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球规则处罚加重 从最高4杆到每洞2杆

为什么一球规则处罚加重 从最高4杆到每洞2杆
2021年06月14日 08: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棕榈锦标赛第一轮,马克-亨斯比因为打错球被罚了10杆,基本上断送了晋级的可能。

  一方面,当时马克-亨斯比并不知情,另外一方面,他后来发现有问题的这个球属于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当他们两人在练习果岭热身的时候,不经意之间交换了小球。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拿了帕特的球,而他拿了我的一颗球,”他说,“我发现这一点只因为Titleist想搞清楚真相。我原以为他们在我的一条球中放入了一颗错球。

  “如果你看两颗球,很难看出它们的差别。不是说一颗黑一颗红。它们都是黑色的,可是一个有一个小点,而一个没有。十分不幸,我没有注意到那一点。我很欣慰帕特没有使用我的球。”

  在2019年规则修改之前,这种类型的犯规最多只罚4杆,可是现在是每个洞罚2杆。这条规则的目的是阻止球员根据球洞的情况或者击球类型使用不同打球特质的球。

  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在2019年玛雅科巴高尔夫精英赛第二轮不知不觉间违反了一球规则。当一轮结束签名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违反了规则。杆数增加8杆罚杆,他从争冠行列滑落到淘汰线下。

  与之相似,马克-亨斯比在接受处罚之后也没有办法打周末的赛事了。

  “马克自我处罚,本身说明了他的道德品质以及高尔夫运动的诚信,”美巡赛高级赛事总监肯-塔克特(Ken Tackett)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