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锦标赛第一轮亨斯比发现打错球 被罚10杆

棕榈锦标赛第一轮亨斯比发现打错球 被罚10杆
2021年06月14日 08: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马克-亨斯比(Mark Hensby)三年半以来第二次参加美巡赛。棕榈锦标赛第一轮,他前8个洞表现得还不错,直到他发现高尔夫球上有个东西不对劲。他见到Titleist ProV1小球上有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小点。

  马克-亨斯比一早吞下三柏忌,不过在前九洞的三杆洞中抓到小鸟反弹了回来,刚刚在八号洞保了一个帕,当时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这个时候他注意到了异常。

  “我问球童:‘嗨,球上的这个点是怎么回事?我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这是pro V1新球的东西吗?’”马克-亨斯比对美巡赛官网说,“他不知道,因此我问同组球员,他们回答说:‘那是低旋转的球。’可我没有用过这种球,因此引起很大混乱。因为我别的球都没有这个点,也是那个时候,我知道我打错了球。”

  澳大利亚49岁选手参加了二月份的波多黎各公开赛,可是除此之外,自2017年桑德森农场锦标赛以来他一直未能打上美巡赛。他叫来了资深裁判迈克-皮特森(Mike Peterson),而后者根据当地规则G-4,也就是“一球规则”,对他用错球的球洞,每个洞处罚2杆。

  在第三洞第三杆击球下水之后,马克-亨斯比不知情地拿着这颗球抛球,然后开始使用,这代表着他的“柏忌-小鸟-帕-小鸟-帕”变成了“三柏忌-柏忌-双柏忌-柏忌-双柏忌”,成绩达到了高于标准杆12杆。澳大利亚老将并没有被这一处罚吓倒,在后九洞打出了令人尊敬的36杆,高于标准杆1杆,18洞成绩为84杆,高于标准杆13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