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Chuah专栏:胜利、梦想和给予的三个美好故事

美巡Chuah专栏:胜利、梦想和给予的三个美好故事
2021年06月08日 10:37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和托马斯(图/Getty Images)米克尔森和托马斯(图/Getty Images)

  菲尔-米克尔森、李京勋和贾斯汀-托马斯是截然不同的三位选手,可是他们三人在美巡赛上制造的美好时刻,就共同展示出这项运动的美妙之处,以及当前一切皆好,且正在朝着更好的方向,茁壮成长。

  一个故事讲述的是胜利,另外一个讲述的是梦想,第三个讲述的是给予。

  左撇子米克尔森属于伟大球员辈出的时代,比如,与他同时代的伟大球手还有维杰-辛格和埃尔斯。可那个时代的选手正在渐渐老去,米克尔森本人6月16日也将年满51岁。如果他将自己的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生涯转到50岁以上的老年人圈子相信人们会表示理解。可是“带劲菲尔”(Phil the Thrill)显示出他对抗年轻人的日子还没有结束,在五月份美国PGA锦标赛成为年龄最长的大满贯冠军时,更是展示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胜利。

  怀疑者说没有人上了50岁还能争冠,更别提赢得大满贯了,可是高尔夫是如此伟大的一项运动,米克尔森对抗时间老人,不稳定的状态——他在之前18站比赛之中只获得一个前十名——以及像布鲁克斯-科普卡和路易-乌修仁这样的高手,便取得了生涯第六场大满贯胜利,可以说也是最不可能的胜利。

  米克尔森长寿秘诀是咖啡冥想及求胜心

  看上去咖啡、冥想以及求胜欲望综合在一起,帮助他谱写出胜利的乐章。“我打比赛的欲望是一样的,”45个美巡赛冠军米克尔森解释说。

  “我总是有内在驱动力,因为我喜欢竞赛,我喜欢打高尔夫。我喜欢有机会在最高水平上与最优秀的选手对抗。这驱动着我。我想我相信自己仍旧能做到的信仰激励我更为努力。”

  每个人都会面临年龄的问题,特别是体育运动的最高峰,可是米克尔森却拒绝驶向夕阳。他的挥杆速度没有受损,事实上美国PGA锦标赛锦标赛最后一轮他在16号洞,胜负的关键时刻,还开出了一个366码的球,甚至超过了他的同组球员,比他年轻20岁的布鲁克斯-科普卡5码。

  在2019年年中,米克尔森曾经斋戒6天,只喝咖啡和水。是的,你没有看错,因为咖啡可以增加代谢率,减少饥饿感。左撇子选手希望“硬重启”,而他最终减了15磅,身材更为纤瘦。尽管如此,这里仍旧有障碍需要克服。他很郁闷,无法保持专注,因此开始静坐冥想,而这一点印度选手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前亚洲一哥,可以证实。

  在基洼岛大洋球场,米克尔森相当镇定,在击球之间深呼吸,在难度非常高,历史上最长的大满贯球场上保持着专心致志。实际上,深呼吸在冥想之中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除此之外,米克尔森还在某些日子打两轮球,以保持思维的敏捷。“我也许会尝试一天打36洞、45洞,这样当我下去打18洞的时候,可以专注每一杆,因为那样我会感觉自己打得并没有那么多。我也许会努力拉长我冥想的时间。我努力像使用肌肉那样使用大脑,”他说。

  李京勋的胜利会激励韩国的新一代

  李京勋,美巡赛上冉冉升起的韩国明星,他在打光辉国际巡回赛的时候也做了许多想象的练习,可是他更多是做梦。“几乎每天晚上,我都梦想这一刻,” 李京勋谈到他期待在美巡赛上夺冠时说,“那一定非常奇妙。”

李京勋和崔京周(图/Getty Images)李京勋和崔京周(图/Getty Images)

  李京勋拥有扎实的业余生涯。2010年亚运会,他作为韩国队的一员,赢得了一面金牌。转职业后,他在韩国赢了两次,在日本也赢了两次,之后开始追逐他的美国梦。很显然,韩国前辈崔京周大约在20年前给他们这一代人铺平了这条道路。

  作为最努力,也是最有趣的球员之一,李京勋曾经说他希望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以及世界排名第一性感的球员,最终在AT&T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中成为第八个在美巡赛上取胜的韩国选手。而那一天,崔京周本人就在18号洞果岭旁,让这一切更为特别。“我不知道他等候在那里,我非常感谢。他说了许多很好的话,非常荣幸我取胜的时候他在那里。他可是我们得大叔,” 李京勋说。

  从追赶自身的梦想开始,李京勋现在希望他的突破可以激励在家乡的韩国小朋友可以追寻他们的梦想。“我从小一直看美巡赛,希望参与其中。我想我们的表现会让孩子们现在有同样的感觉。我想他们会更加努力,力争打过来。”

  维沙基的不放弃与托马斯的小爱心

  在最高水平上要达标需要经过刻苦的努力,另外还要有天赋以及一些运气。当迷你巡回赛球员、27岁选手迈克尔-维沙基(Michael Visacki)星期一通过资格赛打入威士伯锦标赛,第一次参加美巡赛的时候,他给父亲打视频电话时的反应,成为了美国的全国新闻。“我成功了,”他在打电话的时候抽泣着说。

  虽然在正赛中遭遇了淘汰,迈克尔-维沙基的故事就帮助他获得了嘉信挑战赛的外卡。而在那里,2017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给他发去短消息,邀请他一起打练习轮。贾斯汀-托马斯是巡回赛上最友善的球员,在一周的末尾更近一步,给了迈克尔-维沙基一张支票,帮助他追寻梦想。

  贾斯汀-托马斯说:“我知道资格学校考试的报名费十分贵。我知道参加这些比赛的报名费十分贵。这是我能小小帮手的地方,而我也想给予他帮助。我告诉他如果你需要建议,如果你想倾听我的意见,我会帮助你的。如果他打迷你巡回赛的时候有一些不同,或者明年能够取得光辉国际巡回赛参赛卡,那对我的意义远大过我给他的金钱。我们都在这里努力赢得比赛,可是改变人们的生活,帮助那些没有你幸运的人,有时候更加重要。”

  胜利、梦想、给予——哦,高尔夫是多么奇妙的一项运动呀!

  文:Chuah Choo Chiang,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

  (翻译: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