这个问题。

  以前,整个一轮只能使用一种款型的高尔夫球,现在,两名搭档在每个洞结束之后可以转换高尔夫球。按照这种折中方案,那个开球的球员可以使用他同伴喜欢的球开球,这样他的同伴在进攻果岭的时候对球更熟悉,毕竟那个时候距离控制是首要的。可是数据显示,合作的双方如果使用同样一个款型的高尔夫球,则具有明显的优势。

  算起来,这是哈灵顿失算的一个地方,即使不是欧洲队惨败的主要原因,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