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接种之后却第二次感染:上天不想让我拿金牌

拉姆接种之后却第二次感染:上天不想让我拿金牌
2021年07月26日 21: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西班牙高尔夫球手琼-拉姆因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退出了奥运会。

  西班牙奥委会解释说琼-拉姆本月早些时候在皇家圣乔治参加了英国公开赛,在离开英格兰之后两次检测为阴性,可是第三次检测回来的结果却是阳性。而这距离美国宣布布赖森-德尚博因为新冠检测为阳性,不能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消息过去只有大约4个小时。

  西班牙表示不会找人替代琼-拉姆,这代表着当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在埼玉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开打的时候,该国只有一个代表:艾德里-阿纳斯(Adri Arnaus)。

  这个结果让人非常震惊,因为这是两个月之内,琼-拉姆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六月初的时候,他在纪念高球赛第三轮结束之后领先6杆,看上去冠军以及170万美元冠军支票手到擒来,可是他在穆菲尔德山村却被告知因为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他不得不立即退出比赛。

  两个星期之后他回来参加美国公开赛,实现了大满贯首胜,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一位。而现在,当他的世界排名再次回到第一位的时候,又一次遭受新冠病毒的打击。

  由于琼-拉姆的缺席,连续第二届奥运会男子高尔夫项目没有世界第一参与。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届没有世界第二。达斯汀-约翰逊之前已经宣布退赛。

  其实在多利松取胜之后,琼-拉姆表示在纪念高球赛检测为阳性时他已经打了一针疫苗,可是因为他没有获得疫苗的完全保障,所以必须要隔离。

  “回过头去看,我真希望我早点接种,”琼-拉姆当时说,“可是考虑到赛程,当时有美国PGA锦标赛,而且要卫冕纪念高球赛,实话实说,我真的没有惦记这件事。”

  虽然并不常见,的确有人在打完疫苗之后被感染。可是,一个人第二次被传染的确不多见。而像琼-拉姆这样,估计为数更少。

  琼-拉姆随后发布了声明:“业余时期,我十分幸运能够代表祖国,在全世界为西班牙赢得比赛。到东京比赛将给我机会为祖国赢得奥运会金牌。我很希望成为高尔夫项目的第一个西班牙奥运金牌得主,十分不幸,命运之神有其它安排。这提醒我们所有人:我们仍旧在疫情之中,这件事情还没有过去。我们仍旧需要一起拼搏,全力以赴挺过这场大疫。我希望所有代表西班牙参赛的运动员在东京的时候万事顺利,我会在家关注你们,为你们加油。上帝保佑。”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