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赛即夺冠!森川赢英国公开赛 斯皮思获亚军

首次参赛即夺冠!森川赢英国公开赛 斯皮思获亚军
2021年07月19日 01:44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7月19日,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在皇家圣乔治球场落幕,24岁的美国球员科林-森川在首次参赛的情况下,决赛轮交出4鸟无柏忌的完美66杆,以-15杆的总成绩,2杆优势赢得冠军,捧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并赢得207万美元奖金。    

  最终成绩榜

  决赛轮开球前,由于领先优势较大,冠军争夺战在森川、乌修仁和斯皮思三人之间展开。开局状态最差的是54洞领先者乌修仁:他在前9洞状态低迷,吞下2个柏忌,连一只小鸟球都没有。转场后,在11号洞3杆洞,他险些打出一杆进洞,才抓到第一只鸟。

  而森川却有着与其年龄不符的沉稳。前6个洞平稳开局后,他在7-9号洞连抓三鸟,成绩来到-14杆,最多的时候手握4杆领先优势。

  斯皮思的表现起伏较大,在4号洞和6号洞吞下柏忌后,他在7号洞精彩推杆射鹰,然后9号洞、10号洞和13号洞、14号洞接连抓鸟,把差距缩小到1杆,成为对森川威胁最大的竞争对手。

  关键时刻,森川在14号洞精彩的长推抓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森川14号洞推鸟

  15号洞,森川在开球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依靠强大的推杆保帕成功,依然没有掉杆。最后三个洞,森川没有失误,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出色的推杆是森川本周获胜的关键。本赛季他在美巡赛的平均推杆数(每洞1.611推)仅排名并列第124,而本周他在本项统计中高居榜首。

  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森川,2019年才转为职业球员,可他的职业生涯开局令人惊叹:他已经赢得5场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2020年PGA锦标赛、2021英国公开赛)和一场世锦赛(2021工作日锦标赛)。

  斯皮思决赛轮打出66杆,以-13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拉姆与乌修仁以-11杆排名并列第3。

  决赛轮开始前,欧巡赛赛的官方推特做了一个小调查,在投票的5000多人中,有48%的网友认为乌修仁可以夺冠,森川的支持率不足乌修仁的一半。

  奖杯那么近,又那么远

  过去48年,只有伍兹(2005)和麦克罗伊(2014)从头领先到尾赢得英国公开赛。想从头赢到尾,绝非易事。

  38岁的乌修仁在2010年曾赢过英国公开赛。不过他的职业生涯,更多却是与“亚军”联系在一起。早在2017年,他就完成了“亚军全满贯”。而他至今没有赢过一场美巡常规赛。2012年美国大师赛和2015年英国公开赛,乌修仁进入了延长赛,却都输了。

  今年此前的两场大满贯——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乌修仁都拿到了亚军。可是这一次,他连亚军也没有拿到。

  中国20岁业余小将林钰鑫决赛轮交出2鸟3柏忌的71杆(+1),以+6杆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74名。德国球员马蒂亚斯-施密德以+2杆的成绩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